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式比如nmap-O需要root用戶執行,所以程式執行時的權限由執行者權限決定的吧?(或者運行這個選項時程式會自動嘗試獲取root?)
但是通過緩沖區溢位可以提升權限,能把一個普通用戶升到root,那得到的這個root的shell也許是因為程式執行指令的權限是root(那就是說一個普通用戶可以執行一個能發出root指令的程式,那程式本身就已經應該是設計好權限了?)
那我現在很矛盾,程式權限是執行時申請的還是已經設定好的?(我也說不清)麻煩高人指點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caozuo/103220.html
標籤:系統維護與使用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