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 Core 3.0 之后的下一個版本將是 .NET 5 。這將是 .NET 系列的下一個重要版本。
將來只會有一個 .NET ,您將能夠使用它來開發 Windows,Linux,macOS,iOS,Android,tvOS,watchOS 和 WebAssembly 等等。
今年 9 月發布 .NET Core 3.0,在 2020 年 11 月發布 .NET 5,然后我們打算每年 11 月發布一次主要版本的 .NET。
我們跳過了版本 4,因為它會讓熟悉 .NET Framework 的用戶感到困惑,因為 .NET Framework 已經使用了很長時間的4.x系列。此外,我們希望清楚地傳達 .NET 5 是 .NET 平臺的未來。將其稱為 .NET 5 使其成為我們發布過的最高版本。
我們也借此機會簡化命名。我們認為如果只有一個 .NET 是最好的了,我們就不需要像 “Core” 這樣的澄清術語。較短的名稱是一種簡化, 還傳達了 .NET 5 具有統一的功能和行為的資訊。當然如果您愿意也可以繼續使用 “.NET Core” 這個名稱。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別逗了.net 5 就是 .net core 5
文中寫的很明白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net 早就被廢了前端用 typesrcipt 取代,后端微軟發明了新語言 Bosque
微軟宣布推出一種全新的開源編程語言,名為Bosque,開發者為Mark Barron。
Bosque開啟了一種正則化的編程模型,通過擁抱代數運算來減少復雜性,號稱更有效率,也能提高軟體開發質量。
Barron認為結構化編程模型的意外復雜性主要來自于回圈、可變狀態和參考相等(兩個參考是否指向同一物件),Bosque中直接終結。
換言之,在Bosque的代碼中,不需要“for”、“while”、“do while”回圈,而是引入了函子(仿函式,Functors)來取代
跟著微軟,可以變著花樣拋棄各種技術,學習各種新的牛逼技術,前提是你精力足夠,錢足夠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翻譯的問題吧現在是
.NET Framework 4.7
下面是.NET Framework 5
很正常啊
和
.NET Core 3.0
是兩條線。
不過按照微軟的德行,很可能會跳過.NET Core 4.0直接把.NET Core的版本號也提高到.NET Core 5.0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net 5 不就是為了兼容core的3和fx的4.x,所以直接統一叫5了么……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隨便怎么叫吧,,,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覺得挺好的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覺得挺好的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一直在進步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很早之前就討論過了。.net framework和core會統一的。其實無所謂是叫framework core還是framework
因為統一是遲早的事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net 5就是統一了.net 4.x和.net core的結果,文章里其實真的講清楚了估計是翻譯比較死板,表述方式跟國人習慣不一樣,
有些人理解不正確,才會產生一些異議。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從來就沒廢,廢的是那些整天core,core啊,好像喊聲core,工資翻3倍一樣你翻我們的回復,我們從來就說“別整天core,core,你不是企鵝上線提示音,我們說net standard才是‘核心’”
哪怕是下面這個5的預覽圖,看見最大,最大核心的到底是什么么?還是standard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net在進步,java在內訌作死,風水輪流轉啊。。。。加上微軟新發布的bosque語言,全面對抗python的節奏。。。。
bosque基于typescript語法,集合了目前主流的幾個新語言的優點,摒棄了他們的缺點,后發優勢非常明顯。。。
編程跟著微軟走,錯不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這個不用看, CORE 是微軟用來試探,或者說是加速 跨平臺解決方案。很明顯 ,開源這條路他已經嘗到了預想中的甜頭了,那么。下一步很明確。 .NET + .NET CORE = .NET
其實你發現你從.NET 轉向 .NET CORE 大概2-3天就轉過去了。
當然我不知道其它。不過以我所體驗過的。微軟一直對開發者都非常友好。
所以你也發現.NET CORE 類似于 99%的API都是.NET里面的,而且命名都是一模一樣、 當然還有一個ST類別庫,成為公共庫吧。
其實 我不擔心轉入難。 我很希望在.NET 把 ST這個類別庫 直接刪掉, 全部用 CORE。全部用新的 NEGUT的模式。既然是一個新的開始,那就定好優質的基礎,不需要太零碎化,以后只有 .NET5 ... 是件多么好的事,
在這里BB一句,很多人說 微軟很多東西收費。(所有開源的東西都是為了收費,別人不是傻子)還有VS無論什么版本,你下載VS的時候,注意看下面的一行字。再來談收費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什么叫又廢了,.net framewrok才是廢了, .net5 就是 .net core 的下一個統一版本,標志著把.net framework給正式廢了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其實,如果 在 UI 上可以 通過虛構的方式描述出來,.NET 5 可以新生存在,因為 .NET CORE 的發布 和 .NET FRAMEWORK 就統一了。不過 微軟官方有說過,.NET FRAMEWORK 因為 歷史緣故,不會廢棄,也不會 變動很大,因為。要保證穩定性的。否則,我們這些開發者就完蛋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net5就是core framework被拋棄了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net 5 就是 .net core v5 版本,9月份就要發布3了,因為數字4不吉利,所以直接到5。 微軟對 framework 和 core 有一個使用建議的,所以不可能廢。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不明白了,這對開發者有很大影響嗎?不用糾結了。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數字4不吉利”可把我笑死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按照你的邏輯可以推論以下結論:你母親和你父親結婚成立新家庭了,你母親和你父親都不存在了。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還真是這樣的,哈哈,你看電梯大部分都沒有帶4的和13這個數字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就用aspx 能咋地.[]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net 5 就是 .net core v5 版本,9月份就要發布3了,因為數字4不吉利,所以直接到5。 微軟對 framework 和 core 有一個使用建議的,所以不可能廢。
“數字4不吉利”可把我笑死了
還真是這樣的,哈哈,你看電梯大部分都沒有帶4的和13這個數字
4在國外也是‘si(死)’的發音嗎?我笑你瞎雞兒編你還不自知......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肯定擁抱net5啊 這即將開啟新的紀元 也是一場技術變革..這是起點 不曾是終點......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net 5 就是 .net core v5 版本,9月份就要發布3了,因為數字4不吉利,所以直接到5。 微軟對 framework 和 core 有一個使用建議的,所以不可能廢。
“數字4不吉利”可把我笑死了
還真是這樣的,哈哈,你看電梯大部分都沒有帶4的和13這個數字
4在國外也是‘si(死)’的發音嗎?我笑你瞎雞兒編你還不自知......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與M$愈來越遠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多元化不懂嗎
net 5 就是 .net core v5 版本,9月份就要發布3了,因為數字4不吉利,所以直接到5。 微軟對 framework 和 core 有一個使用建議的,所以不可能廢。
“數字4不吉利”可把我笑死了
還真是這樣的,哈哈,你看電梯大部分都沒有帶4的和13這個數字
4在國外也是‘si(死)’的發音嗎?我笑你瞎雞兒編你還不自知......
人家命個名還要照顧中國開發者的想法,可以可以 .net freamwork 4.X ,那個4你又怎么解釋? sqlserver2014你又怎么解釋? 怎么不提前一年或者延后一年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作為.net程式員 真心希望 微軟 越來越厲害只要不作 啥都行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別人早就一統了,microsft才跳上步伐,有什么好說的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終結樓,微軟昨晚發布.net core 5.0的預覽版!!!https://dotnet.microsoft.com/download/dotnet-core/5.0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net/60523.html
標籤:非技術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