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三年前特別喜歡ASP.NET, 主要學了拖拉控制元件式的webform編程,什么GridView, 驗證控制元件啥的,后來幾年沒學了,聽說webform編程不好,要學什么MVC,可是我學了MVC5覺得難度好大,比webform難度要大幾倍,怎么又聽說MVC5又不流行了,現在又流行.NET Core, 我完全搞暈了,到底要學什么呀,求教ASP.NET各位大大,千萬別跟我說從C#, WEBFORM, MVC5都要學呀,現在主要用什么開發網站呢?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公司需要什么開發就學什么,不要去聽說,直接去招聘網站上看,他們需要會什么技術的人。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在 CSDN 混了 14年了,你起碼 應該學會裝逼了,你看那些十幾年起步的 ,B裝的 賊溜
你應該問,9012年了,大資料是應該用Hadoop還是Storm還是Samza還是Spark 還是Flink?
集群應該是用keepalived還是還是RabbitMQ還是haproxy還是dubbo
這幾個英文單詞起碼應該會拼寫
熔斷,限流,邊界,人工智能,區塊鏈,降級,配置資料,預裝設定該怎么設定,這幾個名詞起碼要知道,裝逼很有用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學下框架https://blog.csdn.net/dengfeiling/article/details/103627862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2樓說的對,找作業要面向招聘學習,自已玩,學什么都無所謂。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反正拖控制元件的基本沒啥人用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大家學的什么呀,還是MVC5嗎?那個什么.net core到底流不流行有沒有公司在用?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mvc就是一個模式。你用 asp.net mvc還是 .net core 的mvc,原理都是一模一樣的。
當然,我本意不想說的太復雜,但是.net mvc框架和 mvc思想還是有點背道而馳的。
畢竟他也只是系結而已。
真正的mvc就只是前后臺分離,沒有前后臺資料的緊密系結。
webform,的確是不流行了。
但是 5G出來,網速夠快,誰知道以后又會是什么樣呢。哈哈哈哈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你學沒學過ASP.NET MVC,你知道MVC有多難嗎?那什么路由,還有視圖,驗證等等比webform難出不知道多少倍,概念復雜抽象拗口,跟早先的WEBFORM根本就是兩種語言,學的我痛苦的無以復加,那學習成本,簡直可以和最早的C++媲美了,當然你說MVC好簡單呀只是一個框架呀那當我沒說,我跟你的智商不是一個數量級的我望而卻步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聽過最好笑的笑話,就是我沒有學過mvc。。。
路由,視圖,過濾器,等等等等。
有什么難的?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mvc就是一個模式。
你用 asp.net mvc還是 .net core 的mvc,原理都是一模一樣的。
當然,我本意不想說的太復雜,但是.net mvc框架和 mvc思想還是有點背道而馳的。
你學沒學過ASP.NET MVC,你知道MVC有多難嗎?那什么路由,還有視圖,驗證等等比webform難出不知道多少倍,概念復雜抽象拗口,跟早先的WEBFORM根本就是兩種語言,學的我痛苦的無以復加,那學習成本,簡直可以和最早的C++媲美了,當然你說MVC好簡單呀只是一個框架呀那當我沒說,我跟你的智商不是一個數量級的我望而卻步
.net mvc這種已經老生常談的問題,
真的是比討論 .net core還要讓人覺得乏善可陳了。
而且,很多人都知道.net mvc只是套用了mvc的概念,
但是系結資料的方式,還是嚴重干擾那些初學者對于Mvc的理解。
你可以看看我以前寫的博客,應該4-5年前了吧。
那時我還為.net mvc 的路由,過濾器,前后臺分離,razor引擎欣喜。
但是漸漸的隨著專案的迭代,經驗的積累。
我發覺這根本不是mvc模式應該擁有的模式。
我認為一切需要通過后臺資料系結前臺欄位的方式,都是反mvc的。
mvc應該只是前后臺的介面互動。
這個壇子里,還沒學過mvc的人,才是真的稀缺。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微軟的mvc并沒有徹底分離前后臺,core mvc也繼承了這一缺點。現在一般自定義宿主,只提供服務,發送和接受。跟前臺完全無關。
這種情況其實跟 .net沒什么關系。但是實際上這種也落后了,現在用docker作為運行環境直接托管整個服務器架構。
甚至于微服務,其實docker也落后了,現在是基于AUFS聯合系統格式的模塊化協作。
.net 現在基本上毫無用處了,或者是沒什么用武之地。做夢都想著超過java完全不可能了。
就讓它慢慢凋零吧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微軟的mvc并沒有徹底分離前后臺,core mvc也繼承了這一缺點。現在一般自定義宿主,只提供服務,發送和接受。跟前臺完全無關。
這種情況其實跟 .net沒什么關系。但是實際上這種也落后了,現在用docker作為運行環境直接托管整個服務器架構。
甚至于微服務,其實docker也落后了,現在是基于AUFS聯合系統格式的模塊化協作。
.net 現在基本上毫無用處了,或者是沒什么用武之地。做夢都想著超過java完全不可能了。
就讓它慢慢凋零吧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微軟的mvc并沒有徹底分離前后臺,core mvc也繼承了這一缺點。
現在一般自定義宿主,只提供服務,發送和接受。跟前臺完全無關。
這種情況其實跟 .net沒什么關系。但是實際上這種也落后了,現在用docker作為運行環境直接托管整個服務器架構。
甚至于微服務,其實docker也落后了,現在是基于AUFS聯合系統格式的模塊化協作。
.net 現在基本上毫無用處了,或者是沒什么用武之地。做夢都想著超過java完全不可能了。
就讓它慢慢凋零吧
錯了。徹底分離前后臺并不是唯一的解決方案。react現在算流行吧,知道服務端渲染嗎?react徹底做了前后端分離,最終卻還是要補充回服務端渲染作為補充。所謂服務端渲染,差不多就是mvc的razor,由服務器產生頁面。
好的方案是綜合的,比如對于網頁應用,可以是80%是前后端分離的,20%是使用razor渲染的。對于移動端應用,可能95%是前后端分離的,還有5%是服務端渲染的。我用.net,會同時用前后端分離+razor+webform。發揮各自的所長。
大家可能難以想象,現在webform能做什么?我拿來做測驗頁面,專案實施的臨時頁面。雖然用處很小,但卻適合這種用途。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asp.net webform 適合2002年之后的十年,如果你是那個時候的“全堆疊程式員”會用它感覺很好,特別是自己開發 webform 用戶控制元件和服務器控制元件的技術非常重要。但是,asp.net mvc 是模仿人家 java 的 Struct 框架的,其實就是攪局——鮑爾默在微軟內部攪局而放棄了大部分微軟自己研發的框架,微軟以為自己放棄自己的東西就能把 java 框架打倒。
實際上從 2013年起,互聯網創業公司開始使用各種強大的前端框架,跨平臺開發各種桌面、手機、平板應用,瀏覽器成了作業系統,像什么 Flex、Silverlight 之類的很優秀的東西也都被淘汰了。那么前端就成了獨立的技術。
反過來看,asp.net 程式員反而是不懂流行的前端開發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具體糾結名詞兒概念其實沒啥必要,關鍵是你所接觸的開發專案的規模到底有多大、核心技術到底有多少?比如說你參與開發有幾萬行代碼(js或者ts等等)的前端應用,你做的東西從來都是同時跨 pc 和各類手機系統的,其用戶操作相應速度甚至比絕大多數桌面程式都快都靈敏,而程式員的產品開發效率是傳統桌面程式的開發效率的10倍,這個時候你用 asp.net 可能占你的技術的 1%,真正的 99% 的技術都是與 asp.net 或者 jsp、php 等無關的純粹的前端技術。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net core , web api, 前后分離,后段只提供介面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net/74855.html
標籤:非技術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