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于多執行緒訊息機制的幾點困惑
自己正在設計一個小程式,希望對多執行緒、異步以及UI視窗操作有著良好支持,學習了半天WINDOWS的訊息機制,感覺不是很懂,有沒有大拿給講解一下如何設計這樣的訊息機制:
一是UI執行緒可以與子執行緒(分離)進行良好資料互動并且不會阻塞
二是子執行緒數量根據CPU核心數動態調整,并且不會產生例外
三是大量的并發計算放入子執行緒中,不會影響UI執行緒繪制。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12年了兄弟,問這么大的問題1. 訊息要加異步緩沖,才不會阻塞UI
2. CPU核心數是動態調整的?
3. PPL的task挺好用的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其實就是問異步緩沖是如何實作的 子執行緒如何給主執行緒發送訊息,是同步的但是不阻塞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如何實作子執行緒給主執行緒發送訊息,但是不會阻塞主執行緒UI了?我自己加了同步的話,就會因為爭奪鎖資源阻塞。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houduan/19165.html
標籤:模式及實現
上一篇:如何替換控制元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