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把service層提取出來做成rpc獨立部署對內提供介面,web應用全通過rpc調service;
2.多類用戶,如管理端、B端、C端,提供多個web服務(java的三大特性曉得吧,抽象會不會);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從LZ的問題來看,我覺得LZ可能是個不想變通的人,只會做(或者只希望做)自己會的東西,新的東西不愿去學,然后就抱怨新的東西不好,這種心態要調整。微服務是個趨勢,把大的系統拆成小系統,小系統之間放到集群里各小系統用rpc呼叫,這是很常見的架構
所以
1.把service層提取出來做成rpc獨立部署對內提供介面,web應用全通過rpc調service;
對外可以是web應用,但是對內rpc效率可能要高于web應用(web的connection創建可能很耗時,rpc遠程呼叫效率近似于本地呼叫),所以集群內部微服務為了更高效的相互呼叫是不是用rpc跟合適一些?然后對外提供一個api網關是web應用就可以了。
2.多類用戶,如管理端、B端、C端,提供多個web服務(java的三大特性曉得吧,抽象會不會);
如果所有的客戶端都用同一個服務,那服務出問題了,是不是所有的客戶端都不能處理業務了?劃分為多個服務,就是為了避免某個服務壞了,不影響其他客戶端利用其他服務。再說了,多個服務未必就是多個程式,同一個程式打包成一個jar包被多個tomcat同時使用,每個tomcat就是一個web服務,而且互相獨立(一個壞了不影響另一個正常作業),這是java三大特性的抽象能解決的問題嗎?
所以在討論爛不爛之前,先問問自己是否真的理解了這些架構的意義。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看業務需求和專案規模,不能一概而亂。面向物件也不是萬能的,要不然也沒python什么事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你可別逗了,把微服務做成純rpc,所以說你們這種架構特別普遍還特爛,做的爛的還以為自己是對的。。。
你知道什么是微服務??你所說的個小系統就是,但你卻不會用,爛還以為自己是對的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就你會用?那你到說說你的好架構啊,說出來讓大家驚嘆一下?就你這種心態,自己會的都是好的,不會的就是爛,不愿接受新事物新挑戰。
如果人人都像你一樣一層不變,那么IT就沒有什么新發展了。
給你回復只是想勸勸你調整自己的心態,不是來和你吵架的,你的架構爛不爛跟我也沒半毛錢關系,你覺得你牛你就自己推翻你的老板你的客戶,犯不著在這里看到別人意見相左就亂咬。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你是哪看出我不愿接受新事物??
微服務的多個小系統是靠網關做聚合組成一個應用,如果你是把rpc再包一層web做聚合,那是好是壞我就不說了。
網上的開源springcloud示例,基本只針對一類用戶的微服務。。如果想微服務應用面向多類用戶,該怎么做??爛架構之2中已解答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houduan/236172.html
標籤:Java相關
上一篇:求問為何Rocketmq有個 事務訊息的功能, 按照官方的例子 unknown訊息 卻沒能觸發listener的 checkLocalTransaction方法
下一篇:JAVA提取.txt檔案的內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