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一直是我java開發的集成開發工具,但是這幾年idea在國內混的風聲水起,秉著跟上時代的原則,我也去下載來體驗下,總體感覺idea在插件的集成上面確實比 eclipse做的好,特別是maven的支持,eclipse經常maven build 或者maven install都是失敗,報什么Perhaps you are running on a JRE rather than a JDK? 估計很多人都遇到這樣的蛋疼問題,需要手動打開命令列視窗使用mvn 命令進行打包或編譯
eclipse比idea的好處
1. 界面比idea好看
個人感覺eclipse的界面比idea的看起會更加穩重,整體的配色方面比idea的更加成熟,idea的界面給人看起的就像是一個快餐產品,界面給人一種輕薄、不可靠的感覺,真的稱不上美觀,另外代碼什么的配色也不是很合理(換了好多種,可能是我看習慣了eclipse)
2. 更適合傳統的web專案開發
eclipse對tomcat的支持使得我們在開發非springboot應用的時候會更加方便,用過idea的就會知道,idea社區版的是不支持基于tomcat的開發的,想要支持就只能自己掏錢買專業版,費用貴不說而且不是永久的,當然國內有很多破解的牛逼達人。并且,最重要的是,用了專業版想要配置啟動一個基于spring的web專案還是非常費勁,配置復雜不說,如果是分布式專案還要每個專案都要配置一遍,非常的繁瑣。而eclipse創建了本地server,直接add專案,然后點擊啟動就可以了
eclipse比idea差的地方
個人感覺最大的毛病就是對maven的支持了,上面已經說過了,經常報各種奇怪的編譯例外失敗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個人感覺,idea的熱加載真是垃圾,比eclipse差很多,就算用jrebel,修改的代碼生效非常緩慢,快則幾秒,慢則幾十秒,非常不靠譜一說,eclipse保存立馬生效.別的都無所謂了,當然我們公司很多兄弟每次修改代碼還maven install一下,難怪他們就從來不抱怨 idea熱加載慢
.當然idea的優點也是相當多,希望能在熱加載上改進一下,這個對開發效率提升是極大的.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idea可以安裝很多插件,配色你可以通過Backgroud Image Plus這個插件去進行修改,
也可以使用背景圖片,很方便的,
而且社區版也是支持tomcat開發的,
只是沒有旗艦版的創建工程方便,
有一部分需要自己手動完成(比如說springboot啟動類要自己寫,旗艦版會自動生成),但是也不會比eclipse麻煩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對于idea的熱部署基本沒怎么用過,畢竟他的反應很遲鈍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houduan/93214.html
標籤:Eclipse
下一篇:找個程式員男友那么難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