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上圖:想要實作的功能
1、在每行的【單價】單元格內錄入數值,回車后,自動算出【月租金】、【總租金】
2、如何取 某行某列的 單元格的值?
謝謝。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一般情況是設定一個按鈕,滑鼠指定DBgridEh行后,再通過按鈕,編輯計算總租金值。或者通過一個DBEdit,在OnChang事件中,編輯計算總租金值。
如果在DBGriddEh的事件中,有一定的難度。事件中會出現設定不周全的。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取 某行某列的 單元格的值如何搞?
我想把上圖的月租金 用到 下圖的租金中。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呵呵,我現在想知道的 就是 如何取任意單元格的值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移動記錄,訪問相應的欄位就是相應的表中的值,不就可以了?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Self.DBGridEh1.Fields[0].AsString 這是滑鼠選中行的首位值
參考URL http://bbs.csdn.net/topics/310104438
改用DBGridEh
先定位行,用DBGridEh的Row屬性,如定位第5行: DBGridEh.Row:= 5;
再定位列,由DBGridEh的欄位屬性取值,如第3列:DBGridEh.Fields[2].AsString
參考URL2http://www.yourdelphi.com/topic_344520_8b27.htm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houduan/64623.html
標籤:數據庫相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