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builder 10.2.3像這樣的界面怎么適應不同解析度的螢屏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FormResize()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適應不同解析度的螢屏,一直是個老大難問題,我用過的辦法:1.將控制元件分組,并且丟在不同的Panel里面,通過設定這些控制元件的Align,Constraints,Margins屬性,相互配合,達到目的
2.在FormResize()事件里面,用代碼去調整控制元件的位置,大小,前提是你要“預設”,例如800*600,控制元件的大小和位置是一套數值,1024*768是一套。。。
3.使用固定解析度,“我的軟體只能在這個解析度下面跑”,比這個解析度大,沒問題,小了就不行。
難易程度,2>1>3
經過很多年以后,我就只使用第三種方案,給客戶溝通好就行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視窗固定大小比較方便,尤其控制元件多的復雜界面,有的沒必要全屏。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這個界面上控制元件比較多,很難適應每個解析度。適當的分組,盡量每一行保留左側或右側的控制元件能適應隨Form的寬度變化而變化。能對齊的組件就對齊,這樣美觀一些。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也可以試試第三方皮膚控制元件,alpha controls就提供了UI縮放功能,開起來很牛逼。。。還同時支持手動和自動縮放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或者控制元件集中在上側和左側,其它大面積的控制元件對齊方式用占滿下方,右方或客戶區。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FMX支持自動縮放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那只是控制元件等比例放大了?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houduan/29249.html
標籤:VCL組件使用和開發
上一篇:哈夫曼編碼,資訊熵的理解
下一篇:c++builder 重新出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