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10多年的DELPHI ,現在準備學PYTHON了,理由是:
1)現在是云計算時代了,需要學習一門適應該時代的語言,研究了很久,PYTHON是最佳選擇,排除了PHP,PERL,RUBY等,至于GO語言,暫時只處于觀察中。
PYTHON目前非常火,國際大公司有NASA,GOOGLE,YOUTUBE,DROPBOX等,國內豆瓣都是用PYTHON的典型案例,炙手可熱的OPENSTACK全部是PYTHON架構,美國宇航局的火星探測器軟體由PYTHON生成和測驗。
2)腳本語言一般效率比較低,但PYTHON跟C語言無縫集成,可以非常方便地呼叫C和DLL庫,同時PYTHON的增強版本PYPY專案,其執行效率幾乎跟C相差不大。
本人測驗了PYTHON呼叫DELPHI的DLL庫,非常好使,其執行效率幾乎跟純粹的DELPHI相同。
3)PYTHON非常容易學習,是通用程式語言,在科學計算、網路、腳本、自動化測驗等領域非常廣,在桌面也有很多方案
4)DELPHI現在過于龐大臃腫(動輒幾個G的空間 ,讓人崩潰),封閉,已經非常不適合時代了,其應用空間非常有限了.
所以,DELPHI發燒友,需要學一門新的語言,適應互聯網和云計算時代,PYTHON是最佳選擇,這是我的研究結論。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廣告嗎?用delphi的就算轉向首選也不會是PYTHON。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那你認為,適合云計算的語言還有哪幾個比PYTHON更好?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也曾經考慮轉python因為它是我目前最為滿意的語言
除了:
1、僅僅靠縮進覺得代碼塊的邏輯層次——太危險了!
2、代碼基本無法保護了
3、運行速度慢——需要呼叫c模塊。。。
4、沒有方便的gui庫——qt?運行環境會需要很大的庫。。。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目前就是delphi +python,都在使用,作業中基本上可以互補。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呵呵!向你看齊!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多學一門語言是對的,畢竟Delphi現在就是個要死不活的樣子了。但是學python還是其他的,這還要看個人愛好及興趣方向。
就拿我自己來說,我比較喜歡native代碼,而不喜歡腳本、托管的代碼,所以我選擇學習了C++
總之,學什么還要看自己的發展方向,不是為了跟風去學。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目前我就在用 python,但以后我會主要用兩種語言 python 和 Go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標準的PYTHON編譯器是比較慢,但其增強編譯器PYPY,其速度相當快,我做過的冒泡排序比較,PYPY比標準的PYTHON快10多倍。
其運行速度基本跟GCC編譯出來的速度相差不遠,大約差一倍左右,如果認為這個速度還不夠快,
完全可以使用CTYPE介面或者CFFI介面,方便地呼叫C語言或者DELPHI 編譯出來的DLL。
對于互聯網開發,我覺得PYTHON是最好的語言了,跟C無縫集成,既可以保證CPU密集計算的效率,
又可以高效率開發網路程式。
LINUX,UNIX,FREEBSD,MAC OS X等都內置PYTHON,可做腳本開發,這東西跟SHELL腳本也配合的很好,
美國MIT,斯坦佛,伯克利現在用它來來替代SCHEME,肯定有它的道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PYTHON現在已經不僅僅是腳本語言了,也可以編譯為EXE可執行檔案,也有JIT即時編譯器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那是做 *nix 上的服務端了。。。
競爭對手是 node.js、go、erlong、lua。。。。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GO雖然有GOOGLE這個大佬主推,但目前,還不成氣候,這需要整個生態環境都成熟起來,要走的路還相當長,而PYTHON目前已經有非常好的生態鏈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路過。。。。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路過.. 每一種語言都要會吧?py 不了解, 應該和lua 差不多吧?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python比lua復雜很多吧,解釋器都復雜很多
lua的解釋器最簡明。。。。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python是主,適合獨立解決問題。
lua更輕量,適合輔助其他語言。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你當年學delphi是為了搞云計算?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c++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又一個被洗腦的,每個語言都有缺點,你要非得抓著缺點,都可以列數一堆,哪個工具合適順手就用哪個,根本沒必要爭論轉或者不轉,你一直在編程,程式猿諸多不好,也沒見你跳槽。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什么快用什么,什么方便用什么。只是一個工具而已,何必糾結呢。。。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語言都是一樣的,用啥都擺脫不了干活的命,趁年輕轉入管理或者業務吧。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兩樣都學,兩樣都用!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人家只是推薦,用得著為了個語言嘰歪這么多么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選擇了 C#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瞎噴個啥啊, 人家換的是方向, 不是語言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人家10多年經驗了, 還要你來教它語言不重要。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這幾天玩了玩PHP,感徑訓不錯。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另一個重點也是看所在地區的公司要求。像我們這里,招C#、JAVA的不少,招其他的沒幾家。
就算Python再好,只有一兩家在招人,也是有很大的風險的。有可能工資會很高,也有可能工資會不高,但跳槽是肯定很難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開發方向決定開發語言吧,GUI還有比delphi更便捷的嗎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houduan/113149.html
標籤:非技術區
上一篇:大一資料結構
下一篇:XE5呼叫so庫檔案的問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