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通過delphi直接控制plc的輸入輸出嗎?例如我點擊delphi界面的某個按鈕,直接控制plc的某個通道接通。前提是不往plc里寫任何程式,希望高人指點。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plc是西門子的s7-200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要通訊控制必須有程式,可以通過以太網、串口、USB通訊控制,你提出的不往PLC里寫入任何程式就和你delphi里不寫入任何程式實作控制一樣荒謬。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采用MODBUS 或者OPC ,這是官方方法,實際上還有其他方法,呵呵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要我就會用串口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不往PLC寫程式,可以通過上位機發送命令給PLC。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delphi可以呼叫西門子的OPC客戶端的DLL檔案進行OPC資料的監聽,如果有著作權的控制元件最好了,可以直接連接plc的,具體叫什么名字不急的了,可以網上搜一下。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通過PCAccess作為OPC服務器,可以和S7-200通訊,Delphi撰寫OPC客戶端程式訪問OPC服務器。delphi園地,有“西門子S7-200 ”PLC通信控制元件。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不寫plc控制程式可以,但是至少要寫通信程式吧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可以通過delphi直接控制plc的輸入輸出嗎?例如我點擊delphi界面的某個按鈕,直接控制plc的某個通道接通。前提是不往plc里寫任何程式,希望高人指點。請問樓主,你已經解決了嗎?我也遇到這樣的問題,如果解決指點一二。
QQ:494810576。
樓主QQ是多少?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這么多人啊,看來Delphi還是很興旺的嘛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PPI通訊呀,S7-200不是有通訊協議的么。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用第三方控制元件Iocomp Components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主要應該是機械是否支持吧,DELPHI控制COM口的例子實在不缺乏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可以通過串口,OPC,工控控制元件等與PLC通訊。不過,不向PLC寫程式貌似不行吧。。。
沒有協議,只有通道,PLC就是個白癡,什么也干不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比較方便的方法:1.PLC編程,支持MODBUS-RTU串口通信,PLC程式組態設定好各暫存器
2.DELPHI撰寫串口通信程式,利用MSCOMM或SPCOMM串口組件,以16進制方式發送MODBUS寫暫存器指令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官方有COM組件和dotnet程式集,都是DLL檔案的形式,支持雙整型資料、浮點資料等,這里有說明及源代碼下載:http://blog.sina.com.cn/s/blog_16d7d3ecb0102x1z5.html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覺得你想要的就是這樣的東西...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PLC是S7 Smart 200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如果PLC內部沒有程式的話,有的PLC可以,有的不行。但是,如果PLC內部程式有寫輸出的點,通訊寫的會被覆寫。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可以看看這篇文章:http://blog.sina.com.cn/s/blog_16d7d3ecb0102x1z5.html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1,plc一般是要有程式的,因為一般啟停一個設備要有一些必須的邏輯,其次一般要有就地控制的按鈕開關什么的,這些都需要程式。然后上位機和plc建立通訊,上位機軟體用delphi寫即可,這個通訊方法有很多,可以用opc,可以自己按照協議寫(這個應該是最麻煩的,一般不用),可以用第三方的,還可以考慮使用第三方的硬體網關。2,plc也可以沒有程式,通過上位機直接修改plc的輸出點即可。當然,通訊肯定也要有,但是plc可以沒有程式。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網上有不少資料,要由少積累,才能完成。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可以的,首先要把協議解釋清楚吧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houduan/34282.html
標籤:VCL組件開發及應用
上一篇:關于函式回傳值的問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