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先你們要確認廠家說的,要試驗檢查
2. 實施的時候,既然是已經在用的機器,那之前的ip是怎么加上去的。應該上機器看下,延續那個已經證實可用的方案。然后在上面改。


我們隨便打開一個。就會發現一個這個range9的對那個的就是 109.71.255.0 這個C
然后按照你網上查看的,你一看就看的懂。應怎么增加了,對不?[得意]
寫好腳本后,保持。這時候不要操作
這時候要想一下。我如何生效。 網上肯定讓你重啟網路。這樣影響太大。可能也會自己連不上。能不能單獨應用這個腳本。把影響降低到最小呢
第一步,添加檔案:# vi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th0-range0 (eth0是網卡的名字,要根據實際情況來定)
編輯為如下內容:
IPADDR_START=寫最小可用IP
IPADDR_END=寫最大可用IP
CLONENUM_START=6 (比如從eth0:6開始 eth0:7, eth0:8)
NETMASK=255.255.255.0(填寫相應的子網掩碼)
第二步,重啟 # reboot
情況是這樣,ip廠家應該加上去了。但是你們以為沒加,自己弄的腳本,在重啟后,會比廠家的先啟動。ifcfg-eth0-range0
就是這個。這個會在eth0上新建eth0:0~eth0:n個虛擬網卡,并配有虛擬ip
但是因為你們加的那個段,廠家已經加了。所以ip起來的時候會和廠家配置的沖突
導致廠家的腳本的eth0.2524 這個虛擬網卡起不了。那么eth0.2524:0~eth0.2524:n的虛擬ip,6個C的ip都無法生效。
我現在把你那個移掉了。你重啟機器。再測驗下所有的段試試。
增加的ip還需要增加到代理中有個配置的。這個一會聊。我有點事
詳細的ifcfg-eth0配置詳解
通過查資料與作業中的進行一下總結:
DEVICE="eth1"
網卡名稱
NM_CONTROLLED="yes"
network mamager的引數 ,是否可以由NNetwork Manager托管
HWADDR=
MAC地址
TYPE=Ethernet
型別
PREFIX=24
子網掩碼24位
DEFROUTE=yes
就是default route,是否把這個eth設定為默認路由
ONBOOT=yes
設定為yes,開機自動啟用網路連接
IPADDR=
IP地址
BOOTPROTO=none
設定為none禁止DHCP,設定為static啟用靜態IP地址,設定為dhcp開啟DHCP服務
NETMASK=255.255.255.0
子網掩碼
DNS1=8.8.8.8
第一個dns服務器
BROADCAST
廣播
UUID
唯一標識
TYPE=Ethernet
網路型別為:Ethernet
BRIDGE=
設定橋接網卡
GATEWAY=
設定網關
DNS2=8.8.4.4 #
第二個dns服務器
IPV6INIT=no
禁止IPV6
USERCTL=no
是否允許非root用戶控制該設備,設定為no,只能用root用戶更改
NAME="System eth1"
這個就是個網路連接的名字
MASTER=bond1
指定主的名稱
SLAVE
指定了該介面是一個接合界面的組件。
NETWORK
網路地址
ARPCHECK=yes
檢測
PEERDNS
是否允許DHCP獲得的DNS覆寫本地的DNS
PEERROUTES
是否從DHCP服務器獲取用于定義介面的默認網關的資訊的路由表條目
IPV6INIT
是否啟用IPv6的介面。
IPV4_FAILURE_FATAL=yes
如果ipv4配置失敗禁用設備
IPV6_FAILURE_FATAL=yes
如果ipv6配置失敗禁用設備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caozuo/97572.html
標籤:系統維護與使用區
上一篇:生物資訊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