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電信專線,一個網段的IP
A B C 三個為一個子網 D單獨 一個子網
ABC掩碼是255.255.255.248
D掩碼255.255.255.252
由于電信只給了一個口,直接連到服務器上 給卡一 配了靜態ip D,另外配了個網卡別名ip為A,兩個IP都能用
后面從出口加了個交換機,分別連兩個網卡
兩張網卡同時配兩個ip只有248子網的能用,剛開始以為是網卡問題,
后面試了一下,發現只開一張網卡,不管配哪個ip都能用,
請問哪個這是啥問題,是不是兩個子網不能同時使用
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這兩段IP應該屬于兩個子網,你的交換機默認只有一個子網,如果是網管交換機,你劃兩個vlan,兩個網段試試。uj5u.com熱心網友回復:
電信光貓后面加個路由器或者一臺三層網管交換機!要是用戶不多,價格好點的路由器,分配2個VLAN就行了!
轉載請註明出處,本文鏈接:https://www.uj5u.com/qita/17438.html
標籤:網絡
上一篇:Hadoop編譯出錯
下一篇:最近要看spark原始碼,安裝SBT的時候出現[warn] Neither build.sbt nor a 'project' 怎么解決
