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下搭建了一個nfs Server來做局域網的檔案共享,分別使用win10和Mac做客戶端來掛載,但是win10上傳的檔案Mac看亂碼,Mac上傳的檔案win10看亂碼,目前知道的情況是win10使用的編碼是gb2312,而Mac使用的編碼是則是utf-8(同ubuntu),經查證目前win10只支持測驗版的utf-8,而且修改之后可能會造成windows下不支持utf-8的軟體亂碼。請問各位這個問題有辦法解決嗎?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轉投samba,放棄nfs了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caozuo/111735.html
標籤:專題技術討論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