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說值為300,是直接往地址上寫入0x12c 還是截取0x2c的方式寫入?
如果是直接寫入0x12c豈不是會對其他資料造成影響?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截取0x2c轉換成二進制取后面,前面溢位舍棄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高位階段,保留低位一位元組的內容~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以截取0x2c的方式寫入,不會對其他資料造成影響,多出來的會舍棄掉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是啊,理論上是會造成影響,所以除以256取余。保留低位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截取寫入的話 是c語言規定如此的? 還是和編譯器實作有關?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在記憶體里就是這么存的,比如一個4位元組的int資料,高位存在高位元組,低位存在低位元組(小端系統),所以0x12c是2個位元組的大小,所以0x2c放在低位元組,即放在了你定義的變數里,0x01就放在高位元組,但是你取變數時,是取不到0x01的,只能取到0x2c,因為它是unsigned char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houduan/47674.html
標籤:C語言
下一篇:代碼應怎么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