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NET開發 > vb.net值得學下去嗎?

vb.net值得學下去嗎?

2020-09-17 03:35:26 .NET開發

作為一名程式新猿,很想知道vb.net值得學下去嗎?或者說.net值得學下去嗎?在各類招聘網站上,也很少見到vb.net對口招收崗位。目前在公司做了一年多,感覺很迷茫,不知道該不該繼續下去。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雖然vb.net在整個TIOBE的排名一直不錯。
但是國內市場表現很不足。
甚至c#前景也不是太明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參考 1 樓 哥是龍王的回復:
沒有不好的語言,只有用不清楚的程式員。

沒有說好不好,只是不知道這類語言在國內的就業前景,對自己的職業規劃出現了疑問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參考 2 樓 正怒月神的回復:
雖然vb.net在整個TIOBE的排名一直不錯。
但是國內市場表現很不足。
甚至c#前景也不是太明了。


所以現在很迷,亂糟糟的感覺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參考 4 樓 騎牛上太空 的回復:
Quote: 參考 2 樓 正怒月神的回復:
雖然vb.net在整個TIOBE的排名一直不錯。
但是國內市場表現很不足。
甚至c#前景也不是太明了。


所以現在很迷,亂糟糟的感覺

其實,就我的建議是,趕緊換吧。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參考 5 樓 正怒月神的回復:
Quote: 參考 4 樓 騎牛上太空 的回復:

Quote: 參考 2 樓 正怒月神的回復:
雖然vb.net在整個TIOBE的排名一直不錯。
但是國內市場表現很不足。
甚至c#前景也不是太明了。


所以現在很迷,亂糟糟的感覺

其實,就我的建議是,趕緊換吧。

老哥有什么建議不,我要報個班還是辭職自學?還是做個公司學徒?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參考 6 樓 騎牛上太空 的回復:
老哥有什么建議不,我要報個班還是辭職自學?還是做個公司學徒?

整整c#的東西,或者直接java.
報班的話,我覺得可以。但是你自己甄別培訓班質量。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樓主剛畢業嗎?不要太在乎什么語言。能賺到錢的就是好語言。
我當初也再糾結學什么好。結果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啊。
很多公司不會單純只用一種語言的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現在應該沒有專門學vb.net的程式員了吧,學也是學.net,用的資料一般也只有c#寫的,兩者反正通用,看看就都懂了。vb.net在大學里考試可能用的多。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也知道語言沒有高低貴賤之分,但是大環境下都是java,C++,加上各種pathon,go的新語言,老牌.net感覺真不好找作業呀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還是我經驗太少,沒有接觸到核心部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看做什么吧,程式員用VB.NET的好像不多,但對一般崗位足夠用了,做些輔助工具的話足夠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vb.net 是基于 .net frmework 的。糾結什么編程語言這并不重要,重要地是你的程式真正運行時是靠數百萬次以上去呼叫底層框架來實作功能,不論是 c# 還是 vb.net 程式員,你了解多少計算機軟體原理?軟體工程原理?framework 核心功能?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參考 10 樓 騎牛上太空 的回復:
我也知道語言沒有高低貴賤之分,但是大環境下都是java,C++,加上各種pathon,go的新語言,老牌.net感覺真不好找作業呀


就技術來說,靠抄最一般的代碼,只能業余學點東西。好一點的公司其實首先要求的是獨立開發經驗。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覺得吧,看你VB.net 學到什么程度,如果已經學了很多,放棄還是可惜的,雖然目前來說,作業不好找。
還有就是你可以多學幾門語言,至少會2種以上吧,學好一種了,再學個新的,也會快一些,比如python,當你需要操作一些底層的東西,.NET還是可以幫助一下的,當然只限于windows平臺。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如果側重在windows桌面應用程式,vb.net還是很強大的,開發效率和c#比也不差。如果是服務端程式或網路程式開發,建議還是換吧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VB.NET和C#基本上來說完全一樣,兩個一樣的東西,自然是強者更強,弱者更弱,兩極分化,所以說被邊緣化就不奇怪了。
因為.NET的檔案基本上都是C#撰寫的,大家給例子代碼/demo也基本上都是給C#的,所以VB.NET程式員必須會C#,反過來,C#程式員不一定要去學VB,問題來了,既然你同時會C#和VB,兩者基本上功能一樣,C#更主流,為什么你還用VB?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現在也在學編程,也在為語言糾結。我不是專門的程式員,覺得VB已經能應付,在都能實作功能的情況下,VB在做界面方面有優勢。Python我也在學,每次都卡在界面上,還沒完全掌握其中的訣竅。總體來說我覺得順手最重要,不宜跟風,除非業務上有需要。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不值得,vb.net作為語言的基礎邏輯吧。C#,h5,typescript,.netcore才是必須的。如果勵志做cs架構,那wpf,wcf也需要掌握。但語言也推薦使用c#,因為.netcore 對ui的支持只限于c#.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只要認真學習,堅持學習,就沒有不好的語言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能和計算機溝通的行,管什么語言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就一直用VB.NET,最近要寫跨平臺才學C#。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不是程式猿,但覺得它很順手,可能是一開始就學它的緣故,就是習慣了,而且覺得夠用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轉C#吧,VB.net也別放棄,找作業時說你會C#,干活時你想用C#就用C#,想用vb.net就vb.net,能實作功能就好。別糾結。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net/62054.html

標籤:非技術區

上一篇:萌新求助。

下一篇:無法觸發 DownloadDataCompleted

標籤雲
其他(157675) Python(38076) JavaScript(25376) Java(17977) C(15215) 區塊鏈(8255) C#(7972) AI(7469) 爪哇(7425) MySQL(7132) html(6777) 基礎類(6313) sql(6102) 熊猫(6058) PHP(5869) 数组(5741) R(5409) Linux(5327) 反应(5209) 腳本語言(PerlPython)(5129) 非技術區(4971) Android(4554) 数据框(4311) css(4259) 节点.js(4032) C語言(3288) json(3245) 列表(3129) 扑(3119) C++語言(3117) 安卓(2998) 打字稿(2995) VBA(2789) Java相關(2746) 疑難問題(2699) 细绳(2522) 單片機工控(2479) iOS(2429) ASP.NET(2402) MongoDB(2323) 麻木的(2285) 正则表达式(2254) 字典(2211) 循环(2198) 迅速(2185) 擅长(2169) 镖(2155) 功能(1967) .NET技术(1958) Web開發(1951) python-3.x(1918) HtmlCss(1915) 弹簧靴(1913) C++(1909) xml(1889) PostgreSQL(1872) .NETCore(1853) 谷歌表格(1846) Unity3D(1843) for循环(1842)

熱門瀏覽
  • WebAPI簡介

    Web體系結構: 有三個核心:資源(resource),URL(統一資源識別符號)和表示 他們的關系是這樣的:一個資源由一個URL進行標識,HTTP客戶端使用URL定位資源,表示是從資源回傳資料,媒體型別是資源回傳的資料格式。 接下來我們說下HTTP. HTTP協議的系統是一種無狀態的方式,使用請求/ ......

    uj5u.com 2020-09-09 22:07:47 more
  • asp.net core 3.1 入口:Program.cs中的Main函式

    本文分析Program.cs 中Main()函式中代碼的運行順序分析asp.net core程式的啟動,重點不是剖析原始碼,而是理清程式開始時執行的順序。到呼叫了哪些實體,哪些法方。asp.net core 3.1 的程式入口在專案Program.cs檔案里,如下。ususing System; us ......

    uj5u.com 2020-09-09 22:07:49 more
  • asp.net網站作為websocket服務端的應用該如何寫

    最近被websocket的一個問題困擾了很久,有一個需求是在web網站中搭建websocket服務。客戶端通過網頁與服務器建立連接,然后服務器根據ip給客戶端網頁發送資訊。 其實,這個需求并不難,只是剛開始對websocket的內容不太了解。上網搜索了一下,有通過asp.net core 實作的、有 ......

    uj5u.com 2020-09-09 22:08:02 more
  • ASP.NET 開源匯入匯出庫Magicodes.IE Docker中使用

    Magicodes.IE在Docker中使用 更新歷史 2019.02.13 【Nuget】版本更新到2.0.2 【匯入】修復單列匯入的Bug,單元測驗“OneColumnImporter_Test”。問題見(https://github.com/dotnetcore/Magicodes.IE/is ......

    uj5u.com 2020-09-09 22:08:05 more
  • 在webform中使用ajax

    如果你用過Asp.net webform, 說明你也算是.NET 開發的老兵了。WEBform應該是2011 2013左右,當時還用visual studio 2005、 visual studio 2008。后來基本都用的是MVC。 如果是新開發的專案,估計沒人會用webform技術。但是有些舊版 ......

    uj5u.com 2020-09-09 22:08:50 more
  • iis添加asp.net網站,訪問提示:由于擴展配置問題而無法提供您請求的

    今天在iis服務器配置asp.net網站,遇到一個問題,記錄一下: 問題:由于擴展配置問題而無法提供您請求的頁面。如果該頁面是腳本,請添加處理程式。如果應下載檔案,請添加 MIME 映射。 WindowServer2012服務器,添加角色安裝完.netframework和iis之后,運行aspx頁面 ......

    uj5u.com 2020-09-09 22:10:00 more
  • WebAPI-處理架構

    帶著問題去思考,大家好! 問題1:HTTP請求和回傳相應的HTTP回應資訊之間發生了什么? 1:首先是最底層,托管層,位于WebAPI和底層HTTP堆疊之間 2:其次是 訊息處理程式管道層,這里比如日志和快取。OWIN的參考是將訊息處理程式管道的一些功能下移到堆疊下端的OWIN中間件了。 3:控制器處理 ......

    uj5u.com 2020-09-09 22:11:13 more
  • 微信門戶開發框架-使用指導說明書

    微信門戶應用管理系統,采用基于 MVC + Bootstrap + Ajax + Enterprise Library的技術路線,界面層采用Boostrap + Metronic組合的前端框架,資料訪問層支持Oracle、SQLServer、MySQL、PostgreSQL等資料庫。框架以MVC5,... ......

    uj5u.com 2020-09-09 22:15:18 more
  • WebAPI-HTTP編程模型

    帶著問題去思考,大家好!它是什么?它包含什么?它能干什么? 訊息 HTTP編程模型的核心就是訊息抽象,表示為:HttPRequestMessage,HttpResponseMessage.用于客戶端和服務端之間交換請求和回應訊息。 HttpMethod類包含了一組靜態屬性: private stat ......

    uj5u.com 2020-09-09 22:15:23 more
  • 部署WebApi隨筆

    一、跨域 NuGet參考Microsoft.AspNet.WebApi.Cors WebApiConfig.cs中配置: // Web API 配置和服務 config.EnableCors(new EnableCorsAttribute("*", "*", "*")); 二、清除默認回傳XML格式 ......

    uj5u.com 2020-09-09 22:15:48 more
最新发布
  • C#多執行緒學習(二) 如何操縱一個執行緒

    <a href="https://www.cnblogs.com/x-zhi/" target="_blank"><img width="48" height="48" class="pfs" src="https://pic.cnblogs.com/face/2943582/20220801082530.png" alt="" /></...

    uj5u.com 2023-04-19 09:17:20 more
  • C#多執行緒學習(二) 如何操縱一個執行緒

    C#多執行緒學習(二) 如何操縱一個執行緒 執行緒學習第一篇:C#多執行緒學習(一) 多執行緒的相關概念 下面我們就動手來創建一個執行緒,使用Thread類創建執行緒時,只需提供執行緒入口即可。(執行緒入口使程式知道該讓這個執行緒干什么事) 在C#中,執行緒入口是通過ThreadStart代理(delegate)來提供的 ......

    uj5u.com 2023-04-19 09:16:49 more
  • 記一次 .NET某醫療器械清洗系統 卡死分析

    <a href="https://www.cnblogs.com/huangxincheng/" target="_blank"><img width="48" height="48" class="pfs" src="https://pic.cnblogs.com/face/214741/20200614104537.png" alt="" /&g...

    uj5u.com 2023-04-18 08:39:04 more
  • 記一次 .NET某醫療器械清洗系統 卡死分析

    一:背景 1. 講故事 前段時間協助訓練營里的一位朋友分析了一個程式卡死的問題,回過頭來看這個案例比較經典,這篇稍微整理一下供后來者少踩坑吧。 二:WinDbg 分析 1. 為什么會卡死 因為是表單程式,理所當然就是看主執行緒此時正在做什么? 可以用 ~0s ; k 看一下便知。 0:000> k # ......

    uj5u.com 2023-04-18 08:33:10 more
  • SignalR, No Connection with that ID,IIS

    <a href="https://www.cnblogs.com/smartstar/" target="_blank"><img width="48" height="48" class="pfs" src="https://pic.cnblogs.com/face/u36196.jpg" alt="" /></a>...

    uj5u.com 2023-03-30 17:21:52 more
  • 一次對pool的誤用導致的.net頻繁gc的診斷分析

    <a href="https://www.cnblogs.com/dotnet-diagnostic/" target="_blank"><img width="48" height="48" class="pfs" src="https://pic.cnblogs.com/face/3115652/20230225090434.png" alt=""...

    uj5u.com 2023-03-28 10:15:33 more
  • 一次對pool的誤用導致的.net頻繁gc的診斷分析

    <a href="https://www.cnblogs.com/dotnet-diagnostic/" target="_blank"><img width="48" height="48" class="pfs" src="https://pic.cnblogs.com/face/3115652/20230225090434.png" alt=""...

    uj5u.com 2023-03-28 10:13:31 more
  • C#遍歷指定檔案夾中所有檔案的3種方法

    <a href="https://www.cnblogs.com/xbhp/" target="_blank"><img width="48" height="48" class="pfs" src="https://pic.cnblogs.com/face/957602/20230310105611.png" alt="" /></a&...

    uj5u.com 2023-03-27 14:46:55 more
  • C#/VB.NET:如何將PDF轉為PDF/A

    <a href="https://www.cnblogs.com/Carina-baby/" target="_blank"><img width="48" height="48" class="pfs" src="https://pic.cnblogs.com/face/2859233/20220427162558.png" alt="" />...

    uj5u.com 2023-03-27 14:46:35 more
  • 武裝你的WEBAPI-OData聚合查詢

    <a href="https://www.cnblogs.com/podolski/" target="_blank"><img width="48" height="48" class="pfs" src="https://pic.cnblogs.com/face/616093/20140323000327.png" alt="" /><...

    uj5u.com 2023-03-27 14:46:16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