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行用戶態程式(會呼叫內核驅動),板子崩潰退出,此時已經無法通過dmesg查看log。
重啟開發版后嘗試尋找崩潰前記錄,當前系統似乎沒有記錄。如何查看上次崩潰記錄和原因?
sh# ls var
backups db local log run tmp
cache lib lock preferences spool volatile
sh# ls var/log
btmp lastlog lxc messages private wtmp
lastlog是空的,其他也看不到相應保存上次崩潰資訊的記錄。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1. 配置系統內部的syslog服務器,日志先寫盤(要準備存盤設備空間和磁區)2. 或者配置syslog服務器,直接把內部的syslog通過網路往外送
3. 同上,使用串口發送和接收日志
4. 如果編譯引數支持,為生成內核配置kdump(dump到存盤或者網路)--這是終極方法 ,不過可能要補充很多東西。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能不能開個serial console,跑跑看?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打開UART抓, 像這種突然重啟的情況,只能用串口才能盡可能抓到kernel log。 其他保持日志在系統或存盤卡的方式,沒法保存最后的日志。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caozuo/8342.html
標籤:內核源代碼研究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