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圈2能不能填p-s?自己感覺字串指標和字符陣列的關系還是很模棱兩可.....求指點!謝謝!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這里可以填p-s;并且后面的注釋也說明了這一點。另外,需要注意的是myStrlen函式的s,雖然寫的是陣列形式,其實是指標,因為編譯器已經將其按照指標處理的。
從另一個知識點也能證明這里不是陣列,而是指標,根據引數傳遞是值傳遞,是實參賦值給形參(可以這么理解),如果形參是陣列名,根據陣列名不能做左值,因此就矛盾了。
所以,形引數名字寫成陣列,直接可以理解為指標就好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沒有代碼沒有真相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while回圈結束后,p已經指到了陣列的最后一個元素地址而s則表示這個陣列第一個元素的首地址
所以這里可以直接用p-s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houduan/201930.html
標籤:C語言
上一篇:求助,怎么用short int 變數計算兩個七位十進制整數的和
下一篇:Dart的JIT 與 AO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