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疑惑,為什么VC6中不能用2<x<5作為條件
例如下圖輸入20回傳的確是26
是只能用&&嗎?
求大佬指教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兄弟,這是c++,不是數學。計算機聽不懂,你的 a<x<b 翻譯過來不就是x>a 且 x<b 嗎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認為這東西主要也不是因為編譯器解釋不了,主要求C語言的誕生就是為了把匯編轉為容易理解編程的語言。把邏輯轉化為基本單元自由組合,降低計算機的入門門檻。多項式對代碼的讀取和理解很不方便。不能直觀的讓別人看懂他的意義。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這就是所謂的語法,語法就是規定,必須的得這么做,你若那么寫,按照C語言的語法規則,就說從左至右,依次計算,先計算2小于x,這是一個邏輯值,結果只有0和1,得到這個結果,再去跟5作比較,這就失去了,你原始的意義,所以才不能這么寫。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是啊,這是計算機語言,和數學當然是有差別的,既然你都知道規定是怎樣,你總不能違反吧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語法,就是規則,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首先這語法沒毛病, 可以做為條件2<x<5 先執行 2<x 結果不是0就是1, 然后這個結果再<5 答案就一直是1了
這就不是你想要的啦
你需要的是
2<x && x<5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houduan/111556.html
標籤:C++ 語言
上一篇:用C++怎么打?跪求
下一篇:求教:用什么開發點名軟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