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做了一個winform的軟體程式,感覺winform不太好看,比起現在的web界面,差多了,而且也很死板。
大家是用什么來做winform的界面的?
小弟請教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dskin cskin當然有能力還是建議自己呼叫 drictx ui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devexpressdotnetbar
netadvantage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不做winform。我們只是在 web 中(偶爾)呼叫本地插件。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其實我移植很奇怪微軟不推出一個僅僅支持 IE Edge 的 webbrowser 控制元件(或者類似級別的、符合最近幾年瀏覽器標準的東西),以至于 .net 程式員不得不找 GeckoFx 等等復雜和不穩定的東西來搞封裝。微軟的自毀前程的做法真的是令人匪夷所思。winform 機制極其封閉,甚至是 xaml 的開放性也比它強幾十倍!這就意味著,就算是選擇了笨重的某些第三放控制元件庫,你仍然是被蒙在鼓里、套在套中,相比于自己能控制的 html、css、各種 web 開源組件庫來說,你的開發和改版的成本太高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在web中如何呼叫本地插件?activeX?
我做的winform程式,需要呼叫本機的一些復雜的win32應用介面,用web又如何能解決了?瀏覽器出于安全限制了各種權限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devexpress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不知道你 好看美觀 的標準是什么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不用任何 ActiveX 啊?
webbrowser、geockfx 等等任何組件,都有 js 跟 .net 互動介面。你可以直接用 javascript 呼叫 c# 代碼。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winform(wpf 其實也有)瀏覽器控制元件介面支持 js 跟 .net 程式互動,可以從 javascript 呼叫 .net 方法,可以從 .net 代碼呼叫 js 函式,這些都是很簡單的東西。但這不算是”web解決“概念,說這概念就是進入誤區了。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在控制元件的屬性面板上用背景圖插入,圖片可以找自己喜歡的。我最近在做一個酒店管理系統,登錄面用checkbox做記住密碼,你會嗎?求交流一下。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devexpress了解下!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devexpress?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實在不行就用WPF唄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實在不行就用WPF唄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devexpress??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用wpf吧,還可以的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如果你很想試試樓上的基于web的表單程式,又對自己沒有信心可以試試NANUI這個已經整合好的.NET WEB2FORM UI 庫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NET WEB2FORM UI 庫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們現在用的是DEV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微軟現在對Winform是愛理不理的. 也符合微軟喜心厭舊的特性,..那你還不如放棄Winform.如果你實在要用桌面開發用Delphi或MFC..就會有許許多多的控制.QQ界面不錯吧,但它也不是Winform作的.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用過IrisSkin,界面還好,但在某些筆記本上會顯示例外。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cefsharp C# + Chrome 了解下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UI界面插件很少用。。因為要花錢買。樓主想要什么樣的特效 。。。要是沒啥太多特殊效果的(如動態效果等),GDI+繪圖 ,組件,用戶控制元件足夠用了。。
不行的話然后可以考慮WPF...
再不行 樓上說的用cefsharp的混合開發 也是種解決辦法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用wpf吧,還可以的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會H5/js,在winform中套用WEBVIEW 這相當于整個界面要重新開發使用wpf好看很多,那是整個全部重新開發
用第三方winform界面插件,不如前兩種做法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devexpress了解一下?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NET WEB2FORM UI 庫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其實我移植很奇怪微軟不推出一個僅僅支持 IE Edge 的 webbrowser 控制元件(或者類似級別的、符合最近幾年瀏覽器標準的東西),以至于 .net 程式員不得不找 GeckoFx 等等復雜和不穩定的東西來搞封裝。微軟的自毀前程的做法真的是令人匪夷所思。
winform 機制極其封閉,甚至是 xaml 的開放性也比它強幾十倍!這就意味著,就算是選擇了笨重的某些第三放控制元件庫,你仍然是被蒙在鼓里、套在套中,相比于自己能控制的 html、css、各種 web 開源組件庫來說,你的開發和改版的成本太高了。
哥。現在微軟出了個 Microsoft.Toolkit.Win32.UI.Controls.dll 你參考后。在winform里面 就瀏覽器控制元件就變成edge的了。。比以前的webbrowser體驗好太多了。。
另外。樓主可以考慮 winform + html 撰寫 參考 NanUI
官網 http://netdimension.github.io/NanUI/ 。 本質也是webbrowser 。套了個chrome殼子。可以加載本地html。靜態資源也能嵌入資源。生成后看不出來是html做的。。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WPF吧,自從用了就再也不想回到WinForm了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哥。現在微軟出了個 Microsoft.Toolkit.Win32.UI.Controls.dll 你參考后。在winform里面 就瀏覽器控制元件就變成edge的了。。比以前的webbrowser體驗好太多了。。
好的,我試試。
重點在 js 跟 c# 代碼要能互動,這其實是核心功能。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winform 在界面外觀上確實已經落后wpf太多但有些時候涉及到兼容性的問題 一些客戶的需求使得我們必須基于winform開發
所以自定義控制元件了解一下
可以看一下 最近寫的一個進度條
https://blog.csdn.net/hebizhi1997/article/details/83272875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個人覺得,winform默認的搭配反而“耐看”,有些第三方的太過花里胡哨的UI,稍微長點時間感覺就還不如winform原生界面來的好看。。當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通常使用自己的DS控制元件庫。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統計圖表用DEV好看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winform還是有可以改變控制元件背景的方法的,平時沒怎么去注意搜集這些,https://blog.csdn.net/xianfajushi/article/details/11999331還有https://bbs.csdn.net/topics/392486802都可以實作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審美疲勞啊,啥看多了都覺得不好看。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網上大把,一搜一堆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帖子底部就有很多類似的鏈接,不用搜挺方便的,還真的我就看到一個TextBox有背景圖片的博客,試了一下還真能實作,我TextBox用多行,有滾動條時滾動背景圖片就會抖動這一點差強人意,沒深入再去研究,如果誰有滾動時背景圖不抖動的希望能分享一下,先行謝了.TextBox背景圖和透明我覺得都有用,
TextBox背景的鏈接https://blog.csdn.net/foart/article/details/6947608?utm_source=blogxgwz1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這是運行的效果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這是運行的效果
亂七八糟,丑到爆炸,原生的最起碼還整潔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這是運行的效果
亂七八糟,丑到爆炸,原生的最起碼還整潔
最好離你遠點,你呢最好潑一盆水到眼球上,免得眼球和肝都爆炸了,小朋友中醫道:怒傷肝,慎怒啊.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在web中如何呼叫本地插件?activeX?
我做的winform程式,需要呼叫本機的一些復雜的win32應用介面,用web又如何能解決了?瀏覽器出于安全限制了各種權限
ActiveX 只是過去 ie8 時代的配套機制。
你的 winform 表單使用什么瀏覽器組件,那么你就根據它的直接的功能介面來讓 js 與本地 c# 代碼互動操作。不用別的。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美化界面確實一門學問,不會的人要找到一幅好的背景圖片也確不易。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看煩了一成不變的界面,那就來個每分鐘更換背景圖片,緩緩心情吧,管他什么配色不配色的.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看煩了一成不變的界面,那就來個每分鐘更換背景圖片,緩緩心情吧,管他什么配色不配色的.
你另外一個帖子里說DataGridView顯示100多行就卡,我看你的截圖就知道是你繪制背景圖出了問題,還在那里瞎折騰,還弄什么虛擬模式之類的,根本是亂搞。
單從界面設計來說,如果沒有什么美感,不要瞎折騰,保持整潔就可以了,你添加的圖片后原本的內容都看不清了,一種很臟亂的感覺,這樣的界面設計是反效果,說你兩句,你還說看不慣遠離。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dskin cskindevexpress
dotnetbar
netadvantage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應該考慮使用WPF了,WPF明顯更符合你的需求描述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WPF了解一下啊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樓主還能寫得出軟體, 我軟體都寫不出來.......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WinForm 其實還是有一定的市場的,雖然在萎縮。某些企業級應用,尤其是自動化、信號控制、測量、金融等實時性要求比較高的地方還在用。說 WinForm 是封閉的其實是誤解,MFC 早已公開多年了,這個框架很成熟,執行效率也很高,至少我在 Linux 平臺上沒見過效率能媲美 Windows 的桌面組件。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IrisSkin4很不錯,就是皮膚庫不好找,網上有的下載要收費……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一個沉了一年多的帖子,挖出來,然后,幾個意思呢?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目前正在研究devexpress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用過docknetbar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這是運行的效果
這個好恐怖啊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不建議使用第三方UI庫。winform可以重寫所有UI。參照wpf控制元件庫的制作,只要您有美工基礎,想要多玄就可以做到多玄。
webform也可以寫自定義服務端控制元件。比如滑動塊的驗證登錄控制元件。
移動端UI,現在微軟檔案里面基本使用的是bootStrap。另外angular ui 和react UI 也不錯,選擇很多。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葡萄商城控制元件庫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net/68091.html
標籤:C#
上一篇:winform 資料庫
下一篇:nt3.6 使用DiscuzToolkit 同步登錄主站呼叫報錯: 反射型別“Discuz.Toolkit.UserInfoResponse”時出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