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利用電磁閥的高速開通與關斷實作對流量的控制(比例閥價格有些高,公司控制成本,不想用。)
說白了我目前想控制電磁閥的通斷,是高速通斷,開關頻率大概在1s中50-80次左右(選的電磁閥是支持的,可以達到100次的樣子)。目前我遇到的問題是:我的電路控制不了電磁閥動作。開通不了。我使用PWM波控制三極管進而控制MOS管的開關,給電磁閥供電與斷電。電路如下:

我有這么幾點疑問:
(1)普通的電磁閥(給點就作業,斷電就不作業的這種。沒有特別說明支持PWM波控制的電磁閥)可否有PWM波控制快速開通與關斷?
(2)是不是我的電路設計的有些問題,從而導致PWM無法控制(開通電磁閥)?
(3) 自己查閱了些資料,有說法說PWM波最侄訓轉化成電流的大小。我的電流太小不足以開啟電磁閥。自己也知道PWM波實作電機調速,這樣轉化成了平均電壓的高與低了,從而實作速度快與慢。
(4)還有一個現象是:我板子連接好電磁閥,上電,電磁閥沒反應,用示波器測驗波形,沒有PWM波輸出了。上電之前拿掉電磁閥測驗波形是OK的。這樣子從新燒錄程式測量又有波形了。沒搞懂為什么?
(5)有這方面經驗的朋友,可否提供個思路,或者驅動電路?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這么高的開關頻率嚴重影響電磁閥壽命,噪音也是一個大問題,還是趁早另選方案。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電路本身原理沒問題。要看電磁閥的驅動引數(電壓、電流、開啟時間、閉合時間、延時等)是否復合要求。直觀感覺100次/S 速度不低。用PWM的原理去控制液體的流量理論上也每啥問題。
在電磁閥能滿足要求的前提下,慢慢做試驗去摸索。幾點建議如下:
1:單獨試驗開、關電磁閥能否動作。
2:將速度降低,1秒1次去開關。
3:將速度逐漸提高,測驗電磁閥最理想的速度。
4:調整占空比,測驗液體流量,計算出PWM控制液體流量的比例關系。
祝你好運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目前就想實作功能,壽命,噪音都有考慮到,150million 還可以滿足,也有靜音的閥。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樓主你能把你選的電磁閥型號,引數告訴大家嗎。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clippard的 E310X-AF12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有幾個可能:沒沖寬度不夠或頻率過快,支持脈沖操作的電磁閥頻率應該小于8K(調節型),普通的應該在1K以下。另外,感覺Q1應該用在負端控制,而不是現在的位置。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PWM使用的頻率是多少,占空比是多少?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邏輯上都不通,假若普通的就能實作比例閥,那何必去制造比例閥?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電磁閥本質是一個大電感,說一秒可以通斷100次,我深表懷疑;lz可以接到示波器測量一下上電電流的曲線(串一個小電阻+存盤示波器),測驗一下到90%穩定電流需要多少時間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汽車ABS用的建議頻率放到30-60HZ,然后調寬。
另外,開啟電流比較大,所以希望啟動占空比大于30,10ms后回復需要的值,否則就是打不開(或不動作)。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感覺開關閥門瞬間閃斷,造成流體的瞬間沖壓很高。這么頻繁,有可能會對管線造成損害。建議可以用并聯多個開關閥模擬,用多個比例級別模擬比例閥,以降低沖壓。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不過使用多個開關閥,成本也高了。還要管線介面處的孔徑換算。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只要閥門及管路能承受,用繼電器控制(PMW)最好了!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覺得這樣的公司思路是不正確的,中國不能再制造劣質產品給國人使用,應該提高產品質量,不該濫竽充數,安全的產品靠好的質量保證,才能提高幸福感,才能不浪費各種資源,才能享受生活。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電磁閥:1.可以把電磁閥看作一個電感,實際上就是一個電磁鐵。啟動時是需要很大的電流對線圈充電,以保證快速開啟,所以一開始使用小占空比肯定驅動不了,因為電流太小,線圈的磁通量不夠,開不了閥。
2.對流量控制在設計原理上就不應該采用電磁閥這種布爾型(只有開和關)的開關,不僅產品可靠性不高,而且后期維護成本高。(電磁閥的壽命是和開關次數相關的,你1s的開關次數就有50次,那你的產品打算用多久?1個月?還是2個月?)
3.電磁閥高速通斷的實作是基于驅動電路(啟動電流非常大)的,包括快速大電流啟動、快速泄放;驅動電路不可靠,燒電磁閥、燒驅動都是常有的事。
4.建議查查國內外有沒有這樣的成功案例。建議購買成品驅動芯片,可以參考汽車電磁閥驅動。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感謝您的回復,我再試試看!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qita/17224.html
標籤:硬件設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