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庭葦有一首歌叫《你看你看月亮的臉》,我很喜歡,半是懷舊,半是告別;半是遺憾,半是釋然。這就是我對 Linux 桌面系統的復雜心情。
算來斷斷續續使用 Linux 桌面系統已有十多年了,包括試過用過的系統也有不少了,RedHat、藍點、紅旗、Mandriva、mageia、ubuntu、openSUSE、deepin……當然重點是折騰Mandriva 和 openSUSE。技術水平沒有什么長進,只是熱血還在,始終不忘為 Linux 鼓與呼。我們不會奢望 Linux 桌面系統能夠成為主流,但是 Linux 桌面系統從未真正的成熟過,要么不夠穩定,要么不能滿足正常使用。真是覺得,其實 Linux 桌面系統最是缺乏工匠精神,似乎不停更新,不停推出一個又一個的桌面環境,結果普通用戶就只是想簡單打字、看圖、聽歌、看看視頻都是問題。
每當我們這樣抱怨,有人就說水平不行,或者為什么自己不動手,然后就是系統理念不同之類……所以最后結果就是 Linux 只適合服務器適合開發,普通用戶流失,心痛嗎,當然呀,離開人民群眾,一切都是無源之水無本之木!Linux 也不例外!“以用戶為中心”這話放在Windows 那兒就是真正滿足普通用戶需要,放在 Linux 這兒就是自己動手豐衣足食!畢竟不是每個人都需要了解工具背后的原理來使用工具!
我也早過了折騰的年齡,內心就想問問:Linux 到底需不需要、有沒有、能不能占領普通用戶桌面?從這個意義上,當我用過 deepin 之后,真正覺得這家公司是認真思考過這個問題。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可以詳細對比一下Deepin和其他的區別嗎?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用是好用,但是一些wine程式的細節還是不行,畢竟是運行在wine中,因此有些程式的外觀和使用跟win平臺還是有比較大的區別的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caozuo/107363.html
標籤:應用程序開發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