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白。。。
今天在裝雙系統ubuntu16.04的時候,出了一點問題。現在連原來的win10都進不去了。。。希望大家能幫我。
我的具體安裝流程是這樣的:
我的電腦是聯想的Y7000。
按照網上的一些教程,我先是在硬碟上分了300G空間出來。
之后,我用ultraISO把光碟映像檔案寫進了一個空u盤,
然后在開機界面按F2,把Boot Mode 和 Boot Priority 改成圖1中的設定(legacy support, legacy first)。
之后就進了ubuntu安裝界面,磁區的時候我分了交換空間,/boot, 為bios保留的磁區,剩下的都給了/。啟動引導器裝在了/boot。
然后就進了安裝界面,安裝完后提示重啟。
重啟之后一直只能進win10, 按照網上的方法,我嘗試用easybcd2.3添加新條目(運行程式的時候有一個警告,好像是有關efi的),但是選擇linux的界面是灰色的,沒法選。之后重裝了easybcd2.2, 發現沒問題可以選,設定完之后重啟, 進入啟動管理器后,有2個啟動項,一個windows一個ubuntu,選ubuntu之后的顯示如圖2。
我以為是條目的型別(grub)不對,于是換了一個型別(grub2)創建了一個新條目,并且把原來的那個刪掉了(現在回想起來可能是把windows的給刪了)。再來的顯示就是圖3,兩個都不行,而且連windows都進不去了。
之后還嘗試了用u盤把ubuntu卸了重裝,安裝失敗了,原因好像是沒法在/boot里裝啟動器。之后我就束手無策了。
現在我向各位請教如何解決兩個問題:一是怎樣恢復我的windows的正常啟動,二是恢復以后,怎樣正常安裝以及引導啟動雙系統。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希望各位大神能幫幫我。。。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搞定了。。。還是得自己慢慢摸索。說一下自己的經驗吧:
首先是恢復windows的引導。網上有好多教程,我算是都試過了。起初我下了一個win10的光碟映像,寫進U盤之后按網上的方法在命令列里輸命令。但是系統一直提示嘗試復制檔案失敗。之后我嘗試做了一個PE盤,進去之后直接用里面的修復工具,重啟之后居然就搞定了。
搞定win10之后,我把原先分的幾個區都格式化了,之后再按照這篇博客上的方法https://blog.csdn.net/s717597589/article/details/79117112/
這次我沒有設定Legacy啟動,用了UEFI,按照博客上的方法一路搞下來,一直到安裝成功,沒有碰到什么問題。就是之后重啟的時候卡死了,網上的說法是和英偉達顯卡有關,我現在也在調這個。
總之總算是搞定了,費了我一整天時間。。希望我的經驗能給有需要的人一點幫助吧。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caozuo/114783.html
標籤:系統維護與使用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