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Java 的區域變數的使用一定要經顯示初始化嗎?如果是這樣,那么 b 變數也該報錯啊!!!!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你的b是初始化了的啊,你new了一個陣列,就已經進行了初始化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是的。b是陣列物件,new就是b初始化。至于陣列元素的初始化(我覺得lz的疑惑在這里),Java會默認給不同的型別賦初始值,boolean是false,int是0,物件型別是null。所以new完陣列物件就可以直接使用陣列元素,但陣列元素只是默認值,可能會出錯,一般要再賦值(尤其是物件型別,陣列元素是null,所以要針對陣列元素再new)。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方法的變數要,類的變數不需要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java規范之一,先初始化在使用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懂了
boolean b[] 是對 b 陣列進行宣告,boolean b[] = new boolean[9] 是對b陣列進行生命并初始化。
最近,回頭看了一下 JAVA編程思想 懂了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houduan/11277.html
標籤:Java相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