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口通信接收方比發送方多一個位元組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多出的位元組是什么啊,是不是結束符之類啊?串口通信建議你使用pcomm.dll;
最好不要自己一點一點api寫代碼,直接呼叫pcomsm的函式,還是比較穩定的。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用串口除錯助手慢慢查看,試試收、發,看看問題出在哪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收到多的位元組時由于ASCII碼 的換行引起的,發送的換行是\n但接收到就變成了\r\n,多了一個位元組,而且串口莫名的接收未知來源的資料,這和底層驅動有關系嗎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用MSCOMM32.ocx 做過小專案,雖不完美,異步事件方式能通訊。第二次,因為幫別人做通訊用的很小巧的DLL,只能用API的串口通訊,發送再接收,也很簡單。但不會異步事件方式。
第三方的通訊庫,沒用過。往往沒有說明,只能瞎摸索。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houduan/47584.html
標籤:網絡及通訊開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