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仔細點,就是象word或wps一樣,在顯示漢字時,每行的第一個字不能是標點符號,并且每行的寬度能自動調整適應頁邊距,不能為了照顧標點而出現某行少一、二個漢字的現象。
delphi7自帶的都不行,我試了下richview、fastreport等都不行。
有個FastReport4.10.1最終修改版號稱可以,但試了下還是不行。也許是我沒安裝好,有試過行的話請告訴一聲。
先謝謝!!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SynEdit控制元件可以實作你的要求,你試一下,寫公告之類的很方便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試了一下,SynEdit還不如fastreport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怎么就沒有人回帖,難道這個問題不容易解決?想想人家求伯君在90年代就解決了這個問題。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D7?都不支持unicode的,還讓外國人寫的控制元件自動適應。。。。。。。。。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大俠們,不知在XE3里,用自帶或第三方控制元件能不能實作我的要求?要能的話,我把XE3裝上,我是很不喜歡XE3的顯示風格。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繼續往上頂,實在不行就無滿意結帖了。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RichEdit的富文本,完全可以達到上述要求。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在D7中肯定不行。看下圖:
哪位安裝有XE請給試試,如果在XE中行的話,裝一個XE3。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這是我使用RichEdit編輯富文本的效果,可以說完全支持WORD的文欄位落等格式。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上圖自已寫的編輯視窗。使用Rich文本格式保存,也可通過Word打開,效果一致。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回答:“word或wps一樣,在顯示漢字時,每行的第一個字不能是標點符號,并且每行的寬度能自動調整適應頁邊距,不能為了照顧標點而出現某行少一、二個漢字的現象。”(圖一)第二行的第二字是“,”,如果首行洗掉一字,第二行的首字“,”

(圖二)但實際情況:洗掉第一行中的“民”字后,第二行首字“,”壓縮進首行的尾部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看來事實證明,和我判斷的一樣,可能問題就出現在D7不支持unicode上面,換XE就OK了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也可以是是CNVCL組件包http://cnpack.org/showdetail.php?id=739&lang=zh-cn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奇怪,在xp中裝了個XE3,竟然不行。難道需要在win7 64位中裝個3G多的XE3?
希望大俠們繼續指點,謝謝!!!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真裝了個3個多G的XE3,下載用了一個晚上,費了好大的勁才裝上(xp32),能用,也不知破解沒有。經實驗,還是不行。
我仔細觀察了11#lyhoo163 發的圖片,其實并不能達到我說的要求:第一張圖片的第一行文字很明顯是少一個字,沒有占滿整個行。
你用word試試,第一行雖然少一個字,但會自動調整字間距占滿整個行。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Word這玩意帶自動排版功能才能實作那種效果,一般的RichEdit估計比較難,我仔細觀察了一下好像連官方的“附件-寫字板”都很難達到你說的要求。如果你只是輸出檔案,并不是Delphi里面怎么怎么樣,還是自己降點難度,比如輸出到Word再列印,或者試試自己“畫(Textout)”字。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houduan/116074.html
標籤:VCL組件開發及應用
上一篇:正則運算式問題
下一篇:tedit繼承組件的問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