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有一臺win server 2008系統計算機,兩個網卡連接到兩個交換機上,兩網卡IP地址配置如下:
網卡1:
IP1.1:12.24.10.10,255.255.255.0
IP1.2:12.24.10.11,255.255.255.0
網卡2:
IP2.1:12.24.1.10,255.255.255.0
IP2.2:12.24.1.11,255.255.255.0
計算機上運行四個程式,分別系結四個IP地址,如程式S1.1對應IP1.1,S1.2對應IP1.2,S2.1對應IP2.1,S2.2對應IP2.2。
程式S1.1和S1.2用組播地址1通信,S2.1和S2.2用組播地址2通信。
但只有網卡1上對應的軟體S1.1和S1.2可收到對方發送到組上的資料,網卡2上的軟體S2.1和S2.2收不到對方發送到組上的資料。
若時把網卡1禁用則網卡2上的軟體S2.1和S2.2可收到對方發送到組上的資料。
若把組播改成單播,四個軟體均可正常通信。把軟體放到Win server 2003或XP系統上組播了可正常通信。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頂高手快來呀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caozuo/119677.html
標籤:網絡管理與配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