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畫PCB時,看到一些高速芯片手冊上會寫到輸入輸出端的地平面需要挖空,避免產生雜散電容,使得相位裕度減小,電路不穩定。這個原因是什么呢?為什么這些電容會使得電路不穩定呢?
第二個問題是,PCB上打孔對于性能會有影響嗎?在輸入線上打孔呢?
求大佬們幫忙解答呀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1. 寄生電容對高頻信號有很大的影響,因為寄生電容對高頻信號的阻抗相對比較小,這就相當于在直流信號線上接一個小電阻到地,對信號的幅度影響比較大。在高頻交流信號上的影響就是相位裕度減小。2. 高頻電路中,一定要在輸入和輸出線的兩端打孔,而且孔要排列整齊,孔之間的間距和信號線上交流信號的頻率有關系,具體的可以查看相應的手冊。另外輸入線一定盡量短,粗且直。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qita/151447.html
標籤:硬件使用
下一篇:Going deeper with Convolutions-GoogLeNet Inception v1詳細解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