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來年沒來了,怎么還有人用Delphi啊?困惑了,不是早死了嗎?都還在用delphi干什么呢?太奇怪了,就我看來任何方案都有比delphi更好的方案了。。。。。
感覺是時空穿越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是啊,發貼都沒有人接分了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偶爾寫點小工具唄~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在用呢!接分。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Delphi 還活著,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樓主時空穿越了,從46億年前的火星來到地球...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是一個Delphi新手。公司要求用D7-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這個肯定有人用,別說delphi,用vb的就不少,我去年給一家公司做咨詢的時候,他們公司就是用vb開發的 cs結構程式,看上去還不錯,性能也不差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xe2好用的說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UOT了吧,現在delphi一套代碼可以開發出多個平臺的系統,還有哪種開發工具可以做到啊??開發簡單資料庫應用可以不用寫一行代碼,全拖拽就搞定。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公司的系統都是用dephi7做的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D7是一個經典啊。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delphi開發快啊,現在還可以開發手機對于小眾軟體,用戶少,投入少的很適合用delphi快速給完成,也不用考慮負載、性能什么的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性能是沒有問題的,除非寫得特別爛,否則性能肯定超過Java、C#寫的同等程式。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還在用delphi+VB,能滿足需求為什么不用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delphi7+oracle,方便得很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還在用呢從Delphi5用到xe10.1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Delphi編譯app非常便捷,但exe檔案過大。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唉,好工具關鍵是認得人少,人多不代表真理站在你那邊。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今年開始搞應用,開發Windows程式,果斷選擇Delphi7,十多年前在大學玩過,上手快,在制造企業,應用能和設備通訊,能RS232, TCP/IP網路和設備連接,能解決問題,就可以。干嘛要用最新的開發工具?公司里,美國人的設備,用VB開發的,PC控制的,用起來好的很,在全球都找不到幾家能做過他的。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奇怪么?孤陋寡聞而已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開發個桌面程式,目前都還沒有比Delphi更強的工具了。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Delphi現在就是個坑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也在用啊,能滿足需要,節省時間,上手容易,為什么說no呢,寫代碼不分工具,大家要的是功能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這么說吧:即使榨汁機有“科技含量”,菜刀很“落后”,但切菜的話還是菜刀方便啊。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偶爾有使用的,還能干點活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非計算機專業,以前上學只會簡單的復制代碼,作業后寫過幾個實用小程式,所見即所得,第一天有想法,第二天就能很快從網上找到核心代碼復用,個人覺得delphi這個工具挺好用的,可能是只接觸過delphi的緣故吧,對其他語言工具沒概念。。。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delphi還活得非常的好。并且讓人非常的震撼。如果不了解你就OUT了。僅用不到三分鐘時間,沒寫一行代碼完成資料服務器程式開發;余下5分鐘完成應用端程式配置與界面、再用2分鐘完成10行代碼,總共10分鐘10行代碼完成包括用戶登錄、資料讀取、資料顯示、檢索等功能,并可生成Android、iOS、Mac、Win32、Win64多個運行平臺下的應用程式,delphi的強大無可比擬。

還有視頻為證:http://v.qq.com/x/page/m0328h73bs7.html
csdn原始碼可下: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tanqth/9630395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delphi新人在此,頂!!!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存在即合理不可妄加評論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握手!非專業人士還是有用的。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delphi新人在此,頂!!!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歡迎歡迎,熱烈歡迎!!!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呵呵 看行業 看行業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沒有不好的語言,只要學精學通,到哪都能站住腳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不懂不要胡說八道.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一個列印程式,資料庫管理,windows系統,不用delphi用啥,等你把別的語言的環境搭完,delphi程式都寫完了!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不用這個 還有其他好的選擇嗎?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不知道你是真的詢問,還是以反問代替肯定的回答,
平心而論,如果你只是要在Windows平臺快速搭建一個簡單資料庫管理應用,能夠增刪改查,
則搭建速度之快,Delphi確實是不二之選。
問題是,你只要這樣?
除非你只是要應付學校一兩次作業,
或者臨時解決一個超簡單的問題,
不然“這樣就夠了”的情況是很少見的。
如果你想要多做一點呢?
我們仍看C/S領域(先不管Delphi的弱項:B/S領域)
如果你想要多做一點,
Delphi仍是不二之選嗎?
如果你要一個較長期使用(甚至是吃飯的家伙)的工具,
用來開發較復雜的應用,
比如一個企業管理應用系統,或者一個APP,
甚至更復雜的,比如游戲,或現在正流行的VR應用,
Delphi仍是不二之選嗎?
前幾天帖子有人提到過“傳奇”、Skype這些Delphi最成功的案例,證明Delphi是一個多棒的東西,
老實說,這些離我們有點遠了,至少五年了,
我們要再造一個傳奇、Skype,
Delphi仍是不“二”之選嗎?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比如一個企業管理應用系統=========================
這個恰恰是Delphi的強項

或者一個APP
============
這個絕對是Delphi的強項,可以一套原始碼兼容Windows、OSX、Android、iOS,包括32位和64位應用,目前除了Delphi和CB,還沒有任何其他工具能做到這一點。
如果你要一個較長期使用(甚至是吃飯的家伙)的工具,
用來開發較復雜的應用,
比如一個企業管理應用系統,或者一個APP,
甚至更復雜的,比如游戲,或現在正流行的VR應用,
Delphi仍是不二之選嗎?
===========================
不是不二之選,但絕對是可用之選,實際上軟體越復雜,開發的難點越在于業務邏輯,與工具的關系就越小。
前幾天帖子有人提到過“傳奇”、Skype這些Delphi最成功的案例,證明Delphi是一個多棒的東西,
老實說,這些離我們有點遠了,至少五年了,
我們要再造一個傳奇、Skype,
Delphi仍是不“二”之選嗎?
==========================
不需要再造,實際上你的電腦里肯定有幾個Delphi寫的常用軟體(除非你不用Windows),諸如AIDA64、WinRAR、ParttitionMagic、WinHEX、NeroBurningROM等等,還有很多軟體的安裝是用Inno Setup,這個也是用Delphi寫的。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還有很多,UltraISO、IDA Pro的GUI(可能是CB寫的,但是用到了VCL)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們公司還有人直接用匯編的...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他確實是在肯定delphi,我們不能說是不是“不二之選”,delphi確實是非常棒的工具。http://v.qq.com/page/m/s/7/m0328h73bs7.html這個視頻一定讓你震撼,還有什么工具能只用10行代碼只花10分鐘同時完成win32、win64、安卓、IOS、MAC的開發?你盡可以拿出來比一比。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delphi新人在,正 學習中……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delphi真是好東西 可惜新人太少了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delphi還活得非常的好。并且讓人非常的震撼。如果不了解你就OUT了感覺delphi是非常高效的語言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Delphi已經被淘汰了,樓上的幾位吹噓Delphi跨平臺,能不吹嗎? Delphi號稱的跨平臺不是今天才出來,應用的怎么樣呢?你們還要吹,真是吹牛不用上稅啊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Delphi已經被淘汰了,樓上的幾位吹噓Delphi跨平臺,能不吹嗎? Delphi號稱的跨平臺不是今天才出來,應用的怎么樣呢?你們還要吹,真是吹牛不用上稅啊
我們不吹,只說出了事實。
delphi確實是非常棒的工具。http://v.qq.com/page/m/s/7/m0328h73bs7.html這個視頻一定讓你震撼,還有什么工具能只用10行代碼只花10分鐘同時完成win32、win64、安卓、IOS、MAC的開發?你盡可以拿出來比一比。同樣做一個視頻出來,讓我們大家學習學習。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如果你去了解國內的銀行系統,你會發現,還有大部分的銀行系統用DELPHI開發部分系統。還有部分的局域網ERP也是用DELPHI開發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怎么沒有Lazarus版塊?不想用盜版XE,換Lazarus,可惜資源太少啊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滿足作業需求,目前只用delphi和autoit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不過現實確實是delphi的用戶不多了。一直再堅持用。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在用delphi7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最近幫助很多用d7或xe的朋友解決問題,發現用delphi的人還是挺多的。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08年后離開寫代碼(delphi ,bcb),但每次換電腦或重裝系統時總會安裝delphi7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希望delphi在xe系列上能迎來新的春天! 祝福!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DELPHI是面向物件,有指標,有鏈表。而且快速開發又簡單。C++能做的DELPHI基本都能做吧,為什么不用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跨平臺、BS架構的確是Delphi的短板,肯定比不上主流開發語言,這無可厚非不過Delphi寫出來的程式可以不依賴JRE和.Net那樣的的運行庫,省掉N多部署,
甚至納入三方組件都可以直接在WinPE那樣極其精簡的系統里直接雙擊exe運行,
這樣強大的原生編譯功能現在有幾款高級工具可以秒殺之?!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delphi還是很好用的!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跨平臺、BS架構的確是Delphi的短板,肯定比不上主流開發語言,這無可厚非
不過Delphi寫出來的程式可以不依賴JRE和.Net那樣的的運行庫,省掉N多部署,
甚至納入三方組件都可以直接在WinPE那樣極其精簡的系統里直接雙擊exe運行,
這樣強大的原生編譯功能現在有幾款高級工具可以秒殺之?!
跨平臺不算了,從XE2開始已經具有很強大的跨平臺能力,而且是帶應用框架的跨平臺,不光是語言本身。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一天到晚找方案。也是可伶了。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前一段還看到一個大型的稀有金屬軋制生產線用VB做控制體系。只要實作功能,管他什么方式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是啊,很多年沒上來了,華仔呢,僵哥呢,liangpei呢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昨晚剛剛在虛擬機里安裝上Delphi7懷念一下。學了C++,才明白Delphi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很多年不用delphi了,進來支持一個,現在用xcode了,開發蘋果應用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在用呢!接分。
我還在學習Delphi還望163多多的指點指點。
收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還在用8086,z80,怎么說?能解決問題就行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厲害了,我的Delphi,我們公司也逐漸從Delphi轉Java了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在用呢!接分。
有沒有好的Delphi教學視頻啊,新手,剛入坑3個月,自學。公司是做醫療軟體的,我之前學的Java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主要還是維護win32程式。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在用。一直在用。delphi7可以快速開發基于windows XP以后的任何平臺的應用程式。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李小龍說過:功夫練的不好,都是軟手軟腳的!看來樓主的功夫很爛

落后?跟DELPHI有關系嗎?沒有關系嗎?這是永遠沒有答案的討論,英文簡單的說就是:BULLSHIT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用了十年的D7了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delphi還活得非常的好。并且讓人非常的震撼。如果不了解你就OUT了。
僅用不到三分鐘時間,沒寫一行代碼完成資料服務器程式開發;余下5分鐘完成應用端程式配置與界面、再用2分鐘完成10行代碼,總共10分鐘10行代碼完成包括用戶登錄、資料讀取、資料顯示、檢索等功能,并可生成Android、iOS、Mac、Win32、Win64多個運行平臺下的應用程式,delphi的強大無可比擬。
還有視頻為證:http://v.qq.com/x/page/m0328h73bs7.html
csdn原始碼可下:http://download.csdn.net/detail/tanqth/9630395
的確很好用。
以前用Delphi,從D5開始,一直用到經典的D7。后來有人打電話給公司BOSS,說是要Delphi的著作權費,估計是個騙子,BOSS被嚇得還專門開會研究怎么解決。最后的決議就是棄用Delphi,改用BCB。。。
現在個人是以BCB XE2為主,間或采用D7和D XE2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程式還在賣錢,你說維護不維護?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公司要求使用D5剛剛上手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公司用啊,沒辦法。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什么語言可以代替DELPHI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什么語言可以代替DELPHI
吸井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用過很多工具做win form,還是delphi最好用,樓主應該只是一個井底之蛙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都是工具而已,有什么淘汰不淘汰的,會寫個代碼又沒什么了不起的,還真把自己當寶了,每天比來比去的,我參加作業后最早用的是c++builder4,然后轉delphi5,6,7,后來轉.net 做winform,現在還做wpf用于windows平板,也用過eclipse和android studio開發安卓,現在由于客戶的需求,我需要把一個C#做的dll轉換成更容易各種第三方語音呼叫的純COM化的DLL,我又下了個delphi xe 10.2,發現用起來還是蠻好的,而且還多了不少便捷的新特性,更是有類似C#的匿名方法和ToString,SplitString之類的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的確很好用。
以前用Delphi,從D5開始,一直用到經典的D7。后來有人打電話給公司BOSS,說是要Delphi的著作權費,估計是個騙子,BOSS被嚇得還專門開會研究怎么解決。最后的決議就是棄用Delphi,改用BCB。。。
現在個人是以BCB XE2為主,間或采用D7和D XE2
很早前我一個老板也接到過這種電話,還威脅要寄律師函,老板就把他當個笑話,電話里還調侃他,這事后來就不了了之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真是好多年不來了,公司還在用Delphi,而且Delphi做的產品利潤很高,Java做到產品基本都是賠錢!!基本就是Delphi的程式員在養著Java的程式員!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windows沒倒,delphi就不倒。能賺錢才是王道, 天天追新 不如吃定一個。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Delphi 優點上面說很多,我說說缺點吧1?僅適合做windows的C/S架構的應用軟體開發。
2?由于封裝太深,對于開發對作業系統比較密切聯系的應用不是很方便(比如你寫個COM就不如VC好用)。
3?由于IDE集成環境是收費的而比較貴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houduan/8214.html
標籤:非技術區
上一篇:delphi xe 10.3.1在破解的時候總是不成功,這是怎么回事了?
下一篇:delphi呼叫COM埠問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