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情況下呼叫web介面想要獲取一些資料,都是去查詢資料庫。但是有時候我想獲取程式中某些資訊的實時狀態,不想把這些資料頻繁的存入資料庫,然后呼叫介面時再去資料庫中查詢一次,我想直接獲取到這些資料傳出去。
我想到的是兩種方式,但是不知道對不對。
1、用selfhost方式建立(webapi好像可以selfhost)
2、通過訊息佇列
還有這種情況下大家都是怎么處理方式,難道大家全部是資料庫中轉嗎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定義一個變數,存在application里???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需要實時的話 socket應該可以滿足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比如我的程式里有個引數, 日志記錄的一個開關(打開,關閉兩種狀態),這個日志記錄開關程式加載時讀取組態檔獲取到到的。 那么我有一個web介面,想獲取到日志的開關是開還是關。如果按照一般的方式是不是得把這個日志的開關狀態存盤到資料庫中,web介面中去資料庫里拿,再回傳給呼叫者。
既然我們這個開關變數程式里有,我想著不存資料庫,web介面中直接把開關的狀態通過web介面的回傳值傳遞給呼叫者是不是方便很多。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類似于這種配置性的引數 我都放在web.config中
core的話對應的是appsetting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放在記憶體里面不行嗎,你自己定義一個快取類,把東西都放里面,少量的資料應該問題不大。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就是要放在記憶體中,問題是在web介面中怎么拿到。 比如用IIS上的webservice,它直接拿不到程式的記憶體吧。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net/63500.html
標籤:Web Servic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