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問現在外面有多少人做ERP或者其他型別的軟體會去使用領域驅動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領域驅動 每人理解都不同 ERP目前用的應該不多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那么現在外面的ERP都是怎么設計的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領域驅動 什么先進技術? 百度了一下,也沒看懂。本人也寫 ERP ,完全不懂 “領域驅動”呀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能不能簡單 通俗地介紹一下 “領域驅動” ???有什么先進特性?
有什么優勢?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那些是軟體的事情。技術是最低級的(有些人本末倒置地滿腦子都是“技術”,最后傻了),如果你問業務,那么跟技術并沒有可比性。
ERP是資源計劃系統。國內的財務軟體、OA軟體、人力資源軟體等等行業,后來都扯到的ERP的名頭上。
簡單來說,ERP的核心是規劃論、系統工程,在管理科學的各種廣泛的應用,用到價值鏈上下游的每一個環節。當然一些只知道“增刪改查”的人也來開發設計 ERP(只要搞定某位政府、部隊、大企業的小主管),而且有許多開源的 ERP 系統可以拿來炒,所以這東西實際上很“雜”。
再來說某種軟體分析的流派,我并不想多說,我建議你看它的效果、看它產生的實際設計藍圖,不要看它本身玄乎的入門書。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沒實力不要去搞什么領域驅動。我說的這個實力不只是你架構師的實力,而是整個研發團隊的實力。架構師沒有這個實力時,設計就會變形,而變形后的設計非常可怕,那就是個資源黑洞,大量的吞噬資源和效率。
如果架構師有這個實力,但程式員沒這個實力去對領域驅動理解到位和落實(我相信能有深度理解領域驅動的程式員的比例是很低的),開發也會變形,結果一樣,用了領域驅動,帶來的反而是災難。
我的結論就是:
大多數研發團隊,都沒有能力去實作領域驅動,還是踏踏實實的把自己能做好的做好就行了。
領域驅動么,把它當智力玩具,玩一玩,是可以的,但不要當真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們公司就是做ERP的,做了十多年,一直都在使用領域驅動,但是最近我接觸比較多外面做ERP的,但是感覺好像都沒有用這個東西,或者所根本不知道領域驅動的存在,我個人覺得,如果一個稍微大型點的ERP系統沒有這些設計概念支撐,哪怕最后真的完工了,也很難進行維護,所以今天才會發這個貼找大家探討下這個問題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沒實力不要去搞什么領域驅動。我說的這個實力不只是你架構師的實力,而是整個研發團隊的實力。
架構師沒有這個實力時,設計就會變形,而變形后的設計非常可怕,那就是個資源黑洞,大量的吞噬資源和效率。
如果架構師有這個實力,但程式員沒這個實力去對領域驅動理解到位和落實(我相信能有深度理解領域驅動的程式員的比例是很低的),開發也會變形,結果一樣,用了領域驅動,帶來的反而是災難。
我的結論就是:
大多數研發團隊,都沒有能力去實作領域驅動,還是踏踏實實的把自己能做好的做好就行了。
領域驅動么,把它當智力玩具,玩一玩,是可以的,但不要當真了。
我們公司一直在用,但是里面的概念太復雜了,基本上外面進來的人如果沒有幾個月的培訓都很難幫忙做,但是如果理解透了做起來就很簡單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如果你們做一些真正的ERP,如果沒有這些概念支撐,系統的可維護性有多高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沒實力不要去搞什么領域驅動。我說的這個實力不只是你架構師的實力,而是整個研發團隊的實力。
架構師沒有這個實力時,設計就會變形,而變形后的設計非常可怕,那就是個資源黑洞,大量的吞噬資源和效率。
如果架構師有這個實力,但程式員沒這個實力去對領域驅動理解到位和落實(我相信能有深度理解領域驅動的程式員的比例是很低的),開發也會變形,結果一樣,用了領域驅動,帶來的反而是災難。
我的結論就是:
大多數研發團隊,都沒有能力去實作領域驅動,還是踏踏實實的把自己能做好的做好就行了。
領域驅動么,把它當智力玩具,玩一玩,是可以的,但不要當真了。
我們公司一直在用,但是里面的概念太復雜了,基本上外面進來的人如果沒有幾個月的培訓都很難幫忙做,但是如果理解透了做起來就很簡單了
領域驅動概念,這也是舶來品。那么號稱做ERP的頭把交椅的SAP的系統,應該應用了領域驅動了吧,但做起來怎么樣呢?
我有幸參與了一下二次開發,我不想再參加第二次。
樓主不妨給我們講講你們ERP實作的領域驅動是怎么樣的設計理念?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領域驅動是軟體設計開發管理的概念吧。ERP只是應用軟體的一類。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沒實力不要去搞什么領域驅動。我說的這個實力不只是你架構師的實力,而是整個研發團隊的實力。
架構師沒有這個實力時,設計就會變形,而變形后的設計非常可怕,那就是個資源黑洞,大量的吞噬資源和效率。
如果架構師有這個實力,但程式員沒這個實力去對領域驅動理解到位和落實(我相信能有深度理解領域驅動的程式員的比例是很低的),開發也會變形,結果一樣,用了領域驅動,帶來的反而是災難。
我的結論就是:
大多數研發團隊,都沒有能力去實作領域驅動,還是踏踏實實的把自己能做好的做好就行了。
領域驅動么,把它當智力玩具,玩一玩,是可以的,但不要當真了。
我們公司一直在用,但是里面的概念太復雜了,基本上外面進來的人如果沒有幾個月的培訓都很難幫忙做,但是如果理解透了做起來就很簡單了
領域驅動概念,這也是舶來品。那么號稱做ERP的頭把交椅的SAP的系統,應該應用了領域驅動了吧,但做起來怎么樣呢?
我有幸參與了一下二次開發,我不想再參加第二次。
樓主不妨給我們講講你們ERP實作的領域驅動是怎么樣的設計理念?
我只是個開發人員,看著設計寫代碼還行,你叫我講這些概念就比較難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道理很簡單,“領域”這個詞本身就沒有明確劃分。而寫領域分析那本書的人也沒有明確劃分,大部分號稱UML和領域分析的大咖的搞了5,6年唯一成功的領域是那個“ATM機”我們說,什么是領域本身就看個人本事,你有本事你可以畫出“財務領域”,“BOM領域”,“管理領域”,你沒本事也能畫出博客園粉最喜歡玩滴什么“人員登錄領域”,“權限領域”,“資料保存倉儲領域”
所以關鍵是看個人本事,而不是看這個詞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也就是大有大“領域”,小有小“領域”一個登錄,獲取權限,增刪改查,在某些人的口里也能叫“領域”,那么還有什么不能叫“領域”呢??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領取驅動》是一本(或者一系列)著作,可以學習一下。但是其軟體工程性、可操作性并不是很強,比較混沌。這就好比如說古代的醫術跟現代的西醫的研究方法是不同的,而領域驅動這個流派更多地是從需求、模糊的古代方法來研究軟體工程的。如果你把它的東西寫成規則你就會發現,你寫不出來能具體每天、每小時的可操作的代碼,你只能說它的一些概念。
而敏捷的軟體開發程序,每天、每小時的東西都可以寫成代碼,并且自動化地反映進度。而不是概念。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至于你說的“會不會去使用領域驅動”,其實我一直想盡量回避這類問題。這類問題其實就好像是問“中醫是不是騙人的?”,這其實是個偽命題,但是目的也許是好的,但是前提是許多人并不想從中研究什么可操作的東西、而是糾結“徹底黑他,還是假裝追隨他為大哥而賺點自己的牌面”。這樣我們討論的層面其實是不一樣的。我們充分研究了它,然后才批評它。而有的人是根本學不進去。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其實作在很多“微服務”系統,如果真心考察一下這些“微服務”系統。你就會發現,他符合“領域開發”的理論,一個微服務本身就是一個領域,只是看你怎么劃了。而且領域作為開發指導,很大程度依賴開發團隊的核心策劃,而不是程式員。因為“領域”本身需要的是很多專業業務知識,而非計算機技術。 如果你更一個絲毫不懂財務知識的團隊去講“財務領域”,他們會集體把你給懟回來,因為計算機書籍告訴他們“3范式”,“性能”,“效率”,而你告訴他們一筆業務會有多個分錄,他們天生就不會考慮這個領域,他們會用技術手段去搞(他們會玩分庫,分表,觸發器,定時任務,優化sql)而不會從領域上解決
同樣類似BOM這樣的東西,他們一樣(他們會玩分庫,分表,觸發器,定時任務,優化sql),而非單獨去搞一個“資料分析規劃領域”
我見過一個做所謂“專家系統”的團隊,他們的“領域”是,“倉儲領域”,“統計報表領域”,“日志領域”,而非“BI領域”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ERP系統管理的資訊面挺廣的,主要用于管理生產原料、產品、庫存、采購、銷售、客戶、財務等資訊。一般是比較大型的企業才會用到。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net/64923.html
標籤:C#
上一篇:求大佬解決
下一篇:C#位元組問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