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用XP、Windows7等設定系統安全的用戶權限,日常用戶以最小權限原則給標準用戶權限,用得好好的。新機預裝windows8.1遇到新問題:
windows8.1標準用戶無法運行未發布者程式
所裝程式有個盾牌,用標準用戶運行提示“未知發布者程式……”要以管理用戶才能運行。網上方法都是給該用戶管理者權限,并關閉“權限控制”的提示,這顯然是家庭用戶的做法,完全不是安全管理的要求。
我不理解,安全的系統肯定日常要用權限低的用戶來使用系統(我windows7正常),是不是哪個地方要配置?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由于急著上專案,用了比較野蠻的做法:徹底禁用UACWin8徹底關閉UAC:gpedit.msc-計算機配置-windows設定-安全設定-用戶帳戶控制:以管理員批準模式運行所有管理員-禁用
我win7能正常,可能就是徹底關閉UAC
在安全設定中,其實最合我需求的是:用戶帳戶控制:管理員批準模式中管理員提升權限提示的行為-不提示直接提升。可惜無效。估計這個是下級開關,受其他的開關影響。
如有UAC比較深入的原理,望指教或鏈接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其實可以給一個程式或者一個目錄加上特殊的權限 這樣就標準用戶就不需要提取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caozuo/111259.html
標籤:安全技術/病毒
上一篇:[Window] 開熱點問題
下一篇:無法啟用管理員賬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