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NET開發 > C#寫的winform系統,如果轉成網頁版,麻煩嗎?求指點迷津

C#寫的winform系統,如果轉成網頁版,麻煩嗎?求指點迷津

2020-09-12 23:57:17 .NET開發

各位老師好。
我自己琢磨著用C#寫了一個winform系統給單位部門人員使用。但最近發現因為大家的電腦顯示幕有好幾個型號,系統界面很難適應,甚至在19寸顯示幕上都顯示不完全,不好看。因此,想把它轉為網頁版。
之前陸陸續續的看過以下HTML,CSS和Javascript,但發現學的東西實在太多,有點發怵,硬著頭皮學了一段時間最后松懈了。
現在下決心要好好學,又發現asp.net下居然有好幾個網頁框架,webform,MVC,MVC razor。后者是最新的,咬著牙到處找學習資料,發現視頻資料太少,基本都是MVC aspx,本人裝的VS 2019也不支持,郁悶。
MVC入門太難(可能也和我沒找到對口的資料有關系),webform應該會簡單很多,因此,想問以下各位老師幾個問題:
1,我的系統主要是面對公司內部使用,包括分公司(上海,廣州,北京,武漢等地)。但使用人員不多,同時在線的最多估計也就幾十個人。功能基本也就是一些增刪查改,繪圖發郵件等常規操作。webform可以滿足這些要求嗎?運行速度怎么樣?
2,如果選用webform,還需要去學習HTML和CSS和JS嗎?
3,都說webform運行速度慢,和同樣功能的winform比較起來,會慢多少?(現在我的winform一個界面有近百個控制元件,很多標簽和textbox)
4,先學winform,后續再轉去學MVC,難度會不會小很多?
5,把winform轉成webform,作業量怎么樣?是不是相當于重新寫系統?里面的C#程式還能直接用嗎?轉成MVC呢?
最后,懇求老師可否推薦幾個MVC Razor的學習資料?最好是視頻資料。
問題有點多,現在有點迷茫,求大神們指點迷津。
感激不盡~~~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重構產生價值么?如果不,干嘛搞。

自己學習可以,生產上,不弄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小專案沒必要改寫,以前有 WinForm 作為插件 ocx 嵌入到網頁的做法,目前很少使用了。你可以查找一下 ActiveX ocx 技術,這樣不用重寫業務邏輯。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界面適應的問題瀏覽器也會出現的。瀏覽器對于各種寬高比不一致的螢屏的做法是固定寬度,不固定高度。所有網頁大部分都有垂直滾動條。你winform也可以做垂直滾動條啊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1 webform肯定可以滿足。
2 HTML和CSS和JS 多多少少還是需要的
3 速度肯定不慢的,如果慢,那就使用到了第二個問題的,HTML和CSS和JS 多多少少還是需要的,你可以使用異步加載。
4 所謂的難度小,是語法上的使用習慣。但是框架不同,還需要梳理http相關知識。
5 就我看來,純粹的后臺代碼,變化不太大。
主要是前臺的HTML和CSS和JS,以及webform的一些控制元件使用。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但是,既然是個自適應問題。
那為什么不直接從winform入手解決呢?
我記得好像winfrom表單是有自適應的屬性的。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參考 2 樓 datafansbj 的回復:
小專案沒必要改寫,以前有 WinForm 作為插件 ocx 嵌入到網頁的做法,目前很少使用了。你可以查找一下 ActiveX ocx 技術,這樣不用重寫業務邏輯。
,按照道理來說就是換了套ui,為什么要重寫業務邏輯?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參考 6 樓 qq_30412191 的回復:
Quote: 參考 2 樓 datafansbj 的回復:
小專案沒必要改寫,以前有 WinForm 作為插件 ocx 嵌入到網頁的做法,目前很少使用了。你可以查找一下 ActiveX ocx 技術,這樣不用重寫業務邏輯。
,按照道理來說就是換了套ui,為什么要重寫業務邏輯?


不知道你的專案是否嚴格做到了層次分離(MVC 或 MVVM),如果做到了,那么換UI就不需要重寫業務邏輯。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業務要和UI解構,我覺得可以把每一個功能都當成一個服務,假設一張表的新增,就是一個新增服務,你前面的各種ui操作的目的就是為了拿資料,
呼叫新增服務,假設,現在客戶覺得手動頁面操作太復雜,想通過發資料的方法來達到新增的目的,那么你就把這個介面提供給他,而不是在重新開發。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參考 7 樓 datafansbj 的回復:
Quote: 參考 6 樓 qq_30412191 的回復:
Quote: 參考 2 樓 datafansbj 的回復:
小專案沒必要改寫,以前有 WinForm 作為插件 ocx 嵌入到網頁的做法,目前很少使用了。你可以查找一下 ActiveX ocx 技術,這樣不用重寫業務邏輯。
,按照道理來說就是換了套ui,為什么要重寫業務邏輯?


不知道你的專案是否嚴格做到了層次分離(MVC 或 MVVM),如果做到了,那么換UI就不需要重寫業務邏輯。



參考 7 樓 datafansbj 的回復:
Quote: 參考 6 樓 qq_30412191 的回復:
Quote: 參考 2 樓 datafansbj 的回復:
小專案沒必要改寫,以前有 WinForm 作為插件 ocx 嵌入到網頁的做法,目前很少使用了。你可以查找一下 ActiveX ocx 技術,這樣不用重寫業務邏輯。
,按照道理來說就是換了套ui,為什么要重寫業務邏輯?


不知道你的專案是否嚴格做到了層次分離(MVC 或 MVVM),如果做到了,那么換UI就不需要重寫業務邏輯。

我最理想的是哪怕你是mvc,在控制器中也要發請求呼叫api介面,而不是直接訪問資料庫,
我的專案沒做到,不要提專案,煩的一筆,我不是設計者,我只是個開發,最lower的就是我專案,我都不想維護了,程式端是SOA的思想,盡量把功能當成了介面,但是你他么能想到,我程式和程式之間是通過存盤程序來傳遞資料的嗎?理由是都在一個庫,不想說什么,憤怒,維護的沒動力,設計不行,代碼在好有毛用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winform和WEB區別還是蠻大的,前者依賴本地GDI重繪,后者重視HTML的堆疊,雖說winform也可以嵌入瀏覽器,WEB也可以只使用Canvas,但對于相應的技術平臺來說,都不是最省事的方式。所以Winform過度到WEB不是那么平滑的,反之亦然。如果說從WPF過度到WEB開發可能還會容易點,因為WPF主要使用Xaml來描述界面的,這跟HTML有相通之處。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參考 3 樓 歐皇神降術 的回復:
界面適應的問題瀏覽器也會出現的。瀏覽器對于各種寬高比不一致的螢屏的做法是固定寬度,不固定高度。所有網頁大部分都有垂直滾動條。你winform也可以做垂直滾動條啊

嗯,我設定了。但好像還是有問題。譬如這界面在22寸顯示幕上顯示的話可以看到全部,縮小點,可以看到滾動條進行拖動。但在19寸顯示幕上看,寬度就會缺一塊,而且也不顯示滾動條,移動界面也還是看不到。很讓人頭疼。
另外一個,就是在設計開發時,如果高度太大了,拖動起來很費勁。
還有就是控制元件太多了,切換頁面后能明顯看到重影。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參考 1 樓 assky124 的回復:
重構產生價值么?如果不,干嘛搞。

自己學習可以,生產上,不弄

嗯,主要是考慮幾點:
1,web的話可以讓所有分公司的人在任何地方都能通過網址打開,很方便
2,可以解決在不同顯示幕顯示不完全的問題
3,這點最重要,老板覺得網頁看起來更高大上些。。。。。。。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參考 4 樓 正怒月神 的回復:
1 webform肯定可以滿足。
2 HTML和CSS和JS 多多少少還是需要的
3 速度肯定不慢的,如果慢,那就使用到了第二個問題的,HTML和CSS和JS 多多少少還是需要的,你可以使用異步加載。
4 所謂的難度小,是語法上的使用習慣。但是框架不同,還需要梳理http相關知識。
5 就我看來,純粹的后臺代碼,變化不太大。
主要是前臺的HTML和CSS和JS,以及webform的一些控制元件使用。

老師,請教一下。
因為我們公司申請服務器流程很麻煩,所以我們現在自己申請購買了一臺電腦,準備安裝win10(公司的規定),然后安裝SQL資料庫,以后就當作我們的服務器了,讓上海,深圳,北京等分公司的同事通過局域網進行訪問。同時訪問的人也就幾十個。
不知道webform的速度怎么樣,和winform比較起來有差別嗎?和MVC比較呢?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https://platform.uno/

看下上面這個鏈接. 一個構建處處運行. 包含了web windows mac android和iOS.

不過對于新手來講是難了點. 你可以先學winform. 等學的好了再看這個鏈接. 

主要是告訴你方向不用擔心.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參考 11 樓 蝸牛學編程 的回復:
Quote: 參考 3 樓 歐皇神降術 的回復:
界面適應的問題瀏覽器也會出現的。瀏覽器對于各種寬高比不一致的螢屏的做法是固定寬度,不固定高度。所有網頁大部分都有垂直滾動條。你winform也可以做垂直滾動條啊

嗯,我設定了。但好像還是有問題。譬如這界面在22寸顯示幕上顯示的話可以看到全部,縮小點,可以看到滾動條進行拖動。但在19寸顯示幕上看,寬度就會缺一塊,而且也不顯示滾動條,移動界面也還是看不到。很讓人頭疼。
另外一個,就是在設計開發時,如果高度太大了,拖動起來很費勁。
還有就是控制元件太多了,切換頁面后能明顯看到重影。


不要重頭搞起,可以看看網上有什么現成的解決方案. 你目前問的問題很多都已經得到解決. 你要想辦法先熟悉開發庫 然后按圖索驥去找別的學習資料.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參考 13 樓 蝸牛學編程 的回復:
Quote: 參考 4 樓 正怒月神 的回復:
1 webform肯定可以滿足。
2 HTML和CSS和JS 多多少少還是需要的
3 速度肯定不慢的,如果慢,那就使用到了第二個問題的,HTML和CSS和JS 多多少少還是需要的,你可以使用異步加載。
4 所謂的難度小,是語法上的使用習慣。但是框架不同,還需要梳理http相關知識。
5 就我看來,純粹的后臺代碼,變化不太大。
主要是前臺的HTML和CSS和JS,以及webform的一些控制元件使用。

老師,請教一下。
因為我們公司申請服務器流程很麻煩,所以我們現在自己申請購買了一臺電腦,準備安裝win10(公司的規定),然后安裝SQL資料庫,以后就當作我們的服務器了,讓上海,深圳,北京等分公司的同事通過局域網進行訪問。同時訪問的人也就幾十個。
不知道webform的速度怎么樣,和winform比較起來有差別嗎?和MVC比較呢?


服務器建議去租一個. 不知道你們資料量有多大,不大的話一年也就100左右. 不要搞局域網. 負責還得考慮怎么樣連外網,網速也得不到保證. 可以看看阿里云,騰訊云之類的. 節假日有很大折扣.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一個視窗有近百個控制元件,這視窗卡不卡?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參考 16 樓 Thomas_55 的回復:
Quote: 參考 13 樓 蝸牛學編程 的回復:
Quote: 參考 4 樓 正怒月神 的回復:
1 webform肯定可以滿足。
2 HTML和CSS和JS 多多少少還是需要的
3 速度肯定不慢的,如果慢,那就使用到了第二個問題的,HTML和CSS和JS 多多少少還是需要的,你可以使用異步加載。
4 所謂的難度小,是語法上的使用習慣。但是框架不同,還需要梳理http相關知識。
5 就我看來,純粹的后臺代碼,變化不太大。
主要是前臺的HTML和CSS和JS,以及webform的一些控制元件使用。

老師,請教一下。
因為我們公司申請服務器流程很麻煩,所以我們現在自己申請購買了一臺電腦,準備安裝win10(公司的規定),然后安裝SQL資料庫,以后就當作我們的服務器了,讓上海,深圳,北京等分公司的同事通過局域網進行訪問。同時訪問的人也就幾十個。
不知道webform的速度怎么樣,和winform比較起來有差別嗎?和MVC比較呢?


服務器建議去租一個. 不知道你們資料量有多大,不大的話一年也就100左右. 不要搞局域網. 負責還得考慮怎么樣連外網,網速也得不到保證. 可以看看阿里云,騰訊云之類的. 節假日有很大折扣.

謝謝您的解答。公司很重視知識產權,所以我們的資料不太可能用外部的服務器。集團公司有現成的局域網,類似sharepoint/sharefolder等公共連接,起始服務器也有好幾個,新加坡,臺灣,日本都有。但因為感覺速度比較慢,而且我們這個系統主要就是面向中國區,使用群體也不大。所以想在自己內部搞一個小型的服務器。資料量一年下來可能也就幾萬條,SQL足以。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參考 17 樓 zj_zwl 的回復:
一個視窗有近百個控制元件,這視窗卡不卡?

剛開始切換時是有點拖影。后面的話還好。
控制元件多,主要是label和textbox。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麻煩。但是不難。麻煩是繁瑣,不難是因為你都懂。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如果只是為了適配螢屏,沒有必要的,成本太高.
固定一個大小不影響使用就可以.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參考 21 樓 mirror030 的回復:
如果只是為了適配螢屏,沒有必要的,成本太高.
固定一個大小不影響使用就可以.

哈哈,重點是老板覺得網頁的更高大上些。。。。。。。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參考 22 樓 蝸牛學編程 的回復:
Quote: 參考 21 樓 mirror030 的回復:
如果只是為了適配螢屏,沒有必要的,成本太高.
固定一個大小不影響使用就可以.

哈哈,重點是老板覺得網頁的更高大上些。。。。。。。

那就是了,這是現在一個比較多的問題,以前的CS程式,要搞成web的.
這基本上是在重做專案,要解覺3個主要問題,
web界面端選VUE/REACT之類的前端框架,
服務端資料全部變成介面提供,登入使用token方式
cs端有些功能在web中不支持的,還要重新想辦法.
我遇到一個公司,10幾年的C/S專案,要用BS的,結果呵呵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cs轉bs,熟練度上需要點時間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全部討論錯誤

第一步討論,你現在是否已經webapi,rpc化

如果沒有先做這個,地基都沒打,上下水都沒通,討論啥裝修風格。

拿到房子了在去討論你想要啥裝修風格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參考 13 樓 蝸牛學編程 的回復:
Quote: 參考 4 樓 正怒月神 的回復:
1 webform肯定可以滿足。
2 HTML和CSS和JS 多多少少還是需要的
3 速度肯定不慢的,如果慢,那就使用到了第二個問題的,HTML和CSS和JS 多多少少還是需要的,你可以使用異步加載。
4 所謂的難度小,是語法上的使用習慣。但是框架不同,還需要梳理http相關知識。
5 就我看來,純粹的后臺代碼,變化不太大。
主要是前臺的HTML和CSS和JS,以及webform的一些控制元件使用。

老師,請教一下。
因為我們公司申請服務器流程很麻煩,所以我們現在自己申請購買了一臺電腦,準備安裝win10(公司的規定),然后安裝SQL資料庫,以后就當作我們的服務器了,讓上海,深圳,北京等分公司的同事通過局域網進行訪問。同時訪問的人也就幾十個。
不知道webform的速度怎么樣,和winform比較起來有差別嗎?和MVC比較呢?

和winform比較起來有差別嗎?和MVC比較呢?
和這些比較都沒什么區別。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如果你代碼寫得好,那肯定容易轉。如果代碼寫得天馬行空,那就等于重寫。
CS性能消耗是客戶端本機,BS性能靠的是服務器。這就是性能區別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不如WPF,有C#基礎學的快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cs變bs,內部邏輯變化不大,就是ui層需要改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中小型的專案是可以用Webform的,VS2019也支持!MVC要學的東西就有點多了,適合中大型的專案,看你的需求,用webform應該足以!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如果要換Web專案肯定要牽扯Html,Js,Jquery,Css這是繞不開的,如果你用.NetCore寫的話,因為Razor的存在可以不用寫太多的Js,但是Html,Css這兩個肯定需要去學。還有,租服務器肯定比買劃算,你自己買的電腦且不說性能,單單是上載下載的速度就是個問題何況還要公網IP或者做穿透。還有很多大佬們都提到了,你這個如果不是必要就繼續用WinForm或者換WPF,換Web專案你的學習成本可能會大一些,時間成本也不小,但是對你自己的提升肯定是更大的。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學習的話 可以 使用  前臺 easyui jquery 比較簡單  后臺用 mvc netCore 開發   開發后你會受益匪淺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參考 31 樓 SayoKun 的回復:
如果要換Web專案肯定要牽扯Html,Js,Jquery,Css這是繞不開的,如果你用.NetCore寫的話,因為Razor的存在可以不用寫太多的Js,但是Html,Css這兩個肯定需要去學。還有,租服務器肯定比買劃算,你自己買的電腦且不說性能,單單是上載下載的速度就是個問題何況還要公網IP或者做穿透。還有很多大佬們都提到了,你這個如果不是必要就繼續用WinForm或者換WPF,換Web專案你的學習成本可能會大一些,時間成本也不小,但是對你自己的提升肯定是更大的。

嗯,公司應該是不允許在外租用服務器的,因為資料保密制度。
我是想一步到位,學習Razor,無奈覺得入門太難。看了好久多沒什么頭緒,而且據說開發周期比較長。
而我現在所作的網站只是給單位使用,適用人群比較少,也就兩三百號人,同時登錄的撐死了幾十個人,所以只要運行速度能保證得了就行。聽以上很多老師描述,貌似webform也能滿足得了我的要求,所以我可能先學webform,先把網站做起來再說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以學習成本講:
webform優與mvc。畢竟webform控制元件多,使用起來只需要淺些學一下js css和html 。
mvc前后端分離,頁面需要專門的學習前端技術,以現在前端主流且公司用到最多的 vue,easyui 這些框架,沒點學習資料建議不要嘗試!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參考 33 樓 蝸牛學編程 的回復:
Quote: 參考 31 樓 SayoKun 的回復:
如果要換Web專案肯定要牽扯Html,Js,Jquery,Css這是繞不開的,如果你用.NetCore寫的話,因為Razor的存在可以不用寫太多的Js,但是Html,Css這兩個肯定需要去學。還有,租服務器肯定比買劃算,你自己買的電腦且不說性能,單單是上載下載的速度就是個問題何況還要公網IP或者做穿透。還有很多大佬們都提到了,你這個如果不是必要就繼續用WinForm或者換WPF,換Web專案你的學習成本可能會大一些,時間成本也不小,但是對你自己的提升肯定是更大的。

嗯,公司應該是不允許在外租用服務器的,因為資料保密制度。
我是想一步到位,學習Razor,無奈覺得入門太難。看了好久多沒什么頭緒,而且據說開發周期比較長。
而我現在所作的網站只是給單位使用,適用人群比較少,也就兩三百號人,同時登錄的撐死了幾十個人,所以只要運行速度能保證得了就行。聽以上很多老師描述,貌似webform也能滿足得了我的要求,所以我可能先學webform,先把網站做起來再說了。

首先你要明白Razor其實很簡單,基本就是在用C#寫網頁,你只用懂一些HTML,CSS即可。甚至某種角度上你都不用懂CSS,登錄你要做成普通的登錄就行還是需要一些帶鑒權的登陸,這些都需要考慮~如果你真要自己做,我推薦你去B站上看solenovex(楊旭老師)的視頻完全免費,并且內容講的很細致十分有利于新手上路。登錄這一塊你要做的話,開始可能會被Identity,Oauth等驗證方式搞的頭暈眼花,這個我推薦你在B站搜Net Core Oauth 會有兩個視頻,一個是solenovex老師的Identity,一個是搬運油管的全面視頻。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net/17984.html

標籤:C#

上一篇:winform表單傳值

下一篇:檔案上傳介面呼叫錯誤

標籤雲
其他(157675) Python(38076) JavaScript(25376) Java(17977) C(15215) 區塊鏈(8255) C#(7972) AI(7469) 爪哇(7425) MySQL(7132) html(6777) 基礎類(6313) sql(6102) 熊猫(6058) PHP(5869) 数组(5741) R(5409) Linux(5327) 反应(5209) 腳本語言(PerlPython)(5129) 非技術區(4971) Android(4554) 数据框(4311) css(4259) 节点.js(4032) C語言(3288) json(3245) 列表(3129) 扑(3119) C++語言(3117) 安卓(2998) 打字稿(2995) VBA(2789) Java相關(2746) 疑難問題(2699) 细绳(2522) 單片機工控(2479) iOS(2429) ASP.NET(2402) MongoDB(2323) 麻木的(2285) 正则表达式(2254) 字典(2211) 循环(2198) 迅速(2185) 擅长(2169) 镖(2155) 功能(1967) .NET技术(1958) Web開發(1951) python-3.x(1918) HtmlCss(1915) 弹簧靴(1913) C++(1909) xml(1889) PostgreSQL(1872) .NETCore(1853) 谷歌表格(1846) Unity3D(1843) for循环(1842)

熱門瀏覽
  • WebAPI簡介

    Web體系結構: 有三個核心:資源(resource),URL(統一資源識別符號)和表示 他們的關系是這樣的:一個資源由一個URL進行標識,HTTP客戶端使用URL定位資源,表示是從資源回傳資料,媒體型別是資源回傳的資料格式。 接下來我們說下HTTP. HTTP協議的系統是一種無狀態的方式,使用請求/ ......

    uj5u.com 2020-09-09 22:07:47 more
  • asp.net core 3.1 入口:Program.cs中的Main函式

    本文分析Program.cs 中Main()函式中代碼的運行順序分析asp.net core程式的啟動,重點不是剖析原始碼,而是理清程式開始時執行的順序。到呼叫了哪些實體,哪些法方。asp.net core 3.1 的程式入口在專案Program.cs檔案里,如下。ususing System; us ......

    uj5u.com 2020-09-09 22:07:49 more
  • asp.net網站作為websocket服務端的應用該如何寫

    最近被websocket的一個問題困擾了很久,有一個需求是在web網站中搭建websocket服務。客戶端通過網頁與服務器建立連接,然后服務器根據ip給客戶端網頁發送資訊。 其實,這個需求并不難,只是剛開始對websocket的內容不太了解。上網搜索了一下,有通過asp.net core 實作的、有 ......

    uj5u.com 2020-09-09 22:08:02 more
  • ASP.NET 開源匯入匯出庫Magicodes.IE Docker中使用

    Magicodes.IE在Docker中使用 更新歷史 2019.02.13 【Nuget】版本更新到2.0.2 【匯入】修復單列匯入的Bug,單元測驗“OneColumnImporter_Test”。問題見(https://github.com/dotnetcore/Magicodes.IE/is ......

    uj5u.com 2020-09-09 22:08:05 more
  • 在webform中使用ajax

    如果你用過Asp.net webform, 說明你也算是.NET 開發的老兵了。WEBform應該是2011 2013左右,當時還用visual studio 2005、 visual studio 2008。后來基本都用的是MVC。 如果是新開發的專案,估計沒人會用webform技術。但是有些舊版 ......

    uj5u.com 2020-09-09 22:08:50 more
  • iis添加asp.net網站,訪問提示:由于擴展配置問題而無法提供您請求的

    今天在iis服務器配置asp.net網站,遇到一個問題,記錄一下: 問題:由于擴展配置問題而無法提供您請求的頁面。如果該頁面是腳本,請添加處理程式。如果應下載檔案,請添加 MIME 映射。 WindowServer2012服務器,添加角色安裝完.netframework和iis之后,運行aspx頁面 ......

    uj5u.com 2020-09-09 22:10:00 more
  • WebAPI-處理架構

    帶著問題去思考,大家好! 問題1:HTTP請求和回傳相應的HTTP回應資訊之間發生了什么? 1:首先是最底層,托管層,位于WebAPI和底層HTTP堆疊之間 2:其次是 訊息處理程式管道層,這里比如日志和快取。OWIN的參考是將訊息處理程式管道的一些功能下移到堆疊下端的OWIN中間件了。 3:控制器處理 ......

    uj5u.com 2020-09-09 22:11:13 more
  • 微信門戶開發框架-使用指導說明書

    微信門戶應用管理系統,采用基于 MVC + Bootstrap + Ajax + Enterprise Library的技術路線,界面層采用Boostrap + Metronic組合的前端框架,資料訪問層支持Oracle、SQLServer、MySQL、PostgreSQL等資料庫。框架以MVC5,... ......

    uj5u.com 2020-09-09 22:15:18 more
  • WebAPI-HTTP編程模型

    帶著問題去思考,大家好!它是什么?它包含什么?它能干什么? 訊息 HTTP編程模型的核心就是訊息抽象,表示為:HttPRequestMessage,HttpResponseMessage.用于客戶端和服務端之間交換請求和回應訊息。 HttpMethod類包含了一組靜態屬性: private stat ......

    uj5u.com 2020-09-09 22:15:23 more
  • 部署WebApi隨筆

    一、跨域 NuGet參考Microsoft.AspNet.WebApi.Cors WebApiConfig.cs中配置: // Web API 配置和服務 config.EnableCors(new EnableCorsAttribute("*", "*", "*")); 二、清除默認回傳XML格式 ......

    uj5u.com 2020-09-09 22:15:48 more
最新发布
  • C#多執行緒學習(二) 如何操縱一個執行緒

    <a href="https://www.cnblogs.com/x-zhi/" target="_blank"><img width="48" height="48" class="pfs" src="https://pic.cnblogs.com/face/2943582/20220801082530.png" alt="" /></...

    uj5u.com 2023-04-19 09:17:20 more
  • C#多執行緒學習(二) 如何操縱一個執行緒

    C#多執行緒學習(二) 如何操縱一個執行緒 執行緒學習第一篇:C#多執行緒學習(一) 多執行緒的相關概念 下面我們就動手來創建一個執行緒,使用Thread類創建執行緒時,只需提供執行緒入口即可。(執行緒入口使程式知道該讓這個執行緒干什么事) 在C#中,執行緒入口是通過ThreadStart代理(delegate)來提供的 ......

    uj5u.com 2023-04-19 09:16:49 more
  • 記一次 .NET某醫療器械清洗系統 卡死分析

    <a href="https://www.cnblogs.com/huangxincheng/" target="_blank"><img width="48" height="48" class="pfs" src="https://pic.cnblogs.com/face/214741/20200614104537.png" alt="" /&g...

    uj5u.com 2023-04-18 08:39:04 more
  • 記一次 .NET某醫療器械清洗系統 卡死分析

    一:背景 1. 講故事 前段時間協助訓練營里的一位朋友分析了一個程式卡死的問題,回過頭來看這個案例比較經典,這篇稍微整理一下供后來者少踩坑吧。 二:WinDbg 分析 1. 為什么會卡死 因為是表單程式,理所當然就是看主執行緒此時正在做什么? 可以用 ~0s ; k 看一下便知。 0:000> k # ......

    uj5u.com 2023-04-18 08:33:10 more
  • SignalR, No Connection with that ID,IIS

    <a href="https://www.cnblogs.com/smartstar/" target="_blank"><img width="48" height="48" class="pfs" src="https://pic.cnblogs.com/face/u36196.jpg" alt="" /></a>...

    uj5u.com 2023-03-30 17:21:52 more
  • 一次對pool的誤用導致的.net頻繁gc的診斷分析

    <a href="https://www.cnblogs.com/dotnet-diagnostic/" target="_blank"><img width="48" height="48" class="pfs" src="https://pic.cnblogs.com/face/3115652/20230225090434.png" alt=""...

    uj5u.com 2023-03-28 10:15:33 more
  • 一次對pool的誤用導致的.net頻繁gc的診斷分析

    <a href="https://www.cnblogs.com/dotnet-diagnostic/" target="_blank"><img width="48" height="48" class="pfs" src="https://pic.cnblogs.com/face/3115652/20230225090434.png" alt=""...

    uj5u.com 2023-03-28 10:13:31 more
  • C#遍歷指定檔案夾中所有檔案的3種方法

    <a href="https://www.cnblogs.com/xbhp/" target="_blank"><img width="48" height="48" class="pfs" src="https://pic.cnblogs.com/face/957602/20230310105611.png" alt="" /></a&...

    uj5u.com 2023-03-27 14:46:55 more
  • C#/VB.NET:如何將PDF轉為PDF/A

    <a href="https://www.cnblogs.com/Carina-baby/" target="_blank"><img width="48" height="48" class="pfs" src="https://pic.cnblogs.com/face/2859233/20220427162558.png" alt="" />...

    uj5u.com 2023-03-27 14:46:35 more
  • 武裝你的WEBAPI-OData聚合查詢

    <a href="https://www.cnblogs.com/podolski/" target="_blank"><img width="48" height="48" class="pfs" src="https://pic.cnblogs.com/face/616093/20140323000327.png" alt="" /><...

    uj5u.com 2023-03-27 14:46:16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