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狀態是這樣的,芯片檢查沒有短路,電路板沒有短路,焊芯片時只要焊上3. 3V和GND就3. 3V接地短路。
我把芯片全部焊接好,割線想看下外圍電路哪里短路了,只要把芯片的幾個3. 3V與外圍電路割斷,任意最后一個3.3v割斷后電路板和芯片就都沒有短路了,這個是什么情況?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沒看出問題。之前429打板,連打兩板焊上芯片都短路,幾乎放棄。后來有個做過維修的兄弟指點了兩句。
1:所有元件不上,萬能表測正負極短路不?
2:第一個就焊上芯片,看短路不?
基本這樣就能發現短路在哪部分了。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規則設定的間距是多少的?怎么感覺那么近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怕不是你電源引腳和芯片底部的過孔連一起了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如果是畫板的問題話,CRC檢查一下,就能發現問題。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換塊板子,一步一步來檢查: 先檢查光板是不是短路的,然后,每焊一個跟電源有關的器件(哪怕是電容),再仔細量一下是否短路,一定會找到問題所在~~~。 測驗的時候要仔細一點,確保測驗不出問題(有時管腳焊盤小,表筆沒接觸到反而判定錯誤就很難查了)。 一個字:細心就好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鋪銅安全間距設定大一點,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你說的短路,有沒有看過直流阻抗具體是多少?或者說你上過電了電流超了或芯片燒了?有時候因為TVS保護或者直流阻抗就是小,導致你誤判為短路,所以你要先確認是不是真短路了。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電源線和敷銅距離太近了,過孔有可能給過接地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線與線的間距太靠近了,還有你的過孔太多,這些都是潛在隱患~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Pcb有沒做油墨塞孔?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焊接問題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確保焊接沒有失誤,檢查一遍原理圖網路,在PCB上面將VCC、GND輪流高亮觀察一遍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如果不是設計問題,用毫歐表,到處點,可以慢慢逼近短路點,需要有耐心,產線維修,最怕的就是短路,很難找到短路點的。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1、看你的描述電路板應該沒有短路,那就先確認你的芯片封裝是否有錯;2、確認焊接的時候一腳沒有錯;
3、焊接是否有短路的地方;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有一個首要問題要解決,PCB規則要改一下,鋪銅安全間距要加大。一般情況要大于0.25,拋開原理圖電源與地的錯誤,那就有可能是芯片損壞,或者是焊接有連錫現象,檢查3.3V與地網路。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7樓說的對,一般萬用表二極管檔,直流電阻小于70歐姆就認為是短路, 你要先用直流電阻檔測驗一下3.3V和GND的直流電阻在看一下。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如果實在找不到,可以焊上芯片之后,讓給電源逐漸加電到電流毫安級,用熱像儀找一下發熱點。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1:確認芯片腳位是否正常,你給的資料不能判斷第一在左邊(確認正常后看第2部分)2:靠近電源腳位的過孔有沒有露銅,這個很關鍵,因為是自己焊短路的,并且還看不到
3:確認都沒有問題還是短路,可以拆下芯片再確認是否正常,正常的話可以焊一個電源不短路的不良芯片,加上電源燒下,看看可否燒同,注意到燒的地方就是短路點
注意:這是做維修的土辦法和經驗,希望有幫助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如果懷疑PCB短路的話,裸板檢查短路,就是不焊接任何零件檢查線路是否短路。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用萬用表量一下直流阻抗,而不是表響了就視為短路。 有的芯片電源對地直流阻抗不高于50歐姆,萬用表是會響的,不代表短路。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先測裸板是不是有短路,如果沒有,多半是你的封裝畫錯了,或者是有器件放錯位置了,電容放成電阻之類的了。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這種情況我以前也遇到過,是別人的板子。當時的情況是這樣的,第二次打板回來焊接,焊接好后萬用表一測,3.3和GND短路,然后讓我去幫忙看問題。
1. 首先,裸板測驗,沒有短路現象;
2. 將3.3V的LDO吹下來,LDO沒問題,板子還是短路;
3. 檢查芯片供電引腳有沒有錯位,發現線路沒有問題,也沒有焊錫粘連現象;
4. 將MCU吹下來,將焊盤清理干凈,萬用表測量,板子沒短路;
5. 測量MCU引腳,發現3.3和GND短了。。。
MCU竟然燒了。。。從沒遇到過這種情況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電源器件封裝做錯了。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進行DRC檢測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先檢查原理圖有沒有問題,有可能VCC和GND標錯了。 這狗啃的畫法,也想起了我剛學的樣子哈哈哈。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qita/15563.html
標籤:硬件設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