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于一個已經30多歲的男人來說,沒有資格抱怨,只能從自身找原因。做了十余年股票期貨投機,有巔峰也有低谷,起起伏伏。曾經意氣風發,以為終于找到對的路,不用仰人鼻息。也曾經被市場打的滿地找牙,但又一次次重拾信心,繼續前行。但那時候年輕,可以不斷的失敗,去嘗試。如今終于累了,厭煩了,如果再給我一次重來的機會,我肯定不會再走這條路。
思考了很久,對于一個無人脈無背景起點低的人來說,學一門技術似乎是最明智的選擇。人生的彎路已經走得太多,不想再浪費光陰。
像我這個年紀的,java干十幾年,優秀點的恐怕已經是大佬了吧。但我不會在乎別人的眼光,我只想活好我自己。
學了近一年Java,有大半年是邊作業邊學習,效率很低。最近兩個月辭職在家,專心學習,進度比較快。總體基本算學完了,如前端html,jsp,js,ajax,還有ssm框架,springboot,springcloud基本都學完,各種資料庫,訊息中間件,但是還不熟練。
吃夠了生活的苦,學習這點苦感覺不算啥了,學習之路我不會停步,我初步計劃學完JAVA,找個相關作業,然后再學一門C或者Python,同時把英語再撿起來。
不知道前路如何,但我好像也沒什么退路。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給你鼓勵一下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狠人。。。。。。。。。。。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投簡歷兩個多月了,來問的HR不少,但基本是要過簡歷后就沒有了回音。只有一個例外,一個香港的券商分公司負責人給我發來了面試邀請。說實話我挺意外,但我自己也沒抱多大希望,那時候對自己的技術十分不自信。對方讓我安排時間,我說周六。結果后來去了發現人家也是周末專門跑去公司給我面試。但面試效果平平,人家既沒說要我,也沒說拒絕,只是讓我回去等訊息。回想這次面試,還是有挺大教訓的。其實,我是有機會的,面試時我了解到他們急需一個懂證券業務,又會編程的人,他們著急做一個自己的券商APP,面試官詳細地問了我證券方面的專長,我從業多年,各種證書基本齊全,專業知識沒有問題,而且我也用過富途,盈透的軟體,大概知道怎么設計需求。但因為那時候剛辭職不久,因為之前有那么三四個月時間幾乎總加班,沒有時間看JAVA,導致我知識都快忘光了。因此,面試時,我很直接地告訴實情,沒有專案經驗。面試官明顯熱情就下去了,看出來很猶豫不定,說自己回去跟總公司請示一下,或者看能否讓我做需求設計方面的助理。
這次面試失敗,還是有點失落的。主要這家公司正好完美地契合了我之前的作業,總公司在美國,全球都有業務,雖然在券商里還排不上好,但未來發展空間大。狠學了兩個月,現在自己總算也能搭建個微服務框架了。這周還照著上期CTP檔案,自己做了個簡單的程式化交易軟體。也挺后悔沒有早點辭職,耽誤了太長的學習時間。
我也不知道未來是不是還有類似的機會,沒有退路,我現在能做的,只有繼續堅持學習,保持希望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那你自己轉產品啊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干什么Java,35歲危機不是說說而已。坑里的挺多想出去做產品或專案經理的。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佩服佩服佩服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給你鼓勵一下佩服佩服佩服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為何不是做個專案或者產品經理,偏偏是一線開發-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不知道什么是產品經理,不懂。感覺那是下一個方向吧,畢竟我是轉行的,代碼撰寫還不熟練呢。難道說產品經理不需要很熟悉代碼?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看到大家都這么問,特意去搜了下產品經理做什么的。感覺我可以做,好像也沒有什么技術含量啊,但人家又是根據什么判斷你能做呢?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根據你這么多年證券的從業經驗,簡單說,產品---功能----需求-----業務,業務是你已經具備的經驗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不太看好,這行已經不是當年,開始走下坡路了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為何不是做個專案或者產品經理,偏偏是一線開發- -
看到大家都這么問,特意去搜了下產品經理做什么的。感覺我可以做,好像也沒有什么技術含量啊,但人家又是根據什么判斷你能做呢?
根據你這么多年證券的從業經驗,簡單說,產品---功能----需求-----業務,業務是你已經具備的經驗
嗯,謝謝,我會留心看看相關的作業。但相關作業招聘,貌似很少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為何不是做個專案或者產品經理,偏偏是一線開發- -
看到大家都這么問,特意去搜了下產品經理做什么的。感覺我可以做,好像也沒有什么技術含量啊,但人家又是根據什么判斷你能做呢?
根據你這么多年證券的從業經驗,簡單說,產品---功能----需求-----業務,業務是你已經具備的經驗
嗯,謝謝,我會留心看看相關的作業。但相關作業招聘,貌似很少
主要是,一來可以發揮你本身的長處(經驗),二來又可以一定得避免自己的短處(代碼)
另外最主要的是,我在等你開公司,然后帶我飛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可以做個產品經理啊,開發不好弄的,沒有年齡優勢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為何不是做個專案或者產品經理,偏偏是一線開發- -
看到大家都這么問,特意去搜了下產品經理做什么的。感覺我可以做,好像也沒有什么技術含量啊,但人家又是根據什么判斷你能做呢?
根據你這么多年證券的從業經驗,簡單說,產品---功能----需求-----業務,業務是你已經具備的經驗
嗯,謝謝,我會留心看看相關的作業。但相關作業招聘,貌似很少
主要是,一來可以發揮你本身的長處(經驗),二來又可以一定得避免自己的短處(代碼)
另外最主要的是,我在等你開公司,然后帶我飛
代碼確實是短處,而目前社會招聘的基本都是要兩年以上作業經驗的,能迅速入手做專案的。沒有大量的代碼練習,和專案經驗累積,做一線開發難度很大,目前有點迷茫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今天又去面試了一家,又失敗了。面試我的是技術總監,帶一小伙,面試一開始問我springcloud專案搭建,大多問題都回答上來了。問到我簡歷中做的專案里分布式事務怎么搭建的,我說找的一個開源專案做的服務端,客戶端在專案本地,把客戶端依賴加到需要事務的服務里去。然后他問我這個開源專案哪找到,是不是什么什么的,原理是什么,客戶端與服務端怎么通信。給我的感覺他正在做這個,遇到難題了。我說了個大概,而且這個開源專案我也不懂原理,只知道用了好用。。。然后旁邊小伙問了我個sql陳述句的問題,我有點懵了,因為好久沒寫查詢陳述句了,支吾了半天,也沒說清楚。于是面試到這兒就基本結束了。面試官問我期望薪資,我說7,8千吧,他說,說實話有點高了,好吧。。。最后走的時候,很讓我不爽的是,我還沒走遠,就聽到他們在議論,大概就是技術不好,怎么一個sql陳述句都答不上,培訓沒學完之類……
好吧,我承認我技術確實渣,但你們這樣確實太沒禮貌了。
算了,我也沒有計較,反正我也不喜歡這家公司。會議室居然擺著個什么神像,莫名其妙的。
其實說實在的,五六千的工資我也干,主要是想累積下經驗,今天說的高,主要心情好。一是最近自己做的程式化交易運行測驗得不錯,明天就準備實盤交易,二是今天港股打新又中了。
回家了,把資料庫相關知識補一補吧。。。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說實話不太適合了。畢竟年紀大了。加班你有小年輕能蹦跶?同樣技術差的找個23歲的,潛力是不是更大?00后都快入職場了。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建議別入首先這行已經飽滿了,不是當年撒錢的時代了,競爭非常激烈
其次,你的年齡是個很大問題,你才剛入門,人家基本上不會理你,或者即使理你也很難面試上
最后,編程并不是說你學了什么html,spring could boot 等等就行,更多是經驗積累,你并無積累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建議別入
首先這行已經飽滿了,不是當年撒錢的時代了,競爭非常激烈
其次,你的年齡是個很大問題,你才剛入門,人家基本上不會理你,或者即使理你也很難面試上
最后,編程并不是說你學了什么html,spring could boot 等等就行,更多是經驗積累,你并無積累
是啊,基本如你所說。我也在思考出路,也許大資料或者量化交易可以是我的一個方向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老哥,我做java開發也5年啦, 也一直兼職期貨交易,白天上班,晚上交易期貨,前幾年,虧不少,不過貴在堅持,畢竟也交易這么長時間,還是感覺可以走下去的信心的,但我沒有明白,您交易這么長時間,一直是全職做的嗎?既然當初選擇了全職但為什么現在又選擇放棄呢。大數量和量化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而且我也不建議用java來做這個,最后,我了解到的,程式化交易對個人投資者確實不友好。希望對你有所幫助,也希望我能繼續堅持下去。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老哥,我做java開發也5年啦, 也一直兼職期貨交易,白天上班,晚上交易期貨,前幾年,虧不少,不過貴在堅持,畢竟也交易這么長時間,還是感覺可以走下去的信心的,但我沒有明白,您交易這么長時間,一直是全職做的嗎?既然當初選擇了全職但為什么現在又選擇放棄呢。大數量和量化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而且我也不建議用java來做這個,最后,我了解到的,程式化交易對個人投資者確實不友好。希望對你有所幫助,也希望我能繼續堅持下去。
是的,我之前做的是全職。建議非專業人士不要做期貨,否則肯定是當韭菜。期貨交易不是一個努力就一定會獲得回報的作業。我做多年期貨,各種交易模式,產業鏈,技術分析都做過不少研究,仍然不能保證自己在這個市場里贏。我不想在我四五十歲時,仍然在一個充滿不確定性的市場里賭大小。總的來說,我在這個市場里也賺過一些錢,這也是我敢裸辭的底氣。我想做的,是一個長期的事業,能隨著我年齡增長而不斷累積的事業。
你要是堅持想做期貨,還是往量化方面靠一靠吧。程式化交易,如果比高頻,肯定是比不過大機構的,硬體軟體都跟不上,但這個市場還是有機會的,個人去分一杯羹也是有可能的。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老哥,我做java開發也5年啦, 也一直兼職期貨交易,白天上班,晚上交易期貨,前幾年,虧不少,不過貴在堅持,畢竟也交易這么長時間,還是感覺可以走下去的信心的,但我沒有明白,您交易這么長時間,一直是全職做的嗎?既然當初選擇了全職但為什么現在又選擇放棄呢。大數量和量化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而且我也不建議用java來做這個,最后,我了解到的,程式化交易對個人投資者確實不友好。希望對你有所幫助,也希望我能繼續堅持下去。
是的,我之前做的是全職。建議非專業人士不要做期貨,否則肯定是當韭菜。期貨交易不是一個努力就一定會獲得回報的作業。我做多年期貨,各種交易模式,產業鏈,技術分析都做過不少研究,仍然不能保證自己在這個市場里贏。我不想在我四五十歲時,仍然在一個充滿不確定性的市場里賭大小。總的來說,我在這個市場里也賺過一些錢,這也是我敢裸辭的底氣。我想做的,是一個長期的事業,能隨著我年齡增長而不斷累積的事業。
你要是堅持想做期貨,還是往量化方面靠一靠吧。程式化交易,如果比高頻,肯定是比不過大機構的,硬體軟體都跟不上,但這個市場還是有機會的,個人去分一杯羹也是有可能的。
說了一堆不懂的名詞,經驗優勢一下子出來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老哥,我做java開發也5年啦, 也一直兼職期貨交易,白天上班,晚上交易期貨,前幾年,虧不少,不過貴在堅持,畢竟也交易這么長時間,還是感覺可以走下去的信心的,但我沒有明白,您交易這么長時間,一直是全職做的嗎?既然當初選擇了全職但為什么現在又選擇放棄呢。大數量和量化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而且我也不建議用java來做這個,最后,我了解到的,程式化交易對個人投資者確實不友好。希望對你有所幫助,也希望我能繼續堅持下去。
是的,我之前做的是全職。建議非專業人士不要做期貨,否則肯定是當韭菜。期貨交易不是一個努力就一定會獲得回報的作業。我做多年期貨,各種交易模式,產業鏈,技術分析都做過不少研究,仍然不能保證自己在這個市場里贏。我不想在我四五十歲時,仍然在一個充滿不確定性的市場里賭大小。總的來說,我在這個市場里也賺過一些錢,這也是我敢裸辭的底氣。我想做的,是一個長期的事業,能隨著我年齡增長而不斷累積的事業。
你要是堅持想做期貨,還是往量化方面靠一靠吧。程式化交易,如果比高頻,肯定是比不過大機構的,硬體軟體都跟不上,但這個市場還是有機會的,個人去分一杯羹也是有可能的。
33歲學習JAVA語言,想在JAVA語言領域大展身手好像有點晚啦!原因如下:
1、JAVA語言是一門靠吃青春飯的一個語言。
幾十萬個類別庫你需要熟悉每個API的應用場景,年紀大了,精力不夠呀!
2、JAVA語言對系統知識、硬體、演算法上要求不高,對基礎理論要求不高
所以年紀大了,在年輕人面前沒有任何優勢。
HR招個20出頭的年輕人,熬夜一周干得精精有味,年紀大了,還要照顧家庭,哪有那么多精力加班,經常加班自己也吃不消。
3、JAVA語言隨便在哪個培訓機構學習半年或1年就可以上手
會JAVA語言的年輕程式員太多啦!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有夢想就去堅持,你肯定可以成功,并且在java行業也可以做的更好!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在嵌入式領域搞工業控制,就不存在上述麻煩,我日常用C語言編程,前段時間專案上有要求,就花費了2個月自學JAVA和Android系統,撰寫了一個簡單的APP用于現場監控后就了事,不愿意在JAVA和Android上花費過多時間。 前段時間專案上有要求,就花費了1個月自學C#和MYSQL。1、嵌入式領域搞工業控制:需要你的專業知識,就像你的期貨專業知識。
2、嵌入式領域搞工業控制:需要有硬體知識,你需要自己撰寫源代碼控制各種外圍設備,而不是像JAVA語言,呼叫系統的API函式了事。
3: 嵌入式領域搞工業控制:需要演算法方面的知識。即需要《演算法和資料結構》方面的知識。很多搞JAVA語言的同學可能沒有學習過這方面的知識。
4、嵌入式領域搞工業控制:需要作業系統方面的知識。大概清楚PC機上的作業系統作業的原理,然后需要熟練了解單片機作業系統知識(例如:UCOSII作業系統、FreeRTOS作業系統),使用多任務作業系統編程。很多搞JAVA語言的同學可能沒有學習過這方面的知識。
5、嵌入式領域搞工業控制:需要8086/8088匯編語言或C51匯編語言方面的知識,否則你看不懂作業系統方面的知識。很多搞JAVA語言的同學可能沒有學習過這方面的知識。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有夢想就去堅持,你肯定可以成功,并且在java行業也可以做的更好!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老哥,我做java開發也5年啦, 也一直兼職期貨交易,白天上班,晚上交易期貨,前幾年,虧不少,不過貴在堅持,畢竟也交易這么長時間,還是感覺可以走下去的信心的,但我沒有明白,您交易這么長時間,一直是全職做的嗎?既然當初選擇了全職但為什么現在又選擇放棄呢。大數量和量化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而且我也不建議用java來做這個,最后,我了解到的,程式化交易對個人投資者確實不友好。希望對你有所幫助,也希望我能繼續堅持下去。
是的,我之前做的是全職。建議非專業人士不要做期貨,否則肯定是當韭菜。期貨交易不是一個努力就一定會獲得回報的作業。我做多年期貨,各種交易模式,產業鏈,技術分析都做過不少研究,仍然不能保證自己在這個市場里贏。我不想在我四五十歲時,仍然在一個充滿不確定性的市場里賭大小。總的來說,我在這個市場里也賺過一些錢,這也是我敢裸辭的底氣。我想做的,是一個長期的事業,能隨著我年齡增長而不斷累積的事業。
你要是堅持想做期貨,還是往量化方面靠一靠吧。程式化交易,如果比高頻,肯定是比不過大機構的,硬體軟體都跟不上,但這個市場還是有機會的,個人去分一杯羹也是有可能的。
嗯,謝謝您的提醒,不過我還是愿意再堅持一下試試,不論成功與否,至少我嘗試過。另外,我做期貨交易只會是我的副業,我的作業還OK,至少到公司還算是蠻優秀的員工,同事跟領導對我的認可度還有很高。即便以后,不從事開發,期貨也只會是我的副業。也希望您可以轉型成功。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說了一堆不懂的名詞,經驗優勢一下子出來了
沒有什么高深的,期貨重要的是建立起正確的分析框架,就像JAVA,有了框架才好辦事。當然,最重要的還是風控,分析錯了也不要緊,及時止損。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嗯,謝謝您的提醒,不過我還是愿意再堅持一下試試,不論成功與否,至少我嘗試過。另外,我做期貨交易只會是我的副業,我的作業還OK,至少到公司還算是蠻優秀的員工,同事跟領導對我的認可度還有很高。即便以后,不從事開發,期貨也只會是我的副業。也希望您可以轉型成功。
我就是想把期貨當副業。
我在嵌入式領域搞工業控制,就不存在上述麻煩,我日常用C語言編程,前段時間專案上有要求,就花費了2個月自學JAVA和Android系統,撰寫了一個簡單的APP用于現場監控后就了事,不愿意在JAVA和Android上花費過多時間。 前段時間專案上有要求,就花費了1個月自學C#和MYSQL。
1、嵌入式領域搞工業控制:需要你的專業知識,就像你的期貨專業知識。
2、嵌入式領域搞工業控制:需要有硬體知識,你需要自己撰寫源代碼控制各種外圍設備,而不是像JAVA語言,呼叫系統的API函式了事。
3: 嵌入式領域搞工業控制:需要演算法方面的知識。即需要《演算法和資料結構》方面的知識。很多搞JAVA語言的同學可能沒有學習過這方面的知識。
4、嵌入式領域搞工業控制:需要作業系統方面的知識。大概清楚PC機上的作業系統作業的原理,然后需要熟練了解單片機作業系統知識(例如:UCOSII作業系統、FreeRTOS作業系統),使用多任務作業系統編程。很多搞JAVA語言的同學可能沒有學習過這方面的知識。
5、嵌入式領域搞工業控制:需要8086/8088匯編語言或C51匯編語言方面的知識,否則你看不懂作業系統方面的知識。很多搞JAVA語言的同學可能沒有學習過這方面的知識。
兄弟,我沒太看懂你的意思。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嗯,謝謝您的提醒,不過我還是愿意再堅持一下試試,不論成功與否,至少我嘗試過。另外,我做期貨交易只會是我的副業,我的作業還OK,至少到公司還算是蠻優秀的員工,同事跟領導對我的認可度還有很高。即便以后,不從事開發,期貨也只會是我的副業。也希望您可以轉型成功。
我就想把期貨當副業,當主業太痛苦了。我不想再半夜爬起來看外盤,或者一到開盤前一小時就開始焦慮。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jamy2兄弟,純粹的搞JAVA語言開發,年經大了不具備優勢呀!因為搞JAVA開發的小青年一抓一大把呀!這個行業不像有的行業需要豐富的經驗積累和寬廣的知識面,培訓個1年就可以上手。如果你認定了了走這條路,我希望你堅持下去,但是要避免走彎路。一定要把基礎知識打牢固,記住《演算法和資料結構》是程式員的根基。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jamy2兄弟,純粹的搞JAVA語言開發,年經大了不具備優勢呀!因為搞JAVA開發的小青年一抓一大把呀!這個行業不像有的行業需要豐富的經驗積累和寬廣的知識面,培訓個1年就可以上手。
如果你認定了了走這條路,我希望你堅持下去,但是要避免走彎路。一定要把基礎知識打牢固,記住《演算法和資料結構》是程式員的根基。
嗯,好的,謝謝你的建議。
今天我又去面試了,一家外包公司,回答了一堆基礎問題,勉強及格吧。人力要了我的聯系方式,年后可能會聯系我。外包公司,工資不高,估計也就5-7千,還要外派,甚至去日本,一去三四個月。估計做的作業都是SSM框架的一些東西,技術要求不高。如果沒有其他合適機會,我打算就先干這個外包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今天面試雖然基本算通過,但心情高興不起來。回想自己這些年,就像個震蕩的K線圖。剛畢業那會兒找不到作業,一個普通二本,跑到大城市里四處碰壁,但總有一種樂觀信念支撐著我,認為天生我材必有用。最艱難的那段日子,有朋友推薦我去夜總會干少爺,我拒絕了,我的自尊心不允許。后來作業了,第二年就干到年薪40萬,那時候真是覺得前途一片光明。同時省吃儉用,把積蓄給父母在老家買了一套房,沒錯,我父母都沒有房子,初中我就寄宿別人家。再后來,公司老板投資失敗,關閉了公司,我再次失業。又是一段艱難的晦暗時光。后來干期貨,從零學起。學費交了一兩年,某一天突然開悟,我覺得自己可以掙錢了。也確實如此,我的收益曲線像一條完美的上升趨勢線。生活似乎又開始坦途起來,后來我又倒騰過兩次房子,每次都趕在房價暴漲的前夕。有一定運氣,但更多的是我對市場的準確判斷。后來貿易戰,我對市場把握開始無所適從。盡管這一系列的事態最終都按我的邏輯推理演進,但我還是虧錢,虧錢,。我找不到一個安全的市場邊際,做單亂套,焦慮,無時無刻不在漫延的焦慮,從前看好我的投資人紛紛撤資離去。也許是該退出了。我想找一份踏實的作業,一份有安全感的作業。常常后悔自己沒有多學一點知識,荒廢了青春,大學四年都在虛度。又經常半途而廢,高考提前交卷結果差幾分上一本,又不屑復讀,某年突然想考研,撿起課本學了三個月,結果英語差十幾分,再次放棄。話講得有點多,胡亂感慨一番,只是自己內心的那一點倔強和清高,時不時地作點怪,告訴我本該燦爛過一生,怎么30多年到頭來還在人海里浮沉。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建議老哥,轉產品.35歲瓶頸不是說說.并不是年紀大的人技術不行了.而是程式員這行業加班是常態.身體頂不住的.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一、首先解決吃飯問題公司要用什么語言編程,你就先學【好】什么語言,畢竟你要吃飯。
還有有可能公司這段時間要你用C#語言編程,過一段時間讓你用JAVA語言編程,這些都不是問題,你按照公司的要求學就是了。
切記!計算機的深度并不是你多會幾門計算機語言那么簡單,計算機的深度是計算機語言之外的知識,是你對《演算法和資料結構》掌握的是否牢固,是你對作業系統知識理解的是否深刻。為什么JAVA后端比JAVA前端工資普通高,就是因為JAVA后端程式員需要掌握《資料結構》和資料庫方面的知識,而JAVA前端程式不需要掌握上述知識。
二、你要抓住流行大的趨勢以及自己公司的實際需求來學習計算機語言
現在的流行趨勢是移動終端,因此建議你學習好JAVA語言,然后再學習Android系統。
三、要想進一步提高自己的能力,C/C++語言必須學習,否則光會JAVA語言無法提高深度,因為JAVA語言自身有限制,無法撰寫底層程式。
四、學習完C/C++語言后,一定要學習《演算法和資料結構》這本書,這是成為程式員高手必須要闖過的關口
沒有學習過C/C++語言的看這本書有點痛苦,因為JAVA語言沒有指標概念。
資料結構中的演算法你要熟練的運用到平時的編程中。例如:佇列發送報文、環形緩沖區決議報文
推薦非常容易自學的教程:
《大話資料結構》
《 圖解資料結構 》
五、學習作業系統方面的知識
學習過C/C++和《演算法和資料結構》的知識后,應該學習作業系統方面的知識。
1、如果你沒有8086/8088匯編語言的基礎,看這方面的書有點累。
2、如果你沒有計算機組成原理的基礎,看這方面的書有點累。
3、作業系統分為PC機方面的作業系統和單片機上的實時作業系統。
(1)、現在PC機上的作業系統教程一般講解UNIX作業系統的構成,以及作業系統如何作業的。
PC機上的作業系統學懂就行,知道大概就行,因為這門課程無法實踐,沒有源代碼,你只需要把握宏觀概念即可。
(2)、單片機上的實時作業系統
單片機上的實時作業系統全部提供了源代碼,源代碼都不長,不超過1萬行代碼。著名的有:
UCOSII --- 提供源代碼,可以免費學習,用于產品要收費,網上有特別多的學習教程。
FreeRTOS---提供源代碼,可以免費學習,免費用于產品,網上有特別多的學習教程。
六、編譯原理
主要講解了編譯器是如何作業的,打個比方Visual Studio 是如何將你撰寫的C語言程式編譯成機器碼的。
編譯原理是計算機演算法的最高境界,主要講解了如下知識:
詞法分析 ---打個比方Visual Studio 編譯器是如何識別你撰寫的C語言程式的每個單詞。
句法分析 ---打個比方Visual Studio 編譯器是如何識別你撰寫的C語言程式的每行陳述句。
等等
七、資料庫
建議學習MySQL,原因如下:
1、免費
2、資料庫容量大,輕松支持幾十億甚至上百億條記錄。
八、計算機網路
移動互聯網時代不懂網路寸步難行呀!
總之:多做題,多動手,多實踐。尤其是《演算法和資料結構》中的每一個演算法你要反復在電腦上編程,達到熟練。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只有學習才能不斷進步,加油~~~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一、首先解決吃飯問題
公司要用什么語言編程,你就先學【好】什么語言,畢竟你要吃飯。
還有有可能公司這段時間要你用C#語言編程,過一段時間讓你用JAVA語言編程,這些都不是問題,你按照公司的要求學就是了。
切記!計算機的深度并不是你多會幾門計算機語言那么簡單,計算機的深度是計算機語言之外的知識,是你對《演算法和資料結構》掌握的是否牢固,是你對作業系統知識理解的是否深刻。為什么JAVA后端比JAVA前端工資普通高,就是因為JAVA后端程式員需要掌握《資料結構》和資料庫方面的知識,而JAVA前端程式不需要掌握上述知識。
二、你要抓住流行大的趨勢以及自己公司的實際需求來學習計算機語言
現在的流行趨勢是移動終端,因此建議你學習好JAVA語言,然后再學習Android系統。
三、要想進一步提高自己的能力,C/C++語言必須學習,否則光會JAVA語言無法提高深度,因為JAVA語言自身有限制,無法撰寫底層程式。
四、學習完C/C++語言后,一定要學習《演算法和資料結構》這本書,這是成為程式員高手必須要闖過的關口
沒有學習過C/C++語言的看這本書有點痛苦,因為JAVA語言沒有指標概念。
資料結構中的演算法你要熟練的運用到平時的編程中。例如:佇列發送報文、環形緩沖區決議報文
推薦非常容易自學的教程:
《大話資料結構》
《 圖解資料結構 》
五、學習作業系統方面的知識
學習過C/C++和《演算法和資料結構》的知識后,應該學習作業系統方面的知識。
1、如果你沒有8086/8088匯編語言的基礎,看這方面的書有點累。
2、如果你沒有計算機組成原理的基礎,看這方面的書有點累。
3、作業系統分為PC機方面的作業系統和單片機上的實時作業系統。
(1)、現在PC機上的作業系統教程一般講解UNIX作業系統的構成,以及作業系統如何作業的。
PC機上的作業系統學懂就行,知道大概就行,因為這門課程無法實踐,沒有源代碼,你只需要把握宏觀概念即可。
(2)、單片機上的實時作業系統
單片機上的實時作業系統全部提供了源代碼,源代碼都不長,不超過1萬行代碼。著名的有:
UCOSII --- 提供源代碼,可以免費學習,用于產品要收費,網上有特別多的學習教程。
FreeRTOS---提供源代碼,可以免費學習,免費用于產品,網上有特別多的學習教程。
六、編譯原理
主要講解了編譯器是如何作業的,打個比方Visual Studio 是如何將你撰寫的C語言程式編譯成機器碼的。
編譯原理是計算機演算法的最高境界,主要講解了如下知識:
詞法分析 ---打個比方Visual Studio 編譯器是如何識別你撰寫的C語言程式的每個單詞。
句法分析 ---打個比方Visual Studio 編譯器是如何識別你撰寫的C語言程式的每行陳述句。
等等
七、資料庫
建議學習MySQL,原因如下:
1、免費
2、資料庫容量大,輕松支持幾十億甚至上百億條記錄。
八、計算機網路
移動互聯網時代不懂網路寸步難行呀!
總之:多做題,多動手,多實踐。尤其是《演算法和資料結構》中的每一個演算法你要反復在電腦上編程,達到熟練。
多謝高手指點,非常感激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給你鼓勵一下,學海無涯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堅持不懈,目標就在前方!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現在怎么樣了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現在怎么樣了
現在依然失業在家中。年前本來面試了有兩家說年后再聯系的,但突然的疫情爆發也沒了訊息。電話面試過幾家,也沒有回音,還是基礎不扎實,沒有專案經驗。不過我還在堅持學習,目前又學習了前端vue,小程式開發,python爬蟲,java架構等等。
我現在停了網上簡歷,暫時先不找作業了。自己開發的程式化交易系統,已經基本實作每天盈利,應該說生活是不用愁。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知道有點不可思議,每天盈利的交易系統怎么可能。如何做到的,我不能透露,但基本思路其實早在我腦海里形成了,只是我學完編程后,知道怎么去實作了,這也算是努力給我的回報吧。再一次感嘆知識就是金錢。我還想繼續完善我的交易系統,可以透露我下一步的思路。利用報告的利多利空瞬時交易,比如美原油,大豆,非農資料等每周或者每月會有報告,發在官網上,我去獲取這個資料。具體怎么獲取,是通過后端發送http請求到公開的API介面,還是前端頁面獲取財經網站的資料,還是python爬蟲獲取,我暫時還不確定。當然,很多時候,不是利多就一定漲,利空就一定跌,還需要結合其他判斷條件,比如外盤的漲跌,比較復雜。
還有個思路就是做期權的套利交易,國內商品期權和股指期權的套利,國內有很多資金在做,比拼誰的速度快。我觀察了一陣時間,發現他們也并不是很快,甚至有時手動都能搶過他們。同樣的現象,我在美股期權交易里也發現了,明顯的套利機會經常出現,但手動下單肯定是不夠快的。看來華爾街也并不是多么高明,或許只是肉少很多大資金看不上,但要是能做出來積少成多也是足夠自己吃飯了。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houduan/120119.html
標籤:非技術區
上一篇:關于JDK動態代理和ioc的注入問題,我這樣理解對不對?
下一篇:使用poi的HWPFDocument操作doc(97-03)格式的word檔案,怎么獲取接受所有修訂后的最終文本???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