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于JY901姿態傳感器,下載的資料上都有例程,拿串口通信沒什么難度,但是用STM32F407的 模擬IIC 通信的時候,發現通信不了,發回來的 資料都是錯誤的,很無奈,感覺時序沒多大問題,就是不知道為什么識訓來的資料是錯誤的,。
收到的資料不是 '?' 就是 ' ' .
有大神解答一下嗎,挺著急的。謝謝。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IIc通信受長度的限制,通信距離不能太長,所以導致姿態傳感器的初始化失敗了,多幾次初始化直到成功就好了,但是iic很不穩定,建議還是用串口,今年國賽就被這個害慘了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今天又搞了一天,仍然沒有進展,模擬IIC仍然沒有通信成功,現在仍有幾個1. 我現在這個是可以支持快速模式的,如果用正常模式,是否可以?
2. 我需要知道IIC的準確時序,不清楚IIC是否需要準確的時序。
3. 還有等待應答這個問題,好像一直沒有等待到,直接STOP了,不太清除為什么
4. 對于上拉電阻,我是接了一個4.7K的,但是感覺(和直接設定GPIO口為上拉)沒什么用,不知道是否真的需要
5. IIC 通訊 ,加入不用示波器,如何通過寫程式,看出來效果,判斷是否通訊
以上問題 希望大神解答。感激不盡!!!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我使用的串口通信,角度資料有延時,大概是3~4秒,不知道問什么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3-4秒正常情況下是不會出現這種狀況的,請檢查硬體和程式問題。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內上啦一般是很弱的,20K以上,所以不起作用。另外請確定你的引腳時鐘是否規整(足夠寬),好賴是方波,否則不穩定。
時鐘要求不嚴格,10%應該沒什么問題。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請問樓主,用linux應用層寫的JY901 I2C程式,為什么輸出的ROLL角度在第一個時鐘有值,從第二個時鐘開始就為0了呢?板子是基于51單片機改裝的板子,其他加速度,角加速度,另外兩個角度都有值。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一般都是因程式的問題首先檢查地址是否正確
然后檢查是否有正常的ACK回應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qita/12399.html
標籤:單片機/工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