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A通常在使用的時候分兩種情況:
1、私鑰用來簽名,公鑰用來驗簽。
2、公鑰用來加密,私鑰用來解密。
疑問:
1、那可以使用公鑰用來簽名,保存起來,私鑰下發出去,用來驗簽呢?
2、公私鑰加密的情況也是,能夠互相互換嗎?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還是用RSA2比較好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理論上,從演算法來說是可以的。但是,不要這樣使用,因為從私鑰很容易就能推出公鑰。反過來,從公鑰很難推出私鑰。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rsa加密演算法和簽名演算法是兩套演算法,不可逆的,加密只能是用公鑰加密,私鑰解密.同理簽名也只能是私鑰來簽名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哦哦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因為我在使用jwt結合rsa的時候,把兩個反過來,也可以解回去,就很疑惑。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完全可以: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很好!謝謝分享!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統一用RSA2,并且遵循它的規則 吧。公加,私解。我用過私加公解。感覺強度不夠。個人建議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houduan/8298.html
標籤:Java EE
上一篇:ssm洗掉功能
下一篇:給位大佬,求個演算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