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3.1作業系統更改256解析度一直無法啟動怎么辦?怎么改回之前的分辨!需要鍵入什么命令才可以嗎?
鍵入windows setup 進不去!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虛擬機里面吧?直接重裝吧,近30年前的小軟體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這是機器設備用的,被我搞壞了,不會裝系統啊,里面還有個運行機機器的軟體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先通過U盤啟動盤 進pe系統 把你這個工具拷貝出來 再重裝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這種年代還在用 win3.1 ,有點不敢想象。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怎么進PE系統?和現在的XP win7不一樣。開機按F8然后就是一些數入命令指示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是機器設備需要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百度上有一個近期的回答,可能幫到你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1924077807139361187.html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除了安裝系統還有沒有別的辦法啊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dos似乎不能改系統解析度,安全模式的話也得win98,看來不太有戲~~
太久遠的版本,不知道怎么回事~~~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這種直接網上一搜不就行了,這么久遠的版本資料得有多少
我看虛擬機中的安裝程序大多是圖形界面,應該不難
物理機安裝的話可以先把鏡像寫入u盤,如果能引導的話就和虛擬機沒多大差別了
去下載官方原版吧。應該自帶引導的
除了安裝系統還有沒有別的辦法啊
dos似乎不能改系統解析度,安全模式的話也得win98,看來不太有戲~~
太久遠的版本,不知道怎么回事~~~
剛開始可以改,800x600的解析度只能顯示桌面一部分。后來改256的就重啟不能顯示。然后就一下無法啟動到桌面視窗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想可能是顯卡驅動的問題聽說虛擬機中的win3.1需要另裝顯卡驅動才能改解析度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百度上有一個近期的回答,可能幫到你
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1924077807139361187.html
剛看了那老機,沒有軟驅也沒有光驅。

用U盤怎么啟動呢?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想可能是顯卡驅動的問題
聽說虛擬機中的win3.1需要另裝顯卡驅動才能改解析度
好無奈啊,機器罷工。這個設備是德國那邊的,這邊也暫時沒找到會弄的人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百度上有一個近期的回答,可能幫到你
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1924077807139361187.html
剛看了那老機,沒有軟驅也沒有光驅。用U盤怎么啟動呢?
有夠可憐的

沒什么好說的了,原來的系統也廢了,又是老機,還沒usb接口,那些騷操作你也玩不了了
直接拿硬碟介面辦事,最簡單的直接拆了硬碟,當移動硬碟插到別的電腦上,安裝系統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百度上有一個近期的回答,可能幫到你
https://zhidao.baidu.com/question/1924077807139361187.html
剛看了那老機,沒有軟驅也沒有光驅。用U盤怎么啟動呢?
有夠可憐的
沒什么好說的了,原來的系統也廢了,又是老機,還沒usb介面,那些騷操作你也玩不了了
直接拿硬碟介面辦事,最簡單的直接拆了硬碟,當移動硬碟插到別的電腦上,安裝系統
找到一偏論子,可以用DOS命令進入去修改VGA設定的,不知道怎么進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開機后按 F8 吧,會提示單步處理 autoexec.bat 和 config.sys 的,最后不運行那個 win 就是了。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是的,最后一步進入win進不去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就是最后那個 win.com 不運行啊,就會停留在 dos界面下。剛才也這么干了下,虛擬機里,確實也花屏了。恢復了原來的 system.ini 就正常了。比較了兩個 system.ini,就是有幾處改動。這樣,要恢復,最后你的系統里有 edit 或任意的純 dos下的編輯程式,用它打開 system.ini,相應行修改為下面這樣的以 vga:
386grabber=vga.3gr
display.drv=vga.drv
display.drv=VGA
display=*vddvga
如果沒有純 dos下的編輯程式,那你慘了,可能要照著個標準的 system.ini來全部重新敲,還得閑備份了你原來的,把那里不同的或特有的也合并進去。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就是最后那個 win.com 不運行啊,就會停留在 dos界面下。
剛才也這么干了下,虛擬機里,確實也花屏了。恢復了原來的 system.ini 就正常了。比較了兩個 system.ini,就是有幾處改動。這樣,要恢復,最后你的系統里有 edit 或任意的純 dos下的編輯程式,用它打開 system.ini,相應行修改為下面這樣的以 vga:
386grabber=vga.3gr
display.drv=vga.drv
display.drv=VGA
display=*vddvga
如果沒有純 dos下的編輯程式,那你慘了,可能要照著個標準的 system.ini來全部重新敲,還得閑備份了你原來的,把那里不同的或特有的也合并進去。
我晚點試一下。多謝啦老鐵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就是最后那個 win.com 不運行啊,就會停留在 dos界面下。
剛才也這么干了下,虛擬機里,確實也花屏了。恢復了原來的 system.ini 就正常了。比較了兩個 system.ini,就是有幾處改動。這樣,要恢復,最后你的系統里有 edit 或任意的純 dos下的編輯程式,用它打開 system.ini,相應行修改為下面這樣的以 vga:
386grabber=vga.3gr
display.drv=vga.drv
display.drv=VGA
display=*vddvga
如果沒有純 dos下的編輯程式,那你慘了,可能要照著個標準的 system.ini來全部重新敲,還得閑備份了你原來的,把那里不同的或特有的也合并進去。
我晚點試一下。多謝啦老鐵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就是最后那個 win.com 不運行啊,就會停留在 dos界面下。
剛才也這么干了下,虛擬機里,確實也花屏了。恢復了原來的 system.ini 就正常了。比較了兩個 system.ini,就是有幾處改動。這樣,要恢復,最后你的系統里有 edit 或任意的純 dos下的編輯程式,用它打開 system.ini,相應行修改為下面這樣的以 vga:
386grabber=vga.3gr
display.drv=vga.drv
display.drv=VGA
display=*vddvga
如果沒有純 dos下的編輯程式,那你慘了,可能要照著個標準的 system.ini來全部重新敲,還得閑備份了你原來的,把那里不同的或特有的也合并進去。
正解!
win3.1 可以進命令列方式,好像一直都是“F8”這個功能鍵!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就是最后那個 win.com 不運行啊,就會停留在 dos界面下。
剛才也這么干了下,虛擬機里,確實也花屏了。恢復了原來的 system.ini 就正常了。比較了兩個 system.ini,就是有幾處改動。這樣,要恢復,最后你的系統里有 edit 或任意的純 dos下的編輯程式,用它打開 system.ini,相應行修改為下面這樣的以 vga:
386grabber=vga.3gr
display.drv=vga.drv
display.drv=VGA
display=*vddvga
如果沒有純 dos下的編輯程式,那你慘了,可能要照著個標準的 system.ini來全部重新敲,還得閑備份了你原來的,把那里不同的或特有的也合并進去。
正解!
win3.1 可以進命令列方式,好像一直都是“F8”這個功能鍵!
進入F8就是這樣子,
Starting MS-DOS ..
MS-DOS will prompt you to confirm each CONFIG .SYS command . DOS-HIGH [ Y,N ]?Y
DEVICE =C:\DOS\SETVER.EXE[ Y,?Y DEVICE =C:\WINDOWS\HIMEM.SYS[ Y,N]?Y
HIMEM is testing extended memory ...done.
FILES =30[ Y,N]?Y
DEVICE =C:\ WINDOWS\IFSHLP.SYS[ Y,N]?Y
STACKS =9,256[ Y,NJ?Y
DEVICE =C:\ WINDOWS\SMARTDRV.EXE/ DOUBLE_BUFFER[ Y,N]?Y Process AUTOEXEC .BAT [ Y,N]?Y
echo off [ Y/N]?Y
c :\ dos\smartdrv.exe/ X64 64 [ Y/N]?Y
prompt SpSg [ Y/N]?_
我全部選的Y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就是最后那個 win.com 不運行啊,就會停留在 dos界面下。
剛才也這么干了下,虛擬機里,確實也花屏了。恢復了原來的 system.ini 就正常了。比較了兩個 system.ini,就是有幾處改動。這樣,要恢復,最后你的系統里有 edit 或任意的純 dos下的編輯程式,用它打開 system.ini,相應行修改為下面這樣的以 vga:
386grabber=vga.3gr
display.drv=vga.drv
display.drv=VGA
display=*vddvga
如果沒有純 dos下的編輯程式,那你慘了,可能要照著個標準的 system.ini來全部重新敲,還得閑備份了你原來的,把那里不同的或特有的也合并進去。
正解!
win3.1 可以進命令列方式,好像一直都是“F8”這個功能鍵!
進入F8就是這樣子,
Starting MS-DOS ..
MS-DOS will prompt you to confirm each CONFIG .SYS command . DOS-HIGH [ Y,N ]?Y
DEVICE =C:\DOS\SETVER.EXE[ Y,?Y DEVICE =C:\WINDOWS\HIMEM.SYS[ Y,N]?Y
HIMEM is testing extended memory ...done.
FILES =30[ Y,N]?Y
DEVICE =C:\ WINDOWS\IFSHLP.SYS[ Y,N]?Y
STACKS =9,256[ Y,NJ?Y
DEVICE =C:\ WINDOWS\SMARTDRV.EXE/ DOUBLE_BUFFER[ Y,N]?Y Process AUTOEXEC .BAT [ Y,N]?Y
echo off [ Y/N]?Y
c :\ dos\smartdrv.exe/ X64 64 [ Y/N]?Y
prompt SpSg [ Y/N]?_
我全部選的Y
就是最后那個 win.com 不運行啊,就會停留在 dos界面下。
剛才也這么干了下,虛擬機里,確實也花屏了。恢復了原來的 system.ini 就正常了。比較了兩個 system.ini,就是有幾處改動。這樣,要恢復,最后你的系統里有 edit 或任意的純 dos下的編輯程式,用它打開 system.ini,相應行修改為下面這樣的以 vga:
386grabber=vga.3gr
display.drv=vga.drv
display.drv=VGA
display=*vddvga
如果沒有純 dos下的編輯程式,那你慘了,可能要照著個標準的 system.ini來全部重新敲,還得閑備份了你原來的,把那里不同的或特有的也合并進去。
正解!
win3.1 可以進命令列方式,好像一直都是“F8”這個功能鍵!
進入F8就是這樣子,
Starting MS-DOS ..
MS-DOS will prompt you to confirm each CONFIG .SYS command . DOS-HIGH [ Y,N ]?Y
DEVICE =C:\DOS\SETVER.EXE[ Y,?Y DEVICE =C:\WINDOWS\HIMEM.SYS[ Y,N]?Y
HIMEM is testing extended memory ...done.
FILES =30[ Y,N]?Y
DEVICE =C:\ WINDOWS\IFSHLP.SYS[ Y,N]?Y
STACKS =9,256[ Y,NJ?Y
DEVICE =C:\ WINDOWS\SMARTDRV.EXE/ DOUBLE_BUFFER[ Y,N]?Y Process AUTOEXEC .BAT [ Y,N]?Y
echo off [ Y/N]?Y
c :\ dos\smartdrv.exe/ X64 64 [ Y/N]?Y
prompt SpSg [ Y/N]?_
我全部選的Y
前面這些步驟,都是加載win31的記憶體管理、驅動什么的,選 y 沒問題,最后一步進 windows 圖形界面的命令列不要選 y ,選 n 后,可以在 dos 命令列編輯修改 那個 ini 檔案。
修改好后再重啟windows 試試!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caozuo/25496.html
標籤:Windows客戶端使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