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網上的教程卸載了舊內核
1.uname -a
2.dpkg --get-selections|grep linux
3.sudo apt-get remove image<我自己的版本>
重新啟動ubuntu后,進不了系統

只有memory test 兩個選項

但是我的系統里面還是有內核的(舊版本的卸載了,新版本還在里面)

但是就是進不了系統,一直是記憶體測驗這兩個可選的
弄了一天了,真的很崩潰。。。。。
希望大神們幫幫忙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linux內核啟動依賴3個地方:1、/boot/vmlinuz-2.6.30.4 /boot下有這個檔案,實際是bzImage;
2、/boot/initrd-2.6.30.4 是通過mkintramfs工具生成的;
3、grub.conf啟動配置要與上面兩個檔案對應,
/etc/grub.conf
主要是改root值為根目錄掛載的用戶UUID:
--------------------------------------------------------------------------------
title MyTestLinux
root (hd0,0)
kernel /vmlinuz-2.6.30.4 ro root=UUID=172770ca-43c4-4496-b55b-14890adc53a2 rhgb quietselinux=0
initrd /initrd-2.6.30.4
---------------------------------------------------------------------------------
注意UUID的值:
[root@localhost lark]# cat /etc/fstab
UUID=172770ca-43c4-4496-b55b-14890adc53a2 / ext4 defaults 1 1
UUID=90d142e7-9468-4e0d-902d-37f76904d672 /boot ext4 defaults 1 2
找對grub.conf中的檔案對應關系,把你的檔案重命名成腳本中指定的檔案名,嘗試看能否解決。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感謝感謝,我直接按照你的方法修改了grub以及對應的檔案,再重啟就進入了ubuntu。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caozuo/111790.html
標籤:系統維護與使用區
上一篇:Centos7內關于共享庫的問題
下一篇:為什么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