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名程式新猿,很想知道vb.net值得學下去嗎?或者說.net值得學下去嗎?在各類招聘網站上,也很少見到vb.net對口招收崗位。目前在公司做了一年多,感覺很迷茫,不知道該不該繼續下去。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雖然vb.net在整個TIOBE的排名一直不錯。但是國內市場表現很不足。
甚至c#前景也不是太明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沒有說好不好,只是不知道這類語言在國內的就業前景,對自己的職業規劃出現了疑問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所以現在很迷,亂糟糟的感覺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其實,就我的建議是,趕緊換吧。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雖然vb.net在整個TIOBE的排名一直不錯。
但是國內市場表現很不足。
甚至c#前景也不是太明了。
所以現在很迷,亂糟糟的感覺
其實,就我的建議是,趕緊換吧。
老哥有什么建議不,我要報個班還是辭職自學?還是做個公司學徒?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老哥有什么建議不,我要報個班還是辭職自學?還是做個公司學徒?
整整c#的東西,或者直接java.
報班的話,我覺得可以。但是你自己甄別培訓班質量。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樓主剛畢業嗎?不要太在乎什么語言。能賺到錢的就是好語言。我當初也再糾結學什么好。結果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啊。
很多公司不會單純只用一種語言的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現在應該沒有專門學vb.net的程式員了吧,學也是學.net,用的資料一般也只有c#寫的,兩者反正通用,看看就都懂了。vb.net在大學里考試可能用的多。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也知道語言沒有高低貴賤之分,但是大環境下都是java,C++,加上各種pathon,go的新語言,老牌.net感覺真不好找作業呀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還是我經驗太少,沒有接觸到核心部分?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看做什么吧,程式員用VB.NET的好像不多,但對一般崗位足夠用了,做些輔助工具的話足夠了。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vb.net 是基于 .net frmework 的。糾結什么編程語言這并不重要,重要地是你的程式真正運行時是靠數百萬次以上去呼叫底層框架來實作功能,不論是 c# 還是 vb.net 程式員,你了解多少計算機軟體原理?軟體工程原理?framework 核心功能?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也知道語言沒有高低貴賤之分,但是大環境下都是java,C++,加上各種pathon,go的新語言,老牌.net感覺真不好找作業呀
就技術來說,靠抄最一般的代碼,只能業余學點東西。好一點的公司其實首先要求的是獨立開發經驗。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覺得吧,看你VB.net 學到什么程度,如果已經學了很多,放棄還是可惜的,雖然目前來說,作業不好找。還有就是你可以多學幾門語言,至少會2種以上吧,學好一種了,再學個新的,也會快一些,比如python,當你需要操作一些底層的東西,.NET還是可以幫助一下的,當然只限于windows平臺。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如果側重在windows桌面應用程式,vb.net還是很強大的,開發效率和c#比也不差。如果是服務端程式或網路程式開發,建議還是換吧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VB.NET和C#基本上來說完全一樣,兩個一樣的東西,自然是強者更強,弱者更弱,兩極分化,所以說被邊緣化就不奇怪了。因為.NET的檔案基本上都是C#撰寫的,大家給例子代碼/demo也基本上都是給C#的,所以VB.NET程式員必須會C#,反過來,C#程式員不一定要去學VB,問題來了,既然你同時會C#和VB,兩者基本上功能一樣,C#更主流,為什么你還用VB?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現在也在學編程,也在為語言糾結。我不是專門的程式員,覺得VB已經能應付,在都能實作功能的情況下,VB在做界面方面有優勢。Python我也在學,每次都卡在界面上,還沒完全掌握其中的訣竅。總體來說我覺得順手最重要,不宜跟風,除非業務上有需要。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不值得,vb.net作為語言的基礎邏輯吧。C#,h5,typescript,.netcore才是必須的。如果勵志做cs架構,那wpf,wcf也需要掌握。但語言也推薦使用c#,因為.netcore 對ui的支持只限于c#.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只要認真學習,堅持學習,就沒有不好的語言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能和計算機溝通的行,管什么語言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就一直用VB.NET,最近要寫跨平臺才學C#。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不是程式猿,但覺得它很順手,可能是一開始就學它的緣故,就是習慣了,而且覺得夠用了。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轉C#吧,VB.net也別放棄,找作業時說你會C#,干活時你想用C#就用C#,想用vb.net就vb.net,能實作功能就好。別糾結。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net/62054.html
標籤:非技術區
上一篇:萌新求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