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概是delphi在天之靈,freepascal拿到了很多關于Objpascal的核心代碼,所以lazarus很快發展起來,現在小有規模,實際上喬布斯最早的選擇是pascal語言,但是后來選擇clang是有很多復雜的原因,現在人工智能的崛起,源代碼的可讀性可可識別可理解性實際上比代碼效率更加重要,所以,我覺得pascal會在未來10年重新崛起。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實際上一直在發展,還支持移動設備等多平臺,雖然桌面開發的黃金時代過去,移動開發和web系統成主流,RA在D桌面開發、資料庫系統開發方面是不可替代的。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希望再次崛起。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實際上pascal和類pascal語法可讀性非常強,而perl和C的代碼表達效率最高,但是是表達效率重要還是可理解性更重要,我想人工智能時代,隨著技術進步,當然是可理解和可讀性更重要。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現在大多數C++庫都有專門的人來維護,膠水語言比如perl、python和Ruby還有最新的julia等等,主要還是利用C++撰寫的庫來實作自己的高級語法,所以,計算機工業還沒有發展到離開unix和C的地步,pascal將來可以構建一個獨立于ada和C的生態系統,關鍵在于源代碼的可讀性和可理解性,這個也是喬布斯的初心。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ada語言主要還是停留在原來撰寫短小和簡單的可靠性程式上,不適合大規模并行計算,所以ada還需要革命性的進步才有生存的空間。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實際上SQL語言,Lua,Typescript等都吸收了不少Pascal語法,算是Pascal后代的混血版本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lua是用C語言實作的,lua的函式實際上是函式而已。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Delphi最大的優點就是她最致命的缺點,在目前這個世界上。Delphi最強悍的是兩把劍 —— Borland世界上最優良的編譯器 + 真正完全遵循OOP的VCL架構。
但最致命的也恰恰是,編譯器發展到這個時候,就基本沒有后續了,作為編譯器,已經沒什么上升空間了;VCL則為了完全遵循OOP,這意味著她必須采取開源,這就意味著難以保護(思考一下微軟那一堆概念就明白了,技術不重要,商業才是目標)。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時代變化了,微軟的視窗VCL整個訊息傳遞的構架,現在至少開源的QT、TK/TCL、GTK、java的swing和AWT還有HTML5和蘋果的Swift等等至少有100種視窗標準庫可以替代VCL,并且都是開源的,所以微軟的這些視窗的核心技術根本已經不是啥門檻了,pascal當年被蘋果拋棄的原因就是因為引數傳遞跟c是相反的,還有就是c跟unix系統太緊密,當年pascal在這個方面不成熟。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現在都是什么時候了,我三個月前去一個深圳的國營上市公司面試delphi,基本都通過了。后來因為老是等他們的主管,出差去了。
我現在轉行做C#了,昨天看了一下,他們公司還在招。主要是因為要維護老系統 。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開源的freePascal專案繼承了delphi,lua和julia的語法極其類似Pascal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現在用delphi的公司很少了,很多在用的都是維護老系統。不過很懷念過去寫delphi的日子,只是現在深圳有招delphi的都工資不高。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Delphi的編譯器暫且不提,就說這個IDE,這個IDE是分離的,這個設計很明顯可以使用多個螢屏來分開現實編輯區,選單區,監視區,除錯視窗,運行視窗,錯誤視窗,這么牛掰的理念,我非常喜歡。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不改進遲早會被淘汰。很多特性都是半吊子,有泛型,但是沒有參考型別,半吊子
有匿名函式,種種限制又太多
新版本加入了任意位置宣告變數,但是支持上還是有問題。
一些新語言的特性比如協程等都可以加入支持。
現在僅僅是做到了跨平臺,一套代碼,可以編譯輸出位Android,iOS,Windows,Mac,Linux但是和其他跨平臺工具存在一樣的問題,就是細節處處理的都不夠好,執行效率,體積等受影響的都比較大。
這些年Delphi在語言和平臺支持上的進步非常大,但是還遠遠不夠。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pascal編譯器跟C編譯器底層傳遞引數的那部分模塊有很大出入,pascal跟c相反,這部分代碼想改,涉及到很多OBJpascal高級函式的改寫問題,所以牽一發動全身,pascal和freepascal現在確實需要一些變革,現在ada語言已經在gcc后端實作了,pascal這些東西如果移植到gcc平臺,有多少可以和gcc后端的那些c函式能整合這些都是世界難題。前景不好說,觀望中。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lazarus可以寫linux嗎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可以編譯一個單片機上的簡單linux內核沒問題,但是涉及復雜的函式和模塊,這個東西就雞肋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lazarus 是免費開源版的Delphi,可以寫Linux下的圖形界面程式。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在2007年寫過一個網游的外掛,使用delphi完全可以操控位元組碼和各種記憶體訪問、寫入、搜索,所以,理論上使用Delphi寫一個小型的linux內核沒有任何問題,關鍵是,現在linux內核的靈活多變,可以交叉編譯在任何芯片的機器上,還可以完美的運行GCC和makefile,這些delphi就望塵莫及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DELPHI的執行效率決定了它做不了底層的事情。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在2007~2010研究關于Lua語言,pascal語言,python早期的版本,lisp和javaScript的解釋器源代碼,我覺得無論什么新型的語言,基本上都無法脫離C++和C撰寫的函式庫和動態鏈接和可執行檔案的一些規范,java和JVM是個特立獨行的解決方案,但是太貪心了,想取代C和C++,到現在2020年,交叉編譯器的使用量遠遠超過跨平臺的java,SUN公司也倒閉了,沒有機會把整個構想兌現了。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houduan/14330.html
標籤:非技術區
上一篇:delphi 字串轉換問題
下一篇:有沒有人會寫網游的輔助腳本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