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圖,我司網路拓撲圖很簡單,40M光纖進來,接了個企業級路由器,到三層交換機,三層交換機50個網線口,現用了約40個,現存在的問題是:PC2(PC1為35臺普通PC,PC2為4臺普通PC)因距離機房太遠,約120米,我在就近的一端接了個小型4口交換機,一條網線分流4條80米的網線接到PC2的四臺電腦,一開始有信號,現電腦無法連接了,用網線測定儀測驗發現1、2微亮(橙白和橙),其他正常。請問有什么辦法解決?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120米,這距離,普通5類網線,理論上最遠是100米吧?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目測那么遠的距離還是換好的網線吧,要是釘死在墻壁里面了死不換,那考慮一下無線中繼?要是沒有格擋太多,感覺兩三個路由器中繼應該可以了,但是網路穩定性就差了些啊,畢竟一個路由器崩了那條線也就崩了,無線用戶多的時候路由器就喜歡崩。不過還好只是四個用戶。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1,檢查插頭是否需要重新做;2,換線;
3,加中繼器。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換安普六類線試試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這個問題太容易解決了,網線100M的,只用到1,2,3,6。1、2是一對的,現在是1、2出問題了,網線兩邊都把1、2換到別的地方(4、5或7、8),問題就解決了。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需要加設備才行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2樓正解,超過100m就應該加中繼。當然還有一種可能是網線質量太差,信號衰減嚴重,80m就衰減的不能用了。建議,首先測量網線長度,保證沒有超過100m,然后換好點的網線試試看。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還有一種可能是你的那個4口小交換機不行,輸出的信號強度不夠。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額.....你這,怎么象我之前的那個公司....
倉庫離辦公室超遠, .....
別分別拉 4條80米的網線接到PC2了, 找個PC2 幾臺機器最近的地方放個小型交換機就好了
然后, 從你三層交換機出來一條線, 中間用個中繼器就可以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可以試試把四口交換機換成一個信號放大器。我這邊也有類似的情況,實地測驗機房到倉庫80多米網線就沒信號了,用了一個信號放大器問題就解決了。實在不行只能上光纖收發器。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換光纖,也不貴。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換線,或1、2和4、5對換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光纖正解,如果室內換一根好的雙絞線還可以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如果對網速要求不高的話. 可以試試把那4臺電腦設定成10M的.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根本解決方法是更換光纖,一勞永逸,后期維護也方便,現在的網線除了大專案外施工方很少能真正用國標線,≤80米還是能用的,一旦臨界或超長各種問題。所以不要動原來的銅線線路了,增加一條光纖和兩個光電模塊成本很低,也便于問題的解決。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中間位置 加個交換機, 40-80米 隨機選個位置。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建議從上兩個光收發,100米皮纖, 價格低廉而且實用 , 性能也要比雙絞線好。 雙絞線質量差的80米就沒信號了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先檢查網線有沒有損壞,然后在中間加個交換機或集線器就可以解決。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caozuo/114164.html
標籤:網絡管理與配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