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師好。
我自己琢磨著用C#寫了一個winform系統給單位部門人員使用。但最近發現因為大家的電腦顯示幕有好幾個型號,系統界面很難適應,甚至在19寸顯示幕上都顯示不完全,不好看。因此,想把它轉為網頁版。
之前陸陸續續的看過以下HTML,CSS和Javascript,但發現學的東西實在太多,有點發怵,硬著頭皮學了一段時間最后松懈了。
現在下決心要好好學,又發現asp.net下居然有好幾個網頁框架,webform,MVC,MVC razor。后者是最新的,咬著牙到處找學習資料,發現視頻資料太少,基本都是MVC aspx,本人裝的VS 2019也不支持,郁悶。
MVC入門太難(可能也和我沒找到對口的資料有關系),webform應該會簡單很多,因此,想問以下各位老師幾個問題:
1,我的系統主要是面對公司內部使用,包括分公司(上海,廣州,北京,武漢等地)。但使用人員不多,同時在線的最多估計也就幾十個人。功能基本也就是一些增刪查改,繪圖發郵件等常規操作。webform可以滿足這些要求嗎?運行速度怎么樣?
2,如果選用webform,還需要去學習HTML和CSS和JS嗎?
3,都說webform運行速度慢,和同樣功能的winform比較起來,會慢多少?(現在我的winform一個界面有近百個控制元件,很多標簽和textbox)
4,先學winform,后續再轉去學MVC,難度會不會小很多?
5,把winform轉成webform,作業量怎么樣?是不是相當于重新寫系統?里面的C#程式還能直接用嗎?轉成MVC呢?
最后,懇求老師可否推薦幾個MVC Razor的學習資料?最好是視頻資料。
問題有點多,現在有點迷茫,求大神們指點迷津。
感激不盡~~~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重構產生價值么?如果不,干嘛搞。自己學習可以,生產上,不弄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小專案沒必要改寫,以前有 WinForm 作為插件 ocx 嵌入到網頁的做法,目前很少使用了。你可以查找一下 ActiveX ocx 技術,這樣不用重寫業務邏輯。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界面適應的問題瀏覽器也會出現的。瀏覽器對于各種寬高比不一致的螢屏的做法是固定寬度,不固定高度。所有網頁大部分都有垂直滾動條。你winform也可以做垂直滾動條啊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1 webform肯定可以滿足。2 HTML和CSS和JS 多多少少還是需要的
3 速度肯定不慢的,如果慢,那就使用到了第二個問題的,HTML和CSS和JS 多多少少還是需要的,你可以使用異步加載。
4 所謂的難度小,是語法上的使用習慣。但是框架不同,還需要梳理http相關知識。
5 就我看來,純粹的后臺代碼,變化不太大。
主要是前臺的HTML和CSS和JS,以及webform的一些控制元件使用。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但是,既然是個自適應問題。那為什么不直接從winform入手解決呢?
我記得好像winfrom表單是有自適應的屬性的。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按照道理來說就是換了套ui,為什么要重寫業務邏輯?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不知道你的專案是否嚴格做到了層次分離(MVC 或 MVVM),如果做到了,那么換UI就不需要重寫業務邏輯。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業務要和UI解構,我覺得可以把每一個功能都當成一個服務,假設一張表的新增,就是一個新增服務,你前面的各種ui操作的目的就是為了拿資料,呼叫新增服務,假設,現在客戶覺得手動頁面操作太復雜,想通過發資料的方法來達到新增的目的,那么你就把這個介面提供給他,而不是在重新開發。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按照道理來說就是換了套ui,為什么要重寫業務邏輯? 小專案沒必要改寫,以前有 WinForm 作為插件 ocx 嵌入到網頁的做法,目前很少使用了。你可以查找一下 ActiveX ocx 技術,這樣不用重寫業務邏輯。
不知道你的專案是否嚴格做到了層次分離(MVC 或 MVVM),如果做到了,那么換UI就不需要重寫業務邏輯。
,按照道理來說就是換了套ui,為什么要重寫業務邏輯? 小專案沒必要改寫,以前有 WinForm 作為插件 ocx 嵌入到網頁的做法,目前很少使用了。你可以查找一下 ActiveX ocx 技術,這樣不用重寫業務邏輯。
不知道你的專案是否嚴格做到了層次分離(MVC 或 MVVM),如果做到了,那么換UI就不需要重寫業務邏輯。
我最理想的是哪怕你是mvc,在控制器中也要發請求呼叫api介面,而不是直接訪問資料庫,
我的專案沒做到,不要提專案,煩的一筆,我不是設計者,我只是個開發,最lower的就是我專案,我都不想維護了,程式端是SOA的思想,盡量把功能當成了介面,但是你他么能想到,我程式和程式之間是通過存盤程序來傳遞資料的嗎?理由是都在一個庫,不想說什么,憤怒,維護的沒動力,設計不行,代碼在好有毛用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winform和WEB區別還是蠻大的,前者依賴本地GDI重繪,后者重視HTML的堆疊,雖說winform也可以嵌入瀏覽器,WEB也可以只使用Canvas,但對于相應的技術平臺來說,都不是最省事的方式。所以Winform過度到WEB不是那么平滑的,反之亦然。如果說從WPF過度到WEB開發可能還會容易點,因為WPF主要使用Xaml來描述界面的,這跟HTML有相通之處。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界面適應的問題瀏覽器也會出現的。瀏覽器對于各種寬高比不一致的螢屏的做法是固定寬度,不固定高度。所有網頁大部分都有垂直滾動條。你winform也可以做垂直滾動條啊
嗯,我設定了。但好像還是有問題。譬如這界面在22寸顯示幕上顯示的話可以看到全部,縮小點,可以看到滾動條進行拖動。但在19寸顯示幕上看,寬度就會缺一塊,而且也不顯示滾動條,移動界面也還是看不到。很讓人頭疼。
另外一個,就是在設計開發時,如果高度太大了,拖動起來很費勁。
還有就是控制元件太多了,切換頁面后能明顯看到重影。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重構產生價值么?如果不,干嘛搞。
自己學習可以,生產上,不弄
嗯,主要是考慮幾點:
1,web的話可以讓所有分公司的人在任何地方都能通過網址打開,很方便
2,可以解決在不同顯示幕顯示不完全的問題
3,這點最重要,老板覺得網頁看起來更高大上些。。。。。。。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1 webform肯定可以滿足。
2 HTML和CSS和JS 多多少少還是需要的
3 速度肯定不慢的,如果慢,那就使用到了第二個問題的,HTML和CSS和JS 多多少少還是需要的,你可以使用異步加載。
4 所謂的難度小,是語法上的使用習慣。但是框架不同,還需要梳理http相關知識。
5 就我看來,純粹的后臺代碼,變化不太大。
主要是前臺的HTML和CSS和JS,以及webform的一些控制元件使用。
老師,請教一下。
因為我們公司申請服務器流程很麻煩,所以我們現在自己申請購買了一臺電腦,準備安裝win10(公司的規定),然后安裝SQL資料庫,以后就當作我們的服務器了,讓上海,深圳,北京等分公司的同事通過局域網進行訪問。同時訪問的人也就幾十個。
不知道webform的速度怎么樣,和winform比較起來有差別嗎?和MVC比較呢?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https://platform.uno/看下上面這個鏈接. 一個構建處處運行. 包含了web windows mac android和iOS.
不過對于新手來講是難了點. 你可以先學winform. 等學的好了再看這個鏈接.
主要是告訴你方向不用擔心.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界面適應的問題瀏覽器也會出現的。瀏覽器對于各種寬高比不一致的螢屏的做法是固定寬度,不固定高度。所有網頁大部分都有垂直滾動條。你winform也可以做垂直滾動條啊
嗯,我設定了。但好像還是有問題。譬如這界面在22寸顯示幕上顯示的話可以看到全部,縮小點,可以看到滾動條進行拖動。但在19寸顯示幕上看,寬度就會缺一塊,而且也不顯示滾動條,移動界面也還是看不到。很讓人頭疼。
另外一個,就是在設計開發時,如果高度太大了,拖動起來很費勁。
還有就是控制元件太多了,切換頁面后能明顯看到重影。
不要重頭搞起,可以看看網上有什么現成的解決方案. 你目前問的問題很多都已經得到解決. 你要想辦法先熟悉開發庫 然后按圖索驥去找別的學習資料.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1 webform肯定可以滿足。
2 HTML和CSS和JS 多多少少還是需要的
3 速度肯定不慢的,如果慢,那就使用到了第二個問題的,HTML和CSS和JS 多多少少還是需要的,你可以使用異步加載。
4 所謂的難度小,是語法上的使用習慣。但是框架不同,還需要梳理http相關知識。
5 就我看來,純粹的后臺代碼,變化不太大。
主要是前臺的HTML和CSS和JS,以及webform的一些控制元件使用。
老師,請教一下。
因為我們公司申請服務器流程很麻煩,所以我們現在自己申請購買了一臺電腦,準備安裝win10(公司的規定),然后安裝SQL資料庫,以后就當作我們的服務器了,讓上海,深圳,北京等分公司的同事通過局域網進行訪問。同時訪問的人也就幾十個。
不知道webform的速度怎么樣,和winform比較起來有差別嗎?和MVC比較呢?
服務器建議去租一個. 不知道你們資料量有多大,不大的話一年也就100左右. 不要搞局域網. 負責還得考慮怎么樣連外網,網速也得不到保證. 可以看看阿里云,騰訊云之類的. 節假日有很大折扣.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一個視窗有近百個控制元件,這視窗卡不卡?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1 webform肯定可以滿足。
2 HTML和CSS和JS 多多少少還是需要的
3 速度肯定不慢的,如果慢,那就使用到了第二個問題的,HTML和CSS和JS 多多少少還是需要的,你可以使用異步加載。
4 所謂的難度小,是語法上的使用習慣。但是框架不同,還需要梳理http相關知識。
5 就我看來,純粹的后臺代碼,變化不太大。
主要是前臺的HTML和CSS和JS,以及webform的一些控制元件使用。
老師,請教一下。
因為我們公司申請服務器流程很麻煩,所以我們現在自己申請購買了一臺電腦,準備安裝win10(公司的規定),然后安裝SQL資料庫,以后就當作我們的服務器了,讓上海,深圳,北京等分公司的同事通過局域網進行訪問。同時訪問的人也就幾十個。
不知道webform的速度怎么樣,和winform比較起來有差別嗎?和MVC比較呢?
服務器建議去租一個. 不知道你們資料量有多大,不大的話一年也就100左右. 不要搞局域網. 負責還得考慮怎么樣連外網,網速也得不到保證. 可以看看阿里云,騰訊云之類的. 節假日有很大折扣.
謝謝您的解答。公司很重視知識產權,所以我們的資料不太可能用外部的服務器。集團公司有現成的局域網,類似sharepoint/sharefolder等公共連接,起始服務器也有好幾個,新加坡,臺灣,日本都有。但因為感覺速度比較慢,而且我們這個系統主要就是面向中國區,使用群體也不大。所以想在自己內部搞一個小型的服務器。資料量一年下來可能也就幾萬條,SQL足以。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一個視窗有近百個控制元件,這視窗卡不卡?
剛開始切換時是有點拖影。后面的話還好。
控制元件多,主要是label和textbox。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麻煩。但是不難。麻煩是繁瑣,不難是因為你都懂。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如果只是為了適配螢屏,沒有必要的,成本太高.固定一個大小不影響使用就可以.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如果只是為了適配螢屏,沒有必要的,成本太高.
固定一個大小不影響使用就可以.
哈哈,重點是老板覺得網頁的更高大上些。。。。。。。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如果只是為了適配螢屏,沒有必要的,成本太高.
固定一個大小不影響使用就可以.
哈哈,重點是老板覺得網頁的更高大上些。。。。。。。
那就是了,這是現在一個比較多的問題,以前的CS程式,要搞成web的.
這基本上是在重做專案,要解覺3個主要問題,
web界面端選VUE/REACT之類的前端框架,
服務端資料全部變成介面提供,登入使用token方式
cs端有些功能在web中不支持的,還要重新想辦法.
我遇到一個公司,10幾年的C/S專案,要用BS的,結果呵呵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cs轉bs,熟練度上需要點時間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全部討論錯誤第一步討論,你現在是否已經webapi,rpc化
如果沒有先做這個,地基都沒打,上下水都沒通,討論啥裝修風格。
拿到房子了在去討論你想要啥裝修風格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1 webform肯定可以滿足。
2 HTML和CSS和JS 多多少少還是需要的
3 速度肯定不慢的,如果慢,那就使用到了第二個問題的,HTML和CSS和JS 多多少少還是需要的,你可以使用異步加載。
4 所謂的難度小,是語法上的使用習慣。但是框架不同,還需要梳理http相關知識。
5 就我看來,純粹的后臺代碼,變化不太大。
主要是前臺的HTML和CSS和JS,以及webform的一些控制元件使用。
老師,請教一下。
因為我們公司申請服務器流程很麻煩,所以我們現在自己申請購買了一臺電腦,準備安裝win10(公司的規定),然后安裝SQL資料庫,以后就當作我們的服務器了,讓上海,深圳,北京等分公司的同事通過局域網進行訪問。同時訪問的人也就幾十個。
不知道webform的速度怎么樣,和winform比較起來有差別嗎?和MVC比較呢?
和winform比較起來有差別嗎?和MVC比較呢?
和這些比較都沒什么區別。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如果你代碼寫得好,那肯定容易轉。如果代碼寫得天馬行空,那就等于重寫。CS性能消耗是客戶端本機,BS性能靠的是服務器。這就是性能區別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不如WPF,有C#基礎學的快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cs變bs,內部邏輯變化不大,就是ui層需要改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中小型的專案是可以用Webform的,VS2019也支持!MVC要學的東西就有點多了,適合中大型的專案,看你的需求,用webform應該足以!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如果要換Web專案肯定要牽扯Html,Js,Jquery,Css這是繞不開的,如果你用.NetCore寫的話,因為Razor的存在可以不用寫太多的Js,但是Html,Css這兩個肯定需要去學。還有,租服務器肯定比買劃算,你自己買的電腦且不說性能,單單是上載下載的速度就是個問題何況還要公網IP或者做穿透。還有很多大佬們都提到了,你這個如果不是必要就繼續用WinForm或者換WPF,換Web專案你的學習成本可能會大一些,時間成本也不小,但是對你自己的提升肯定是更大的。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學習的話 可以 使用 前臺 easyui jquery 比較簡單 后臺用 mvc netCore 開發 開發后你會受益匪淺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如果要換Web專案肯定要牽扯Html,Js,Jquery,Css這是繞不開的,如果你用.NetCore寫的話,因為Razor的存在可以不用寫太多的Js,但是Html,Css這兩個肯定需要去學。還有,租服務器肯定比買劃算,你自己買的電腦且不說性能,單單是上載下載的速度就是個問題何況還要公網IP或者做穿透。還有很多大佬們都提到了,你這個如果不是必要就繼續用WinForm或者換WPF,換Web專案你的學習成本可能會大一些,時間成本也不小,但是對你自己的提升肯定是更大的。
嗯,公司應該是不允許在外租用服務器的,因為資料保密制度。
我是想一步到位,學習Razor,無奈覺得入門太難。看了好久多沒什么頭緒,而且據說開發周期比較長。
而我現在所作的網站只是給單位使用,適用人群比較少,也就兩三百號人,同時登錄的撐死了幾十個人,所以只要運行速度能保證得了就行。聽以上很多老師描述,貌似webform也能滿足得了我的要求,所以我可能先學webform,先把網站做起來再說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以學習成本講:webform優與mvc。畢竟webform控制元件多,使用起來只需要淺些學一下js css和html 。
mvc前后端分離,頁面需要專門的學習前端技術,以現在前端主流且公司用到最多的 vue,easyui 這些框架,沒點學習資料建議不要嘗試!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如果要換Web專案肯定要牽扯Html,Js,Jquery,Css這是繞不開的,如果你用.NetCore寫的話,因為Razor的存在可以不用寫太多的Js,但是Html,Css這兩個肯定需要去學。還有,租服務器肯定比買劃算,你自己買的電腦且不說性能,單單是上載下載的速度就是個問題何況還要公網IP或者做穿透。還有很多大佬們都提到了,你這個如果不是必要就繼續用WinForm或者換WPF,換Web專案你的學習成本可能會大一些,時間成本也不小,但是對你自己的提升肯定是更大的。
嗯,公司應該是不允許在外租用服務器的,因為資料保密制度。
我是想一步到位,學習Razor,無奈覺得入門太難。看了好久多沒什么頭緒,而且據說開發周期比較長。
而我現在所作的網站只是給單位使用,適用人群比較少,也就兩三百號人,同時登錄的撐死了幾十個人,所以只要運行速度能保證得了就行。聽以上很多老師描述,貌似webform也能滿足得了我的要求,所以我可能先學webform,先把網站做起來再說了。
首先你要明白Razor其實很簡單,基本就是在用C#寫網頁,你只用懂一些HTML,CSS即可。甚至某種角度上你都不用懂CSS,登錄你要做成普通的登錄就行還是需要一些帶鑒權的登陸,這些都需要考慮~如果你真要自己做,我推薦你去B站上看solenovex(楊旭老師)的視頻完全免費,并且內容講的很細致十分有利于新手上路。登錄這一塊你要做的話,開始可能會被Identity,Oauth等驗證方式搞的頭暈眼花,這個我推薦你在B站搜Net Core Oauth 會有兩個視頻,一個是solenovex老師的Identity,一個是搬運油管的全面視頻。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net/17984.html
標籤:C#
上一篇:winform表單傳值
下一篇:檔案上傳介面呼叫錯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