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壇的前輩們好,我是16屆的畢業生,讀的是化學工程專業,由于是本科,學歷(也可能自己在是這方面能力)不夠去搞研發,所以現在從事著枯燥的檢測行業。想到要轉行就從今天2月開始自學JAVA。每天堅持上下班地鐵時間看視頻,午休時間和晚上時間都用來學習,堅持到現在學習到SSH框架了,也做了幾個專案練習,目前在學其他框架。
5月中開始投簡歷,到現在就只有一個有通知筆試,那次筆試過了,隔天去面試可能太緊張了吧(HR提問的基本能答出來),有點口吃了(好久沒面試了),最后沒通過面試。之后就無論怎么投也沒訊息了。
請問各位前輩,我該怎么努力才能踏出入行的第一步,我在廣州,用的是前程無憂投遞的簡歷,還有其他途徑可以投簡歷嗎,難道真的要去培訓嗎?我已經下定決心要入行了,現在已經辭職,干到這個月底吧。
先謝謝前輩們的指點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自學四個多月就做了幾個專案了,看來天賦不錯。。。。比我厲害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Boss直聘和拉鉤才是互聯網王道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一點也不厲害,厲害就不會面試不通過了 唯一的一次機會。。。現在投都連筆試都不給了,我還是太天真了,以為至少能找個實習,每個月給我2000夠生活就行,慢慢的也就入行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目前沒有這個人脈資源啊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告訴我這不是廣告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拒絕6樓的回答。不建議你去培訓機構!因為我就是培訓機構出來的!去那里就是燒錢!
目前有很多免費學習的網站,可自行百度。
另外,面試的時候,普遍問的是java基礎知識,反而框架的內容很少問。
so,你要做的就是打好java基礎,總結面試經驗。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javase很重要啊。。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加強基礎知識,面試大多問的是基礎,另外簡歷要稍微包裝下,不是出來自學、培訓經歷之類的字眼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好好學javase 然后投簡歷 多投點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那培訓出來的?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自學能力可以的, 編程這玩意你能自己堅持下來,不容易啊。 給你點個贊, 沒有好的建議, 堅持最重要。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既然都已經學得差不多了 ,那么簡歷什么的需要注意下 寫的豐富詳細些,另外面試技巧也要慢慢總結,拉鉤,boss直聘之類是互聯網垂直招聘 比較適合,如果基礎不牢固就在做個專案,多看看面試題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你才來這不久等級就那么高,你才厲害。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今年一月份就來了。。。很久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心態很重要,當然既然是做技術的,技術相關問題回答時也不應該是支支吾吾答不出的樣子,如果實在答不出可以委婉些說不會(比如:這類問題可能之前沒有真正的遇到過還需要多查查相關的資料或多學學相關的知識之類),這樣會讓人覺得你還是肯學習而且上進,如果是簡單的問題也不要把話說的太滿,顯得自己謙遜些,很多面試技巧的,一定要保持好心態,千萬不能自己否定了自己,面試前上網多看看相關的題型,加油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別灰心,繼續找,有一定基礎邊學邊找作業,最好找一有給你實習機會的。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是自學的java,自學找到的作業,有面試題,兄弟們可以收藏了https://how2j.cn?p=119122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你這是有點肚里沒貨,心里發虛的感覺。其實很多在軟體公司上班的也不一定比你知道的多多少,重點是缺經驗。如果一時半會解決不了作業問題,建議自己找個課題,開源個專案,用到什么學什么,專案能跑了,信心自然就有了,下次再去面試也可以給HR看看的。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houduan/229991.html
標籤:非技術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