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畢業,現在煤炭行業,目前行業不景氣了,打算轉行學java呢,可是28歲了,不知道年齡是不是太大了點,聽說做IT的做到30歲就腦力跟不上了,面臨轉行,我這樣快30了沖進去IT業,是不是有點尷尬呀?糾結中。。。。。。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30歲學不下去的說法,就是個笑話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那我現在學習還不算晚嘍!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不晚的,大不了比別人多花一點時間而已。已經下了那么大決心轉行做java這點覺悟應該是有的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難 難 難 難 難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覺得如果是為了就業學php好一些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仁兄的意思是學php容易上手,找作業好找呀?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需求量比java少 但是學的人也比java少
今年應該比java好找
主要是學java 你這個年齡
當然你有天賦的話 還是沒得問題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有個朋友就是28歲做it的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可以一試,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給你建議是,路是自己的,想怎么走就怎么走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說點實際的情況吧,學這個沒問題,做這個也沒問題。但是不管你是自學還是去培訓班,找作業時還是看你的專案經驗,另外你不是計算機相關專業,大齡轉行,你要做好找作業碰壁,甚至長期找不到作業的準備。年齡到了找編碼作業沒有優勢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不算晚,多用點時間就好了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50歲都不晚。。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活到老學到老,送給樓主。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如果啥基礎都沒有,就算了吧。學習是個痛苦的程序,然后你學完找作業,和比你小4、5歲的人競爭,也是煎熬的事情。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當然,如果生活壓力不大,不太在乎見效快慢的問題,也是可以試試的。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快24了~ 做了3年~ 我只想說 ~ 不建議 不如做點生意~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覺得沒什么問題,我通信工程專業,去年自學了半年,今年1月份,26歲了才真正開始做java的。學java,你得坐得住,才能學得進去,而且開始沒專案經驗,肯定要狠加班趕專案的。遇到一個好的公司和領導也很重要。總之,關鍵靠你自己,外加點小運氣吧。我覺得,開始學習,菜不可怕,就怕安于現狀,無論哪種計算機語言,都需要往里面鉆研才能有所成就。一起加油吧。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JAVA挺好的,市場需求大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建議放棄 不如去考公務員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哥現在奔五,但是在職,作業中要用到JAVA,上個月開始學,現在已寫了兩個APP了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正值壯年好不好?晚什么?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有想法,就要嘗試,萬一喜歡這一行呢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珍惜生命,遠離IT,警鐘長鳴,切記勿忘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如果是你的目標,58歲都不嫌晚上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不推薦入it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只要想做 什么時候都不晚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心態好,就不晚心態不好,就很晚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晚什么啊,多花點時間,做什么都可以。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同樣28歲,從事.net開發5年是不是也學學JAVA???
JAVA工資高啊...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沒有晚不晚,只有想不想學!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本人30歲轉行IT 目前LINUX C++也在自學JAVA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www.xttblog.com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不認同30歲這道坎的說法看天份,也要看勤奮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一點都不晚。樓上的朋友好多太悲觀了。我老爸50歲才學的編程,現在快60了還到好多公司做軟硬體顧問。這么大年紀了都沒問題,何況咱們年輕人呢!活到老學到老啊!!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有想法,可以學一學,支持。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轉java是可以的。只要目的不是拿高新。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如果對軟體本身不感興趣,勸你還是別轉。高工資不是打醬油混日子出來的。興趣所在,自然就會深入學習,技術和能力自然就提升了,有了技術,能力上去了,工資自然也就上去了吧。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也是30歲開始學的 ,沒有一點基礎,只要比人多付出點,沒什么難得!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樓主只要有心 萬事皆成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要是真決定了從事這一行,那就可以。其他的困難什么的都是不夠堅定。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據說每天評論有10分拿?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俺也28了!天天學習!玩了命學!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本人通信 明年就要畢業了 熟練javase 但現在好像還要加學 javaweb 一起加油吧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看到大家滿滿的正能量啊~~~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栽一顆樹最好的時間是十年前,其次是現在!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學一門技術,任何年紀都不算晚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學一門技術,任何年紀都不晚,但是前提要這個技術是適合你學的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28歲轉行學java,哈哈哈等你學成快30,然后進個公司,你頂頭上司23歲
基本上這條路難走,而且你一進這個行業,你就到頂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之前專案組有個87年的,看起來剛入行,技術屬于初級,要了9K,一個多月后老大不要他了,現在他在別的專案組,有大半年了。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不晚的 可以的只要努力!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作業用的話,學習可以,要是學習后找作業,估計比較難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28歲轉行學java,哈哈哈
等你學成快30,然后進個公司,你頂頭上司23歲
基本上這條路難走,而且你一進這個行業,你就到頂了
并非只有科班出身的才能變成大神,這點樓主可以參考江明殺毒軟體創始人“王江民”的百科。人家30多歲開始學編程都不算晚的。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說頂頭上司23歲夸張+極端了!在我們公司,25,26歲左右大概就專案組長的位置,29歲左右是專案經理的位置,部門經理是是30多歲的級別,到了部門經理這個位置幾乎沒有寫代碼了。不過話說樓主如果28歲轉行,如果不去培訓機構的情況下,應該29歲能夠干活,這時的水平與應屆畢業生的水平差不多吧,也就是說,樓主29歲左右干的活兒和22,23歲的“小伙子”差不多,技術也差不多,當然如果一些985,在校成績優異的同學出來,甚至23歲的年齡可能比樓主29歲還厲害那么一點點,畢竟人家是班科出身嘛!去培訓機構的話,這個年齡只能算是偏大,但是還是在承受范圍內,28歲轉Java比一般人起步晚,但是也不是晚到不可接受的地步。何況一些牛人,到這個年齡,已經積累了一些技術經驗了,樓主剛作業的時候可能會壓力比較大,因為看著和自己同齡的,或者小一兩歲的,技術為什么那么牛逼,而自己卻那么的沒用,不過沒事的,只要努力,某天你也會變成大神。
28歲轉行學java,哈哈哈
等你學成快30,然后進個公司,你頂頭上司23歲
基本上這條路難走,而且你一進這個行業,你就到頂了
并非只有科班出身的才能變成大神,這點樓主可以參考江明殺毒軟體創始人“王江民”的百科。人家30多歲開始學編程都不算晚的。
不要亂給別人灌心靈雞湯
IT行業要學的新東西年年有,年輕是很大的優勢
何必鼓勵樓主走一條不好的路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說頂頭上司23歲夸張+極端了!在我們公司,25,26歲左右大概就專案組長的位置,29歲左右是專案經理的位置,部門經理是是30多歲的級別,到了部門經理這個位置幾乎沒有寫代碼了。不過話說樓主如果28歲轉行,如果不去培訓機構的情況下,應該29歲能夠干活,這時的水平與應屆畢業生的水平差不多吧,也就是說,樓主29歲左右干的活兒和22,23歲的“小伙子”差不多,技術也差不多,當然如果一些985,在校成績優異的同學出來,甚至23歲的年齡可能比樓主29歲還厲害那么一點點,畢竟人家是班科出身嘛!去培訓機構的話,這個年齡只能算是偏大,但是還是在承受范圍內,28歲轉Java比一般人起步晚,但是也不是晚到不可接受的地步。何況一些牛人,到這個年齡,已經積累了一些技術經驗了,樓主剛作業的時候可能會壓力比較大,因為看著和自己同齡的,或者小一兩歲的,技術為什么那么牛逼,而自己卻那么的沒用,不過沒事的,只要努力,某天你也會變成大神。
28歲轉行學java,哈哈哈
等你學成快30,然后進個公司,你頂頭上司23歲
基本上這條路難走,而且你一進這個行業,你就到頂了
并非只有科班出身的才能變成大神,這點樓主可以參考江明殺毒軟體創始人“王江民”的百科。人家30多歲開始學編程都不算晚的。
不要亂給別人灌心靈雞湯
IT行業要學的新東西年年有,年輕是很大的優勢
何必鼓勵樓主走一條不好的路
樓主這樣問,想必他在本行或者本崗位想必也混的不怎么樣,如果混得風生水起,哪會現在還想來入門it,樓主多多少少是看到網上說互聯網公司怎么樣,怎么樣,年薪怎么樣,怎么樣,年薪制怎么樣怎么樣。在it這行,拿錢多,但是時也累。不喜歡這行,趁著年輕干幾年轉行。
如果說it路是不歸路,那么攔路墻是有人進來,有人出去。我們專案組,一哥們86年的,去年11月剛培訓結束進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至少我的心靈雞湯是在行業事實的基礎上,頂多額外加三分雞湯而已。你說的頂頭上司23歲是不是極端了點?這種人天才?初中輟學自學成才?還有it從業者,要不是來自興趣愛好,要么就是生活所迫。如果并非打心地喜歡這一行,每天喊苦喊累,每天自黑和他黑也無意義!
說頂頭上司23歲夸張+極端了!在我們公司,25,26歲左右大概就專案組長的位置,29歲左右是專案經理的位置,部門經理是是30多歲的級別,到了部門經理這個位置幾乎沒有寫代碼了。不過話說樓主如果28歲轉行,如果不去培訓機構的情況下,應該29歲能夠干活,這時的水平與應屆畢業生的水平差不多吧,也就是說,樓主29歲左右干的活兒和22,23歲的“小伙子”差不多,技術也差不多,當然如果一些985,在校成績優異的同學出來,甚至23歲的年齡可能比樓主29歲還厲害那么一點點,畢竟人家是班科出身嘛!去培訓機構的話,這個年齡只能算是偏大,但是還是在承受范圍內,28歲轉Java比一般人起步晚,但是也不是晚到不可接受的地步。何況一些牛人,到這個年齡,已經積累了一些技術經驗了,樓主剛作業的時候可能會壓力比較大,因為看著和自己同齡的,或者小一兩歲的,技術為什么那么牛逼,而自己卻那么的沒用,不過沒事的,只要努力,某天你也會變成大神。
28歲轉行學java,哈哈哈
等你學成快30,然后進個公司,你頂頭上司23歲
基本上這條路難走,而且你一進這個行業,你就到頂了
并非只有科班出身的才能變成大神,這點樓主可以參考江明殺毒軟體創始人“王江民”的百科。人家30多歲開始學編程都不算晚的。
不要亂給別人灌心靈雞湯
IT行業要學的新東西年年有,年輕是很大的優勢
何必鼓勵樓主走一條不好的路
樓主這樣問,想必他在本行或者本崗位想必也混的不怎么樣,如果混得風生水起,哪會現在還想來入門it,樓主多多少少是看到網上說互聯網公司怎么樣,怎么樣,年薪怎么樣,怎么樣,年薪制怎么樣怎么樣。在it這行,拿錢多,但是時也累。不喜歡這行,趁著年輕干幾年轉行。
如果說it路是不歸路,那么攔路墻是有人進來,有人出去。我們專案組,一哥們86年的,去年11月剛培訓結束進來。
聽說前同事最近上培訓班(他在it公司,不是做研發的),準備跳c++坑,
年齡28吧,
這么說吧,能不入行是最好的,
學一年水平和科班一樣,也是醉了,估計他是學渣水平吧。
做技術都知道,牛逼的好多大學就牛逼了,
根基很重要,
這個行業本來就殘酷,
樓主目前苦逼一點,如果入了行,恐怕會毀了自己生活。男怕選錯行。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有的是因為興趣,所以選擇it,有的是看到錢,自己混的爛,被傳媒忽悠,以為it錢多,比如樓主。
行業都沒調查清楚,就稀里糊涂的抱著電腦學,
然后不了了之,不覺得悲哀嗎?
白白浪費自己的青春。
這么大的年齡,是該考慮久遠一點,賺錢多一點的活。很明顯it這個行業不是。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看到樓主這個貼子,和我最近同事要轉行,忍不住啰嗦幾句:如果年輕,可以考慮入行,年齡大了就算了吧。
csdn每年都來一些問轉行,入行的人,
多少了解一點,好些年前,我看到一個女性,年齡大家猜測幾歲?
32歲,就因為自己不善于溝通,不想溝通,,n年前自己數學好,所以就想入行,
后來在c#和c++這2門語言上糾結選擇。
問了一個問題,要學多久,我說很多年。她當時吃了一驚。原來這個行業要不斷學習的。
對于外行而言,以為就像其他行業一樣,狂學幾個月,就可以干一輩子,
坐在高大上的寫字樓里瞧著鍵盤,逼格搞,錢就來了。。
現實是什么呢?自行腦補。
對于這樣的一些人,建議別入坑。 入坑, 毀滅你自己。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你問問那些鼓勵你入行的他們自己入行沒有,有幾年的作業經驗了。28了現實一些吧,你沒有經驗沒能力,每年一大把軟體專業的畢業生涌進圈子,你一個非計算機專業又非應屆畢業生又奔三的半路出家的菜鳥,你怎么開始?30轉行的都有,不是沒有成功的,是幾率太渺茫,你28了,這個賭局的周期至少一年半載,你輸得起嗎?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28歲轉行學java,哈哈哈
等你學成快30,然后進個公司,你頂頭上司23歲
基本上這條路難走,而且你一進這個行業,你就到頂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28歲轉行學java,哈哈哈
等你學成快30,然后進個公司,你頂頭上司23歲
基本上這條路難走,而且你一進這個行業,你就到頂了
我也這感覺,先確定你的目標,以后想怎么發展,能不能誠心做幾年開發。
如果只是看到IT行業收入還行就想干,那就別入了。
如果是愛好+自控能力比較強還有點希望。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28歲轉行學java,哈哈哈
等你學成快30,然后進個公司,你頂頭上司23歲
基本上這條路難走,而且你一進這個行業,你就到頂了
我也這感覺,先確定你的目標,以后想怎么發展,能不能誠心做幾年開發。
如果只是看到IT行業收入還行就想干,那就別入了。
如果是愛好+自控能力比較強還有點希望。
是的,好多30左右就非常焦慮,技術牛逼的除外。
不要用極端的例子太反駁我,
今天的社會不像古代,可以大器晚成,四五十歲了,還可以考功名,科舉。
今天不行了。
公務員都要35歲以下,公務員算是夠寬容了吧,
隨便找個it崗位都規定要35以下,有的甚至32以下。
年輕人感到前途不好,擔憂,焦慮,浮躁,看到某個行業總是在招人,又被無良媒體忽悠,
就以為紛紛掏錢上培訓班,一窩蜂進來,
連前端,后臺,是什么,都不明白,
白白的拿著的用青春交學費。
你說活該不活該。
還不聽勸,總是意淫自己牛逼,技識訓牛逼起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做技術要長期積累,這個需要很多時間的,絕非一年半載,
年輕人不聽勸,意淫it, 樓主是第一個來發帖的嘛?
每年都有很多,
還有更悲哀的人,連技術論壇都不知道,
熬不下去,早點回老家不行,
非要在一線城市添堵,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50歲都不晚,何況30歲呢。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50歲都不晚,何況30歲呢。
知道幾歲下崗?
幾歲退休?
何必誤導樓主,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只要想學,就不算晚。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如果沒有興趣,建議不要學。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沒有晚不晚,只有想不想學!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想做就做,想學就學。學了,你可能會后悔,但是不學,你一定會后悔。
博觀而約取,厚積而薄發。
祝你成功!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樓主要做好心理準備,找作業的時候也許會受到挫折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28歲轉行學java,哈哈哈
等你學成快30,然后進個公司,你頂頭上司23歲
基本上這條路難走,而且你一進這個行業,你就到頂了
我也這感覺,先確定你的目標,以后想怎么發展,能不能誠心做幾年開發。
如果只是看到IT行業收入還行就想干,那就別入了。
如果是愛好+自控能力比較強還有點希望。
是的,好多30左右就非常焦慮,技術牛逼的除外。
不要用極端的例子太反駁我,
今天的社會不像古代,可以大器晚成,四五十歲了,還可以考功名,科舉。
今天不行了。
公務員都要35歲以下,公務員算是夠寬容了吧,
隨便找個it崗位都規定要35以下,有的甚至32以下。
年輕人感到前途不好,擔憂,焦慮,浮躁,看到某個行業總是在招人,又被無良媒體忽悠,
就以為紛紛掏錢上培訓班,一窩蜂進來,
連前端,后臺,是什么,都不明白,
白白的拿著的用青春交學費。
你說活該不活該。
還不聽勸,總是意淫自己牛逼,技識訓牛逼起來。
是的,會出現那種你的上司比你小,但是技術比你強,30歲的話你的精力沒有剛出來那時旺盛,但是你的技術水平還在初級;我是剛畢業就去做了培訓,現在作業了這么多年,覺得當初做的決定是正確的,但是我做了很大的努力,建議沒有較強的興趣不要嘗試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別的不好說 但是不好找作業 你這個年齡的都要有經驗的 沒經驗的話 別人肯定要年輕的 好培養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現在做就不晚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行業是好,但是做程式員真的累,各種加班各種專案。另外,現在高級前端更稀缺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沒有早晚,關鍵是干啥,程式員的飯碗也不好端的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不晚哈,看自己是否喜歡。同學男友,28歲,海洋專業。年后開始培訓java,8月3號上班,7500,成都。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學無止境。。。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你可以去了解一下 王德順 的故事。
44歲學英語,49歲北漂研究啞劇,50歲開始健身,57歲創造“活雕塑”,65歲學騎馬,70歲練成腹肌,78歲騎摩托,79歲上T臺。
只要你下定決心, 只要你想做,任何時候都別說太晚。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28歲轉行學java,哈哈哈
等你學成快30,然后進個公司,你頂頭上司23歲
基本上這條路難走,而且你一進這個行業,你就到頂了
上司23歲怎么了?你接受不了,可能是你小心眼。
樓主,你如果只是為了就業,可能你遇到困難的時候堅持不下去。我29了,過年就去做JAVA,我是對編碼有興趣,
而且編碼作業內容比較簡單,也不需要多高的情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首先我分析下樓主的情況,28歲 本科 煤炭行業,這種行業當年找作業的時候進去一般都是學校比較好的。畢竟是大國企,沒背景的情況下,國企肯定是不會讓一些low逼進去的。其次,樓主想下,現在讀專科都去搞it的也是一大把,你又何必去思考因為自己能力達不到而導致學不好呢?
再次,28相對也還好,可以去為自己的人生去拼搏。。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晚到說不上,只不過我想到一個問題,你這個年紀本行業畢業的人都做的經理級了,主管也比你小,你的同事應該比你小不少,你只要能適應這樣的作業環境我想就沒什么晚不晚的問題了。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支持你加油啊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想去學烤冷面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不晚!樓主加油!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你年齡大了 生活中瑣碎的事多了 學起來難 但入行不成問題還有就是 你身邊會有好多比你小很多的 90后同事 可能包含你的技術主管啊
我也是28歲入行 現在2年多點 薪資11K 小公司 編程興趣不大 不溫不火
good luck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你年齡大了 生活中瑣碎的事多了 學起來難 但入行不成問題
還有就是 你身邊會有好多比你小很多的 90后同事 可能包含你的技術主管啊
我也是28歲入行 現在2年多點 薪資11K 小公司 編程興趣不大 不溫不火
good luck
厲害呀,能透露下你是做哪方面的?java嗎?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說30歲干不動程式我覺得是個人能力不行。只要自己愿意,和年齡無關。都說女孩不適合做開發。作為女孩,我做了4年的程式員,覺得很得心應手。只要自己愿意。和性別也無關。
我覺得28歲學習可以。從培訓機構學習,三幾個月基礎就可以學完。基本可以做專案,做兩個專案,就熟練了。沒那么難學。開始沒經驗薪資可能低點,不過找作業沒問題。現在做java雖然很多,但是缺口也很大。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想學東西從沒存在來不及,路是自己走,勤能補拙。如果覺得沒有動力,你可以查一下王德順這個人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houduan/27830.html
標籤:非技術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