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家庭版 vm12 pro
硬碟上虛擬xp 包含一個硬碟的物理磁區
移動硬碟上虛擬win10 包含一個移動硬碟的物理磁區
最近每次win10更新后,無論運行哪個虛擬系統都提示
“物理磁盤已被使用,打不開磁盤‘(這里是檔案路徑)’或它所依賴的某個快照磁盤。 模塊‘Disk’啟動失敗。
1、洗掉存放虛擬機檔案夾中的*.lck檔案(后綴名為.lck的所有檔案)。這貌似是常見的解決方案,如果這一招不行,就繼續第二步。
2、或許創建的物理磁盤確實有運行的程式,全部關閉。這個貌似很好發現,直接從任務管理器中查找是否有自動運行的程式,關閉后即可。
3、先移除創建的虛擬主機(不是洗掉哦),再重新打開。網上有此解決方法,我試過,在我這是沒用,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用呢。
4、如果以上三步都未能解決“VMware虛擬機物理磁盤已被使用”問題,那就直接放大招:打開cmd.exe,win10系統是用的命令提示符(管理員),win7下應該直接運行cmd即可。按照如下圖所示命令進行卸載磁盤上的某磁區:
以上四種方法試了均無效
最后發現將硬碟的物理磁區洗掉后再重新建立磁區,移動硬碟重新插拔后可解決對應的虛擬機的問題,但是硬碟上的磁區每次都要備份恢復大量的資料,時間和固態硬碟真心傷不起呀,有啥解決方法嗎
另:不知為什么虛擬win10“拍攝快照”變成灰色不能用了,以前拍攝過快照的呀!!!!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停了win10更新不行么?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caozuo/98530.html
標籤:Windows客戶端使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