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時候使用抽象類,什么時候使用介面?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可以實作多個介面,但只能繼承一個抽象類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當你想要定義一個規范,而且方法不做實作,只想讓實作的子類去實作這些方法的時候;或者某個子類已經繼承了其他類,又想再繼承一個父類,則可以使用介面。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https://www.cnblogs.com/rennix/p/6372626.html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介面一般用作方法的擴展,抽象類主要是用來對多個類共有屬性的抽象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抽象類不能被實體化,所以存在的意義是為了被繼承,使用介面是為了實作多繼承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現在是根據專案要求實作的。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介面可以當成一個個組件, 你這個東西需要某個組件的時候, 實作對應介面就行, 數量不限制, 抽象類也可以看做組件,但你只能裝一個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介面可以實作多繼承,但抽象類只能繼承一個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houduan/56668.html
標籤:Java相關
上一篇:想問一下有關于快取的問題,公司做秒殺業務,領導問我們在秒殺時,假如有10萬個黑名單用戶都有資格進入秒殺會場,可是他們是在黑名單里的,其實不具備秒殺資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