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7桌面版更新glibc-2.18導致啟動黑屏,求救。
由于運行某個程式提示缺少GLIBC_2.18' not found,所以根據網上教程安裝
curl -O http://ftp.gnu.org/gnu/glibc/glibc-2.18.tar.gz
tar zxf glibc-2.18.tar.gz
cd glibc-2.18/
mkdir build
cd build/
../configure --prefix=/usr
make -j2
make install
安裝完畢,程式可以運行了,不提示缺少GLIBC_2.18了,但同時出現了一個問題。重啟后本地桌面黑屏。用vnc遠程連接,可以進到桌面但是,左上方選單欄沒有了,桌面背景黑色的。滑鼠顯示叉號。。。 恢復系統,搞了幾次確定這種情況是安裝glibc-2.18導致的。。
請教這種問題如何解決。。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這個問題API不兼容問題,兩個版本的glibc夫人API應該一些API是不一樣的。你只能退回到原來的版本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大哥,同道中人啊,一模一樣的代碼,一模一樣的結果………瞬間覺得那個貼有點坑,加載不進去,我一個星期沒弄好…………看了你的貼感覺要重新找個2.18更新一下才行,之前一直改登陸pam檔案和selinux,快放棄了都。記得解決了回我一下哦哦~謝謝啦!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看來沒人搞定。。。高手去哪里了呢。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任何linux發行版都不要自己去 編譯安裝 glibc gcc……版本、編譯引數、補丁 等不一樣都會導致系統廢了。
這種情況只能重新安裝系統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難道無解了嗎?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難道無解了嗎?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caozuo/108935.html
標籤:系統維護與使用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