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目前公司有幾十個應用,運行在五臺物理機上面的。每臺物理機十多個應用。目前是制作了一個tomcat模板,然后給每個應用定義了一個組態檔,組態檔主要定義埠、日志存放路徑這些引數。然后啟動應用的時候每個應用都會啟動一個有獨立埠的tomcat實體。相當于一臺服務器啟動了十幾個tomcat監聽不同的埠。小弟對docker沒什么研究,請問下docker據說可以實作應用的隔離。想問下現在我這種模式和docker比起來有什么劣勢么。請大佬指點指點。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docker 可以將所有應用部署在一臺物理機上,而且都是微服務。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你好, 你這種情況建議用docker做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難到多個tomcat就不是微服務了?你是不是對微服務有什么誤解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其實作在docker的單獨應用 只有在測驗環境有意義 因為只需要鏡像就可以得到一個MySQL 一個NGINX 等等, 不需要自己安裝配置。在生產環境中必然是配合k8s或者其他編排工具使用才有意義,因為要考慮高可用,高負載等一些因素。按你現在說的環境,單獨使用docker,我個人理解 唯一的優勢可能就是隔離性吧。可以隔離cpu和記憶體的使用,哪怕該程式bug不影響其他應用。可以在一個單獨的環境,一定程度上避免進錯目錄導致誤操作。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caozuo/105912.html
標籤:應用程序開發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