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光轉發器下接了一個交換機,交換機下面接的設備都沒有外網。
如果跳過交換機,直接連的話,就能可以上網了。
請教各位有過這個問題嗎?》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從一臺電腦上網變為多臺電腦上網是需要路由器的, 看樓主不太懂的樣子, 使用代理服務器的方法就略過吧.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一樓是對的。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請不要說樓主不太懂之類的話,一臺電腦上網變多臺電腦上網和路由沒有任何關系,交換機完全可以勝任,當然前提是在上一層有路由器,還有DHCP(可選),既然樓主直連電腦可以上網,說明上層已經有路由了。
如果用電腦可以直接上網,用交換機不能的話,兩種可能
1. 交換機壞掉了
2. 交換機沒有設定好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接交換機的目的是什么?多個電腦一起上網,那你還得需要一臺路由器啊。就是這么簡單。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如果直連光釬轉發器, 確定是 DHCP 自動獲取就能上網 , 如果確定你那個是交換機的話, 那肯定是交換機的問題如果直連光釬轉發器,不是DHCP,而需要設定IP 或 PPPOE 的話。。。。那。看樓上的吧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直接連首先是物理上,其他軟體的設定是那些呢?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如果你的交換機不帶路由功能,那就再添個路由器吧,要不然地址沒法分配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你直連是ppoe連接吧?下來可能就要路由器了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注意,樓主說的是光轉,不是光貓~一定是交換機沒設定好~比如上聯網口是TRUNK 等,或者交換機是一個三層交換機。
要設定管理地址,要做默認路由等~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簡單說,你需要一個路由器并開啟DHCP服務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第一你電腦直接連的時候要撥號么?
需要的話
上路由就好.
如果不需要撥號
可能是交換機問題
某些老式交換機,接路由器的線要跳線
一頭是A類,一頭是b類這種,你去電腦公司買一條看看.
如果嫌麻煩,換路由也可以.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這樣是不行的,交換機是需要路由器的,因為交換機需要路由器來實作上網撥號功能的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建議你接交換機時候有一臺電腦直接接光轉發器(光貓),這樣就馬上明白是不是交換機問題。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把網路結構圖給一個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樓主是撥號上網的?如果是的話需要建個內網,你的交換機是否支持網關?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caozuo/120782.html
標籤:網絡管理與配置
上一篇:無法動態獲取ip,懷疑是dhcp出問題了,但是不知道怎么解決
下一篇:求助 關于IE瀏覽器的問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