網卡都是82599的10G網卡,網卡是多佇列的
現在的問題是當打流是不帶VLAN或者帶單層VLAN的時候,網卡的多佇列可以均衡收到資料包,
當是帶雙層VLAN的時候,網卡的多佇列只有rx_queue_0佇列可以收到資料
因為網卡驅動會根據報文的4元組進行hash運算放到不同佇列,如果處理不了就會到默認佇列0
現在懷疑是網卡驅動無法處理雙層VLAN,
網上也有類似的問題,https://sourceforge.net/p/e1000/mailman/message/24456397/
請問有沒有高手知道如何解決該問題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有高手了解這個問題不?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無例外: 我們有在centos6上配置了vlan-tag, 交換機埠則無需配置 access mode了; 部署了一百多臺, 暫未發現類似問題。問題: vlan-tag是二層那個函式處理的? 分析一下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或者加我qq 聊也行: 652107095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那估計就是了,建議去看82599的spec或者跟intel相關人員咨詢一下。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bug遇到同樣問題,qinq一直在同一個核上處理,沒起分流器,你現在解決這個問題嗎,或者知道問題主要在哪里嗎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caozuo/103217.html
標籤:驅動程序開發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