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H連接樹莓派后是這樣的視窗,那么新創建的系統肯定沒有太多軟體,
如何使用這個安裝軟體呢?
好廢話不多說,安裝軟體是通過apt-get 命令來安裝它
由于使用樹莓派的時候通常情況下都是普通用戶權限$,但是安裝的話需要使用ROOT權限#
因此,需要在命令前面加上sudo 來告訴作業系統安裝作為root用戶來運行

sudo apt-get +包名
某些包依賴于其他軟體包,以便操作,一種編程語言,可以依賴于一種編譯器,一個游戲引擎圖形檔案等,這些在Linux中被稱為依賴性
以來是使用包管理器而不是手動安裝軟體的最大原因之一,如果某個包依賴于其他包,apt會自動找到它們,并準備安裝它們,如果發生這種情況,會給出一個提示,詢問是否要繼續,
如果繼續,鍵盤輸入字母Y,然后按ENTER 鍵,(取消安裝則輸入字母N ,如果在安裝中想取消安裝則需要按CTRL+C)
卸載軟體
如果你不需要使用的軟體時,需要用到agt-get romve這命令外加軟體包來清除軟體
例如:sudo apt-get romve
升級軟體
如果軟體有需要升級或者更新時需要使用 apt-get update來進行更新
例如: sudo apt-get update
關閉樹莓派
和linux關機是一樣的shutdown
sudo shutdown -h now
如果不小型將樹莓派意外關機了,只要重連一遍電源就會自動啟動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caozuo/24253.html
標籤:嵌入式
上一篇:痞子衡嵌入式:恩智浦i.MX RTxxx系列MCU啟動那些事(2)- Boot配置(ISP_Pin/OTP)
下一篇:求助,centos7開機黑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