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臺server2008 r2,開了一個共享檔案夾,局域網內不同子網的終端(winxp、win7)均能通過“\\ip”的方式,輸入密碼后訪問。后出于安全需要,關閉了所有終端的137、138、139、445埠,此后win7終端訪問共享檔案夾正常,xp無法訪問。為什么會出現這種現象,如何處理?謝謝。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xp 和win7共享埠不同么,不應該吧。。。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xp權限不夠吧。或者共享端磁盤權限需要設定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不可能。你可以試試把XP的137、138、139、445埠打開再看看是不是能訪問。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xp的埠打開后,能夠正常訪問。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今天對該交換機埠做了acl訪問控制,禁止交換機以外的終端訪問交換機內所有終端的135、136、137、138、139、445埠,xp終端的135-139、445埠開放,win7終端相關埠禁止。做acl之前,xp、win7都能訪問共享檔案夾(共享檔案夾的服務器在上層交換機中),做acl之后,xp不能訪問,win7正常。
感覺是acl把xp的訪問擋了,但終端訪問服務器139埠,自己用的埠號應該是隨機的吧?服務器回傳的資料也應該用這個隨機的埠吧,acl不應該會攔啊?奇怪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對了,xp和win7在一個子網,跟服務器不在一個子網。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交換一下XP和Win7的IP看看結果。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想知道acl攔沒攔,抓包看,xp win7同網 win7能訪問 xp不能,服務器把“Everyone”以及“Guest”權限給足,xp用戶策略喝win7一樣應該可以了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caozuo/7656.html
標籤:Windows客戶端使用
下一篇:疑難雜癥求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